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快速入门2软件测试职业生涯

成为软件测试人员所需的技能

非技术技能

以下技能对于成为优秀的软件测试人员至关重要。 将您的技能组合与以下清单进行比较,以确定软件测试是否适合您 -

分析技能:优秀的软件测试人员应具备敏锐的分析能力。 分析技能将有助于将复杂的软件系统分解为更小的单元,以便更好地理解和创建测试用例。

沟通技巧:优秀的软件测试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口头和书面沟通能力。 软件测试人员创建的测试件(如测试用例/计划,测试策略,错误报告等)应易于阅读和理解。 与开发人员打交道(如果出现错误或任何其他问题)将需要谨慎并懂策略。

时间管理和组织技能:有时候测试可能是一项艰巨的工作,特别是在代码发布期间。 软件测试人员必须有效地管理工作,高效,展示最佳时间管理和组织技能

态度:勇于尝试,关注细节,学习力强。 在软件行业,技术以极快的速度发展,优秀的软件测试人员应该通过不断变化的技术提升他/她的技术技能。 积极主动。

激情

技术能力

数据库/ SQL的基本知识:软件系统在后台拥有大量数据。 这些数据存储在后端的不同类型的数据库中,如 PostgreSQL、Mongodb、MySQL等。 因此有些情况需要验证数据可以使用简单/复杂的SQL查询来检查后端数据库是否存储了正确的数据。

Linux命令的基本知识:Web服务,数据库,应用程序服务器等大多数软件应用程序都部署在Linux机器上。因此,测试人员必须了解Linux命令 。

测试管理工具的:比如跟踪测试用例的Testlink, JIRA, trac, clearcase等。

BUG跟踪

自动化工具:从selenium之类的工具开始,逐步切入非功能测试。

开发技能:工具究竟还是工具,适应面比较狭窄,要想上升到比较高的层次,通常需要较好的开发功底。比如对python、pytest、多进程多线程等有较好的理解。


## 参考资料

-   讨论 qq群144081101 567351477

-   [本文最新版本地址](https://china-testing.github.io/mobile1.html)

-   [本文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china-testing/python-api-tesing/tree/master/python3_libraries/pytest_testing)

-   [本文涉及的python测试开发库](https://github.com/china-testing/python-api-tesing) 谢谢点赞!

-   [本文相关海量书籍下载](https://github.com/china-testing/python-api-tesing/blob/master/books.md)

-   [接口测试面试题.pdf](https://itbooks.pipipan.com/fs/18113597-319924422)

-   [软件测试精品书籍下载](https://china-testing.github.io/testing_books.html)

学术背景

软件测试人员的学术背景计算机等工科相关专业为佳。如果没有相关背景,最好通过自学具备同等能力,切记,优秀的测试人员的一个极其重要的闪光点是自学能力。

报酬

软件测试人员的薪酬因公司而异。

美国软件测试人员的平均工资范围年薪是45,993美元 - 74,935美元。 印度软件测试人员的平均工资范围是年薪247,315卢比 -

449,111卢比,中国大陆的多在8-15万人民币之间。以北京上海杭州的薪水最高,其他城市相对低些。

此外,软件测试人员还获得健康保险,奖金,小费和其他津贴。

软件测试人员做什么?

您将忙于理解需求文档,创建测试用例,执行测试用例,报告和重新测试错误,参加审核会议和其他团队建设活动。

软件测试人员职业道路

您在典型的CMMI 5级公司中作为软件测试人员(QA分析师)的职业发展将如下所示,但因公司而异,仅供参考。

QA分析师(Fresher)

高级QA分析师(2 - 3年经验)

QA团队协调员(5 - 6年经验)

测试经理(8 - 11年经验)

高级测试经理(14+经验)

职业转变

自动化测试:作为自动化测试工程师,目前多用python开发或仅仅是简单使用别人开发的工具

性能测试:以ngrinder、jmeter、locust、multi-mechanize等

产品经理:开个玩笑,如果你什么都不会,那就去做项目管理或者产品经理吧,实际上通常产品经理有技术背景会更好。

运维、开发、技术支持、安全测试等。

常见的误解

业界对软件测试有一些误解:

是人都可以做测试,开发比测试更好。

开发的待遇高过测试。

不能编程能力的人才会选择软件测试作为职业。

软件测试没有前途。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测试。要良好的分析技能才能成为软件测试人员。你需要善于沟通技巧,以便报告和说服其他人。

与开发人员相比,测试的平均薪水确实低些。但是经验丰富的测试不必开发差。自动化测试、安全测试等通常薪水还高过开发。

现在的测试,大多已经具备开发能力,能写python之类的代码。

成长 - 测试人员将成为测试主管,项目负责人,自动化架构师,测试经理等。

认证考试:

ISTQB基础级别是测试领域的基本认证。国内有软件评测师,含金量不太高,很过人是靠死记硬背就过了。

这不是强制性的,但它有助于增加获得工作的机会。 大多数公司有这个标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