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票房突破40亿,你看过了吗

今年最好看,最能深入人心的电影非《你好,李焕英》莫属了,很多的贺岁片,还在豆瓣6.7分挣扎的时候,《你好,李焕英》一骑绝尘,豆瓣31万人打出8点3分,不只是口碑好,现在票房已经攻破40亿大关,成为今年春节档的最大赢家。

趁着这股热乎劲,就让我们一起来聊聊,《你好,李焕英》。

01、影片四位喜剧主角

大家来看看这片的阵容,主演是四位喜剧人贾玲、张小斐、沈腾、陈赫,放在一起的效果就是两个字:炸了。

沈腾是一个长在笑点上的男人,即使走两步也会很逗,歪着小帽子,把脸蛋涂红了,一下子就有了二人转的味道了;

贾玲呢!观众缘很厉害,在这部电影里也是非常的卖力气,喝了一瓶的汽水,还不忘记打一个嗝;

张小斐是一个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的人,偏偏要做一个搞笑的女人,看看她在影片里多温柔;

陈赫在电影里主要负责装B,那段反向抽烟那股劲,特别想有揍他的感觉,电影中玩起谐音梗来,连李诞听了都直呼内行了。

这部电影之所以能拿高分,是因为它不是只想把大家逗乐,还想把观众弄哭。

02、影片剧情

{1}

贾小玲从小就是一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上学的时候学习也不好,她的老师也曾把她的妈妈叫到教室里,当众数落她。

在她从小的记忆中,妈妈李焕英就是一个中年妇女的样子,她的妈妈爽朗爱笑。

贾小玲为了让妈妈高兴,却骗妈妈说她考上了省艺校了,她妈妈激动地把刚包好的包子都拍扁了,她的妈妈爱面子,就拉横幅,让十里八乡的人都知道她的姑娘考上省艺校的消息;

当她的妈妈知道是她在撒谎的时候,但是她的妈妈并没责备她,还反过头来安慰她,说她以后肯定会有出息的,贾玲说:那你等我,妈妈没有等到她有出息了,可妈妈就意外离世了。

{2}

于是,贾小玲就是想让妈妈高兴一次,哪怕就一次,老天给了她一个机会,让她穿越回了1981年,这一次她要让她的妈妈彻底换个活法,她把目光锁定了厂长的儿子沈光林,她知道沈光林的女儿长相很漂亮,长大后在美国读导演系,月薪8万,是一个很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怎么看都比自己好太多了,如果她是妈妈的女儿,妈妈应该会幸福很多吧!虽然知道如果妈妈和沈光林结婚,就不会有自己了,但是她还是愿意尽全力去撮合,只为了能让妈妈高兴一次,可是她不知道的是,妈妈觉得自己这一辈子都过的很好。

可是妈妈说:妈妈之所以那么爱笑,都是因为生了小玲呀,妈妈不想要什么月薪8万的女儿,只想要她健康快乐就好了。

影片中的很多台词也直奔泪点出来:你说当你一回女儿,连让你高兴一次都没做过,下辈子咱俩必须得做母女。

03、影片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这部影片做到了,让你先笑的前仰后合,再让你哭得稀里哗啦,在影片的结尾,贾玲还设计了一个大反转,那里也是全片最大的泪点炸弹,作为贾玲的处女座,可以说是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

而这部片子能成功的最大原因,就在于两个字:真诚,用贾玲自己的话说,她把心掏出来了给大家看,这部电影是贾玲送给妈妈的礼物,讲的就是她自己的故事。

记得当时还没有成名的贾玲,突然接到姐夫的电话,他说:妈没了,赶回来看最后一眼吧!一切都那么突然,直到她赶到殡仪馆,她都不能相信母亲真的离开了。

“妈妈过了一辈子穷日子,终于要跟着我过上好日子了,人却不在了”,而现在贾玲大概最想对妈妈说的是:你看妈我有出息了,但是妈你怎么没等我呢!

因为真诚,所以更动人,在这部影片里,她也记录了和家人的一切,在贾玲的印象中,妈妈总是骑着一辆又破又旧的自行车,小玲说:以后我给你买辆车,妈妈说:我不要,自行车挺好的,车多闷呀,小玲说那我就给你买辆敞篷的车。

片尾,贾小玲开着一辆红色的敞篷车,车牌号:HY1012,鄂,湖北是贾玲的家乡,1012是贾玲妈妈李焕英的忌日,贾玲说过,自己的妈妈这一辈子都过得很朴素,从没要过什么东西,唯独有一次她指着一件皮大衣说:这件大衣要是再绿一点就更好了,于是贾玲给妈妈买了一件大衣,但是妈妈却意外离世没能穿上,而在影片中小玲妈妈的扮演者,终于穿上了这件绿色的皮大衣,圆了贾玲的一个梦。

结尾:

你好,李焕英最打动人的地方在于她不是为了搞笑而搞笑,也不是为了煽情而煽情,但是就是能让你笑得前仰后合,再哭得喘不过气。

影片也并不是演的什么很了不起的大人物,只是一对普通的母女,但是,正是这部影片,把普通人的故事讲得感人又温情,还更让人动容,贾玲用心讲的故事,观众都听懂了。

看见了,放心吧!贾玲,这次你真的给你的妈妈争气了。

谢谢大家!共勉!欢迎留言讨论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