一觉醒来床边男友竟换了人,而交换身体的真相竟是......

上周五在北京剧空间上演了一场“灵魂互换”的故事。台湾原创音乐剧《Misplace-第三个愿望》,用“超现实魔幻故事”来形容虽然有点勉强但也不是不可以。

Misplace 中文翻译成“错置”,作品以两个女主角灵魂交换作为故事主轴,她们一个是以流行音乐元素塑造的女强人形象,另一个是以古典声乐塑造的小公主形象。

一次偶然的机会,静璇和靖薇的灵魂进入了彼此的身体,成为了别人家的女朋友,从此也有了别人家的男朋友。

女A靖薇是个女强人,一个人打三份工养活自己和书宇,生活让她不堪重负,可是书宇对她的压力熟视无睹,恋爱关系岌岌可危。

女B静璇是个小公主,一边享受着正豪无微不至的关怀,一边还在不断追求新的惊喜,对现状并不满足。

在两人互换身体之后,对目前的恋爱并不满足的静璇突然对新的男友好感倍增,觉得身为发明家的他才华横溢,总是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来博得她的欢心,而且年轻帅气有活力。

而靖薇却觉得这一切太不可思议,她并不喜欢这个对自己百依百顺的职场男。并屡次警告这位“新男友”自己并不是她的女朋友。

剧情的推动主要靠性格坚强果断的靖薇,她努力找到了自己的身体,并想办法夺回。

大概的剧情就是这样,但作为一个观众来审视这一场戏的话,还是有些比较明显的不足。

剧情

对于这样一个相对老的题材和套路原本抱有一丝别样的期待,希望有不一样的表达,或别出心裁的设计。但最后的呈现依然没有太多惊喜,节奏拖沓,很多地方的剧情让人出其不意,摸不着头脑的感觉。

比如:静璇在进入靖薇的身体之后,开始把家里布置成粉红色,原本盛气凌人的靖薇突然变成百依百顺的小公主,她男友居然没有一丝丝的怀疑。不仅欣然接受,而且非常恩爱!看的我和身边的朋友都很费解,这男的是个傻子吗?

演员

从演员的角度来看,来自宝岛台湾的几位主演显然功底不足。演技上,对人物的刻画比较表面,内心复杂、纠结的一面完全没有体现。虽然也看得出来,演员们在很用力的表现,但不得不说,最后呈现出来的只有浮夸和用力过猛。

台词的基本功也需要多加练习,普通话的发音并不标准,嘴皮子也不够利索,而且经常能听到很明显的台词错误,实属不该。

音乐与演唱

喜欢音乐剧胜过戏剧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能听到好听的歌声,这部戏在这方面也让人些许失望了,唱的部分很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用语言在表达,整场下来根本回忆不起来男演员的声音和唱功。

有些歌曲的设计也比较违和。记得有一段是两个女主在和声,靖薇要表达自己悲伤绝望的一面,静璇是相反的欣喜与幸福。让这两种声音交织在一起给人混乱的感觉,原本已经被靖薇深情富有张力的声音打动,马上又被另一个欢快的声音干扰,效果差强人意。看得出来主创们在这里是刻意用了一些别样的设计,但作为观众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舞台

舞台被布置成两个房间,分别代表着两对情侣、两个故事线。但这两个房间真的不足以让演员们在舞台上进行淋漓尽致的表演。有两三次都看到演员在舞台的边缘几乎要从“家”里掉下来了。实在不懂把“房间”布置成这么小的意义是什么。

你在戏中

我在戏外

我们共处一个空间

我不仅在看你

你也在看我呢

-THE END-

本期作者:Theo天阔

空间戏剧责编:丸子

空间戏剧,留个空间,给戏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5-8-13 眼所能及的地方都可以讲出故事,而故事的尾端是无法回复的青春。那些行走过的印迹,连在一起就成了生...
    邓哲阅读 2,165评论 5 6
  • 今天的晨读比较特殊,提到的是一本讲述如何写作的书籍《完全写作指南》,书里将写作划分为六个部分,即明确目标、...
    FHY海云阅读 123评论 2 5
  • 今天周日孩子不用去跳舞,10点钟起床,吃完早饭快11点了,决定去爬盘龙山。 走到山脚下发现修建公园已经大兴...
    1君子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