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不同不相为谋

我家对门是个全职妈妈,平时我们相处得不错,于是约好周末一起去吃自助餐,然而在吃饭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通过这件事我决定以后不跟这个邻居来往了。

我们家对门去年新搬来一家人,这家女主人和我年纪相仿,她很爱说话,每次看到我都和我聊一会,从交谈中我得知他老公自己开出租车,她女儿和我女儿一般大,她在家做全职妈妈照顾一家人的生活。

自从搬过来之后,邻居就经常带着孩子来我们家串门,两个孩子一般大也有共同语言,她们两个也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共同攻克难题。

每次来我家的时候,我都给她们准备一些水果和零食,女孩的妈妈看到很不好意思,总是让我不要客气,说她们每次来我都准备东西都不好意思来了。

邻居听说我每次洗车要30块钱,就给了我五张洗车票,我以为她给我的洗车票是花钱买的就要给她钱,她说这些洗车票都是加油站送的,他们家有很多洗车票用不完就过期了,于是就送给我几张。

我看她都这么说了就把洗车票留下了,但我也不想欠邻居的人情,就约她星期天一起带孩子去吃自助餐,孩子们一听说要去吃自助餐都很高兴,看她女儿很想去邻居也同意了。

星期天的中午,我们俩带着孩子去了一家有烧烤和海鲜的自助餐,我先进去支付了四个人的费用和押金,她领着两个孩子进去找座位,等我进去的时候她们已经找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我女儿在占座位,她领着女儿进去自选食物去了。

一会儿功夫,她们娘俩端来好几盘烤肉和海鲜,她把拿的食物送过来,让我先烤着,问我爱吃什么她又出去拿。几分钟的时间,她就出去拿了五趟,台面被盘子堆得满满的。她还要再去拿我说先吃着,等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再拿也不迟。

吃自助餐的时间是两个小时,我们都不喝酒时间完全够用,她风风火火的一会去拿一趟回来,看我把烤肉烤好了,又赶紧往她和女儿的盘里夹,我让她坐下慢慢吃,她总是怕时间不够又怕吃不回本,只要服务员一添新菜她马上就去拿。

我们吃到一个小时的时候,桌面上还有一大半食物,又添新菜她还要去拿,我说我都要吃饱了,我们这都够吃了等吃完再拿,她看我没让她去拿,就给她女儿使个眼色,她女儿跑过去又夹了两盘子回来。我想也许是她和她女儿特别能吃吧,既然她们能吃我就别多说话了,大不了吃不完扣押金。

我和女儿吃了一个多小时就吃饱了,我们一边吃点水果一边聊天,她吃到一个半小时的时候也有些吃不下去了,这时候服务员又上来一盆虾,她又跑去夹了两盘,我说:“我已经吃不下去了,你爱吃你就全吃了吧。”

她和她女儿又吃了十分钟显然是吃不下去了,可她还在慢慢的往下咽,她女儿已经吃不下肉和海鲜了,只能吃水果。

我去了一趟卫生间,回来的时候看到她把煮好的海鲜都剥开了,只吃了两口就吐出来,盘子里没烤的肉也被她都放在烤盘上来烤,等肉都烤好之后她夹起来,放在嘴里随便嚼了几口,就吐到装果皮的盘子里,她女儿把没吃完的面包和鸡腿都用手撕开,全部分散放在果皮盘里。

看着她们娘俩的举动,我心里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一样,说不出的滋味!我们只是邻居我又不好意思明说,可不说就觉得在纵容她们,我有些后悔和她们来吃饭了。

这时候服务员走过来告诉我们快到时间了,看到我们桌上被她们处理过的食物,就说超过200克食物没吃完不返还押金,女邻居一听服务员说不返押金就和她吵起来了!她说:“我们哪有没吃完的?就是没吃的那么干净呗,在饭店还能像在家里那样吃得一干二净的啊,我们吃得够干净了。”

服务员拿起她们处理过的食物让她看,“我们饭店的东西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们都有成本,你们拿多少我不管,只要能吃干净就行,我们这都有监控器可查的,我要不扣你钱老板就得扣我钱。”服务员有些急了!

女邻居还和服务员据理力争、面红耳赤!我问她吃饱没有?要是吃饱我们就走吧!她临走时嘴里还嘟囔着以后再也不来这吃饭了。

走出饭店以后,她还责怪我:“你怎么这么好说话呢,吃自助餐哪有吃得干干净净的,剩点东西都是正常现象,要是像服务员说的那样剩点东西就不返押金,那么不是所有人都得扣钱?”

我不想和她过多解释,找个借口说下午还有事就带着孩子先走了。

回家后我就决定,以后不会再和她来往了,道不同不相为谋,她的处事方法我接受不了!

@浮生VScjh心存浪漫 听完同事小芳讲完自己的经历,我也说说自己的想法!

1.身为人母,自己必须要处处注意自己的形象!因为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刻都在影响着自己的孩子!有其母必有其女!什么样的妈妈教什么样的孩子!你爱占便宜铺张浪费,那么你的孩子也会一样!

2.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同频的人实在没有必要交往!因为彼此的三观不一样,根本没有共同语言!所谓酒逢知已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写在最后:距离产生美!君子之交淡如水!人与人之间还是保持适当的距离为好,没有必要走得太近!对于今天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