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藏,人间的天堂……(第九天)

2017.8.13

空气清新,呼吸畅快。

直奔巴松措景区。沿途看到的美景除了云海雾罩绵延不绝的一座座山,就是一条条河和一道道弯。

到了景区门口,就像进入仙境。绿草坪•红叶树~青山•白云~景观石构成一副美妙的山水画。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在景区吃饭,老板是一对东北老人。东北饺子,价格稍贵了点,二十个饺子二十五元钱,但味道是真心的好。

看着精神矍铄的老人,不由得和他攀谈起来。老人今年六十有八,前年来到这里。一个孩子在这部队,两个孩子在林芝上班。餐馆每天的用料都由孩子给送来。

临走我提出给老人照张相,老人爽快的答应。他不好意思的拍拍手,把衣服整理了一下说:就这样照吧!刚好有位游客前来吃饭,老人走上前去认真的说:你先等会儿进,我要照张相。然后,去把门关好,认真的站好等我照相。

我真心的跟老人道别:祝您生意兴隆,身体健康,多保重!老人招手致意,并送来祝福:祝你们一路平安,旅途愉快。

远远望着老人,我鼻子发酸,眼眶发热,一下想起父母。如果父母也来的话,他们之间会有聊不完关于孩子的话题。

摄影:一缕情丝

离开景区,又是一番感慨。亚玲赞叹说,以前看到摄影家们的作品总有不真实的感觉,以为是技术处理的效果图。今天才真正知道,世上的确有如画的实景。

平诙谐的说,真的不虚此行,让我现在回去,我都不后悔!

金灿灿的青稞,我们小心撸开青稞苗,走进青稞田里,各种摆拍。

一路上玩的很嗨。

最有意思的是雷子的“袁隆平视察稻田”,咋一看,蛮像一回事。

雷子像不像阿富汗人的打扮?

平的延安文艺青年范儿有木有?

摄影:一缕情丝

蛇银: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沿途风景很美,照了几张风景照,大家说:美哉,真的能做屏保哎!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六点整我们进入拉萨进行边防安检。

一股烤红薯味扑鼻而来,似乎闻到家乡的味道。车靠一边,雷子下车去买。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

它的味道远远与它不菲的价格不相匹配。十二元一斤,吃到嘴里全然没有我们陕西红薯的香甜味儿,一股南瓜的味道,怀疑是红薯和南瓜嫁接的结果(偷笑)。

摄影:一缕情丝

先头部队昨日已到,所以住宿不用考虑,一切安排就绪。

小憩一会儿,我们吃过饭,便打的去文成公主剧院看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

一路上和司机聊天。很帅气的八零后。小伙四川人,前年来到西藏开滴滴车,两个孩子。我问他为什么不举家来这里,他说都接来挣的钱负担不起全家费用。去年生意不错,一个人除去房费吃喝还能有一万多净收入,今年只能剩七八千了。我问原因,他说,一方面游客减少,另一方面跑车的人多了。假如你们去年来打的,一问都是四川的司机,今年一问,全国各地的都有。生活真的不容易。

小伙很健谈,说西藏治安很好,不要担心人身安全,到处都有边防处,你只要记住你的住处,拿好你的身份证份,一切都OK了。

《文成公主》剧演的很精彩,类似我们陕西临潼的情景剧《长恨歌》。阵容强大,演员之多、场面之宏伟远远超过了《长恨歌》。

《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以星空为幕,山水为景,气势恢宏,是唯一集合数十种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的藏文化经典史诗巨作。剧场濒临拉萨河,遥对布达拉宫。在文成公主曾经扎营的拉萨慈觉林村,循着公主的足迹,叩响历史的回音,把时光推回到1300多年前,再现了文成公主历经艰险的漫漫征途和曲折起伏的心路历程,演绎出大唐盛世的爱情传奇,传唱了汉藏和美的动人史诗。

节目刚开始天就下开雨,工作人员及时的来给大家发雨衣,人手一件,不管你是否穿着雨衣、打着雨伞。

让我感动的是,我们打着伞穿着雨衣,而演员们在滂沱大雨中一丝不苟的演着,还有小小孩演员。更让人惊奇的是有条不紊出演的成群的牛和羊,就像训练有素的人一样,随着音乐出镜。夜幕下,几十个小伙骑着马疾驰而过……

文成公主进藏是指唐朝贞观年间,吐蕃赞普松赞干布派遣大相噶尔东赞(即禄东赞)为请婚使者,赴长安请婚。唐太宗将远支宗女封为文成公主,下嫁松赞干布,并诏令礼部尚书江夏王李道宗为主婚使,持节护送文成公主入蕃。
松赞干布率群臣到河源附近的柏海(今青海玛多县境内)迎接文成公主,与文成公主同返逻些(今拉萨),并在拉萨为文成公主修建宫室。
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对汉藏两族的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拉萨市的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内还供奉着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塑像,布达拉宫还保存着他俩结婚房间的遗迹,大昭寺前的唐柳传说是公主亲手所栽。藏族的史书用大量篇幅来记载公主的事迹。

走不到的地方是远方,回不去的地方是故乡……

我是一只蝴蝶,落到蘸着蜂蜜的簪子上

颂赞干布:我要把草原所有的鲜花送给你

文成公主:我要拿什么给你回报?

颂赞干布:我的理想让生者远离贫穷,贫者不再忧伤,逝者永远安详

走得到的地方是远方,人间处处是故乡……

音乐声中演员谢幕,口哨声、呐喊声响成一片,我深深的为演员的敬业精神和演绎的爱情故事所感动。

颂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爱情故事流传了一千三百年,也感动着无数的现代人,包括你、我、他。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