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 我们是神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天之上,星辰正在被一个穿着白纱的女子,有规则的组合在一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孤独吗?她感觉不到孤独,因为从她成年那一天起,被授任九天玄女星官开始,她就从事着这样的工作,乏味而厌恶,但又不能不做,因为是神仙,因为那个仙帝喜欢看星辰规则排列的美丽。

有时候她也想过逃脱,可逃脱之后呢,又能怎样,还不是一个人,继续无趣的生活,没有爱,没有期望,有时候,她也渴望,渴望一个人,出现在她身边,不论干什么都好,只要不孤单。

九幽地府之下,一群群恶鬼发出惨烈的嚎叫。被那个叫做九幽将军的男人一遍又一遍的鞭挞,恶鬼们很痛苦,九幽将军也同样痛苦,他厌恶这样无休止的欺凌,每天对着一群手无寸铁,毫无反击之力的鬼,动用武力。这根本不符合他当初成为九幽战将的志愿。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做这九幽之下,武力第一的将军,杀尽一切恶鬼,还这天地安宁。

可现在,他感觉当初的自己真是幼稚,幼稚到可笑,那么努力,换来的只是仙帝的一声称赞,接着便是在这深渊鞭挞恶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千百年的无尽循环中,他也想过叛逃,他也有能力叛逃,可他却没有理由叛逃,因为叛逃后的日子还不是一个人。

每一千年的四月九日,是仙帝的生日,在这一天,无论九幽还是天府的仙人,都可以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到瑶池圣地,为仙帝庆生。

莺歌燕舞,仙气昭昭,瑶池一改往日的严肃,变得热闹起来。九天玄女,仍是一身素色纱裙,在池中曼舞,她喜欢这样曼舞,这让她感到自由,不自觉的,脸上挂上了笑容。

这笑美极了,看醉了众仙,看醉了九幽将军,他觉得她美极了,就像天上的星辰一样,褶褶生光。

酒席过半,玄女舞的有些过于尽兴,无意打碎了桌上的琉璃灯盏,这灯盏,是仙帝的夫人,王母的心爱之物,平常都在寝内珍藏,因为今天是盛宴,所以才拿出来展示。

一声脆响,歌停了,舞也停了,所有仙班都呆住了,仙帝大怒,拍桌而起,好胆!你可知那是王母的心爱之物!玄女闻声下跪,连道仙帝息怒,小仙舞的太过尽兴,实属无意。

尽兴?无意?好一个尽兴,好一个无意啊,玄女,我看你这是不把本帝的威严放在眼里啊,来人,把她打进九幽,每天鞭挞,直至魂飞魄散,仙帝冷冷的道。

不可啊,帝下,请您看在玄女千百年间在九天之上的辛勤劳作,原谅她这一次,在者,九幽之下恶鬼满布,鞭挞之重岂是她一个女子之身能够忍受?九幽将军急切的道。

哦?九幽,你在为她求情?在质疑本帝的决断?你也好胆!信不信本帝将你封了仙力,也打进那里?仙帝挑了挑眉冷笑道。

闻声九幽将军没有多言,跪了下去,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了什么,天生性格冷酷的他,会为了只有一面之缘的她求情,只是感觉,那么美得她,不应该在那严酷之地受罚,那么美的笑不应该消逝,他喜欢她的笑。

玄女本来绝望的心渐渐回暖,不是因为她有了获救的可能,而是,千百年了,第一次被关心,想到这,脸上不自觉一红,可转瞬间,又想到,自己不该连累到他一同去往九幽受苦。坚定的抬起头对仙帝说道,帝君,玄女知罪,玄女愿意受罚,但请帝君不要怪罪九幽将军。

好啊!真好啊!你们都是好胆,在本帝面前求来求去,真当我好脾气!来人,把他俩封了法力,都打进九幽之下。

帝君息怒,不必如此,九幽和玄女,千百年来,一个九幽之下,一个九天之上,都有功劳,因为一个琉璃盏,此罚确实有些重了,不如这样,听闻那天外战场的魔山也有琉璃盏的出现,不如让他二人,去往那里寻找琉璃盏,将功补过。

哦?仙帝脸色稍缓,既然王母出言替你二人求情,本帝就宽恕一次,你俩照做。

九幽,玄女,二人大喜,起身谢恩,随即,出了瑶池。

天外战场界口,九幽将军停了脚步说道,玄女,天外战场,妖魔横出,此行危险至极,你在这里等我,我一人前往。

闻言,玄女脸上一红,将军是在关心我吗?不过不可,本就是我的错,你是被我连累,现在小女又怎能让你一人前往。今日,你能为我求情,我已经感激非常,不能再让你再继续为我冒险了。

看着玄女那微红的脸颊,九幽的心,不觉一软,没有多言,一指点出,玄女便昏了过去,轻轻的将她放在一旁,在她耳边轻语道,我自幼冷酷,但自从见到你起,心中就暖,你好好的待在这里,等我回来,以后我就叫你星辰吧,你笑的很美,我喜欢你笑。

说完便纵身入了界口。良久,玄女醒来,发现不见了九幽踪影,心中大惊,接着耳边变出现了九幽走前的留声,心中一酸,眼泪便滴了下来,将军啊,将军,玄女何等荣幸能得到你的倾心,你喜欢星辰,我就叫星辰,你喜欢我笑,我便只给你笑。你不愿我跟,我就在这等你,百年,千年,一直等你。

天外战场没有时间的概念,玄女只知界口庞的樱树,开了三次落了三次,现开八朵,朵朵粉艳,甚是好看,可玄女的心却仍是空空如也,再开一朵,我便入界寻你,将军,我想你,你可安好!

不知经历了多少恶战,不知屠了多少妖魔,九幽只知道自己的身上,已经数不清了伤痕,身上的血停了又流,流了又停,终于,止了战,夺了琉璃盏,九幽笑了,笑的像个孩子,玄女不用受罚了,轻语一声,便一瘸一拐的向界口走去。

久久未眨的眼睛已经发酸,界口处浮现出一身影,是九幽将军,玄女大喜,飞跑过去。

看着那垂泪的容颜,飞跑的身姿,九幽醉了,这一行,值得,心底一松,昏了过去,玄女赶忙抱住他倒落的身体,傻瓜,为什么丢下我去那战场,眼泪滴滴落下。

九幽只感觉脸上微凉,昏迷中仍不断轻语着,星辰,琉璃盏我拿到了,你不用受罚了,星辰,星辰,你要笑,我喜欢你笑。

傻瓜,将军你就是个大傻瓜,嗔怒道了几声,玄女便背着九幽,回了瑶池。

在药老仙君的救治下,九幽醒了过来,同玄女两人向仙帝复命。

报告帝君,我二人不负托望,寻得琉璃盏,说着,九幽便把琉璃盏呈了上去。

哦?好,好,好,你二人,既然寻得琉璃盏,将功补过,非常不错,下去吧,回到你们的本职上。

谢仙帝宽恕,卑职还有一求,九幽说着便俯下身去。

爱卿但说无妨,仙帝回道。禀帝君,九幽喜欢玄女,望仙帝成全,玄女闻声身子一软,脸上又是一红。

喜欢?好一个喜欢?九幽你不知道神仙不能有情吗?还敢望本帝成全,你怕不是被天外妖魔打昏了头吧,还是看本帝太过宽容?仙帝大怒道。

九幽连忙跪下,对仙帝求道,帝君息怒,九幽知道规矩,可九幽真的非常喜欢玄女,为了她,我不做这仙也罢。

你疯了?为了和她好,你连仙都不做?再说,你就知道,玄女也有情于你?,会跟你一同,放弃这长生之位?说着便望向了玄女,玄女,九幽说的你也听到了,你作何感想?

玄女闻言,稍稍停留,随即肯定的道,回帝君,玄女也喜欢将军,将军为我,敢独战天外,这仙,这长生之位,我又怎会留恋,望仙帝成全!说着也跪了下去。

好!好一个有情有意,看着他俩伏下的身影,仙帝想到了,当年自己也是这样跪倒在父亲面前,求父亲同意自己和王母相恋。心头一软说道。

好!既然你二人互生情意,本帝也不做这棒打鸳鸯的事,你二人可以相恋,也不用割除仙班,但从今日起,回到你们原职,玄女,十万星辰,何时列齐,你何时自由,九幽,地狱一日不空,你一日不得见你的玄女。这是本帝最大的恩赐,你二人可有异意?

九幽,玄女,心中一喜,齐声对仙帝谢道,谢仙帝成全,卑职遵旨。

好,既然没有异意,就下去吧,仙帝扶了扶额头说道。

瑶池外,玄女脸色微红的说道,将军,谢谢你的倾心,我一定会珍惜,等我,十万星辰,我尽快完成。

星辰,别说谢,我是个粗人,终日杀伐,拐弯抹角我不会,我就是喜欢你,你能同意,我很感动,你努力,我也会拼命。我爱你,说着,九幽便拉住了玄女的手,没有我在的日子,你要照顾好自己,我会很快来找你,我爱你,我喜欢你笑,你要天天开心。说着,九幽便转身入了地府。

看着飞走的他,玄女痴痴一笑。好,你喜欢我笑,我便笑给你看,愿我们早日相见。

虽已相恋,但难相守,这便是异地。

从今日起,你守你的地狱,我排我的星辰。

待你清了地狱,我齐了星晨,便生生世世不再分离。

将军,星辰也爱你

九天之上,一身素色纱裙的玄女,仍旧每日排列星辰,虽仍是重复,但没了厌恶,因为心有了归属。想到傻傻的他。玄女便是一笑。

九幽之下,浑身浴血的九幽将军手起刀落,清着恶鬼,每日杀戮,但也没了乏味,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孤单,抬头,望了望星辰,嘴角一挑,在那里,她也在努力吧。

我们是神仙,我们异地恋。

这就是九幽和玄女的故事。

望天下的爱情都终成眷属

愿世上的异地都修成正果

守得云开    见了月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陆埠镇南雷村钟山西路125号工业房地产,S318公路边上,交通十分便捷。厂房面积1460平方米,土地面积996...
    工行小寒阅读 6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