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56)

目录

上一章

56. 基因电子狗

王曼农被关在一个单独的房间好几天,每天只有人定时来送能量棒,其他吃喝拉撒水全在一个完全独立的套间里解决,能洗浴能吃饭能睡觉,就是没有自由。急得她恨不得把自己头发全部揪下来。送水送吃的人也不闪面,只把东西从门旁边的一个小偏门塞进来。她尖叫,咒骂,统统没有响应。怎么办,王曼农寻思,要不要把手指头咬破留点字迹在墙上。或者,干脆割腕闹自杀,也许会有人来把她送出去抢救。

可是,第一,找不到拉手腕子的东西,第二,她试着把手指头塞进嘴巴想咬破,可是牙齿才使了一下劲儿,就马上疼得抽出来,顶多一个牙印,距离出血还远着呢。于是她放弃了,长这么大,她是一个既怕苦又怕死的家伙,别说自残了,就是蹭破点皮也会心疼自己半天。王曼农的心像猫抓一样,都快急疯了。

几天之后,她敏锐地感觉到脚底深处传来的震动,看来不等她向戴维斯要求,行动已经开展了,应该是卡斯帕的内应(如果没猜错的话就是斯波克)干的。既然他有内应,又何必放自己回来?王曼农宁可现在和丁峻在一起,那个白天黑夜分裂成两个人的指令长,让她心安。可是现在怎么办呢?她苦苦思索对策,几乎把墙壁周围都摸遍了,金属的外墙,让她非常绝望,连一个手指头都塞不出去。通风口,下水道,统统看了一遍,除非能化身一只耗子。

终于,门打开了,昏暗的灯光中,王曼农看着斯波克走了进来,“小姐,请过来,我们送你回主船。”她坐在床边没动。

“ok,如果你不想回去的话,那就留在这里。”说着斯波克转身要走。

王曼农跳起来,急急忙忙跟着出了门。斯波克脸上带着胜利的微笑,“你们两个,送王小姐上海德堡号,如果她发出声响,直接麻醉。”于是他的两个随从一左一右夹着王曼农往外走。

“你这个好不好使?”这已经是方晋虎第一百零八次询问了。

“您就瞧好儿吧!”这也是徐亚兵第一百零九次回答了,他手里不停地在摆弄一个小小的仪器,终于,大功告成。徐亚兵得意地显摆,“瞧,DNA狗!灵敏度极高,能分析出目标所经途中遗落的DNA碎片,用这个肯定能找到头头和曼农!”

方晋虎抢过去,将信将疑地来回摆弄,“真的假的?有这么灵?”这是一个酷似狗头的小机器,狗的两只眼睛闪着淡淡的蓝光。

“灵不灵咱先试试,要不你有别的办法吗?”徐亚兵又抢了回来,爱怜地轻拍着,“小心别弄坏了。你看这个灯,接收到的信号越接近最新遗落的DNA,就越亮。你现在看这个灯还有点亮度,这说明曼农在这里出现过。”

“怎么只有曼农,头呢?”方晋虎性急地问。

“因为我去晏梓那里拿了曼农借给她的老式usb硬盘,上面有她的基因信号,我想先试试,就输入了,头的我还没找。找到曼农就找到老大了,别急!”

话音刚落,电子狗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这说明,有王曼农的基因信息出现在周围。徐亚兵一惊,就听见一个冷冷的声音说,“你们两个不在岗位上,在这里做什么?”是斯波克,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两人的身后。

“我们两个刚值班交班,正准备回去休息!”徐亚兵眼睛都不眨地回答。

斯波克哼了一声,“最近非常时期,一定要随时警醒。我要到地下二层巡视一下,先生们,再见!”

奇怪,随着斯波克的远去,电子狗的眼睛逐渐暗了下来。徐方二人对了一个疑惑的眼神,方晋虎决定跟着斯波克去看个究竟。徐亚兵心想,难得特派员大人身边一个随从都没有,奇怪了。他身上怎么会有曼农的基因信息,而且好像还是不久前的。他一把抓住方晋虎,“别急,再找找看。就算斯波克刚接触过曼农,也不会留她在身边,找他手下人要紧。”

两人转身,试图根据电子狗眼睛的亮度,寻找斯波克的来路。因为电力不足,工作站有的走廊只配了昏暗的应急灯,光线非常不好。走不多远,电子狗的眼睛又亮了起来,而且亮度逐渐增强。两人加紧走了几步,看见走廊前面拐弯处似乎有两个黑影夹着一个人走路的样子。不行也得赌一把了,徐亚兵给方晋虎使了个眼神,做了个手势,意思是,两边的先击倒,留神中间的。说时迟那时快,这俩人仗着自己几乎全中国排名第一的摸哨技术,完全悄无声息地蹭到黑影前面,不必喊号子,同时出脚,只听见啪啪两声闷响,黑影连哼都没哼一声就倒下了。中间夹的那个明显是吓呆了,连喊都没喊一声。就在同时,电子狗眼中精光大盛,简直可以当手电筒照明了。光线中,徐亚兵二人看见王曼农吓得惨白的面孔!

“曼农,别怕,是我们!”徐亚兵搂住她的肩膀,拖到一边。方晋虎则把两个踢晕的斯波克手下人拖到更黑暗的角落,捆绑结实,堵住了嘴。王曼农好像才回过神来,她抱住徐亚兵的胳膊,“快!带我去见戴维斯,指令长很危险!”

戴维斯看到灰头土脸的王曼农被拽到他跟前,十分惊诧,还没来得及开口问,王曼农便连珠炮似的讲了起来,“戴维斯,工作站有一个巨大的分时系统,被以前那个我们以为死掉的卡斯帕控制,他挟持了指令长,让我上来,要求你马上启动火种行动。我被斯波克抓到,他肯定和卡斯帕是一伙的,他不让我见你,要直接把我送走……”

王曼农的话还没说完,戴维斯马上站了起来,一反常态地激动命令,“快,命令各部门,停下所有工作,全力搜索斯波克,海德堡号不予发射,马上命令他们停下来,所有人都回到工作站,紧急集合!”

认识戴维斯这么久,从来没见他如此紧张过,身边所有的人心都悬了起来,马上四散开始下达指令。突然扬声器里传来声音:“海德堡号已经升空,重复,海德堡号升空!请指示!”

戴维斯一个箭步冲到对话机前,“返航,重复,返航!”

这时扬声器里传来不祥的电流声,一片死寂。监视大屏幕的Elise一声惊叫,“糟糕!”所有的人向她望去,Elise大喊,“海德堡号失控了!”虽然在工作站里听不到什么动静,但是所有人都看见大屏幕上的海德堡号子艇好像喝醉了酒一般跌跌撞撞,突然,嘣的一声,黑漆漆的天空有如假日的烟火喷发。海德堡号瞬间化为烟云!

戴维斯的面孔一片死灰。可是事情好像还不算完,就在不到十秒钟的失神中,一个混合电子女声响起,“原子炉推动进入倒计时,重复,原子炉推动进入倒计时,请各单位组织撤退!”这下,所有人的心,都仿佛被一只冰冷的大手捏住了!

倒计时的意思是距离地核推动只有24小时。按照原先的计划,要等所有人都撤离之后才进入倒计时状态,等到开始推动原子炉的时候,不仅所有人都要离开第三行星,甚至连普罗米修斯号主船都要行驶到更远一点的安全地带。在原子炉周围,已经分布了大量的核聚变引擎,只需输入一个程序,这些引擎便逐一运作,产生巨大的热能,熔化第三行星含铁地核,同时推转原子炉,强迫行星自转。这种能量的爆发是惊人的,很有可能稍有不慎,第三行星分崩离析灰飞烟灭,届时一切努力都付诸东流。但是这只能说是人类在遥远宇宙中建的一个实验室,即使失败了也不足为奇。但是最宝贵的生命,一旦消逝,再无机会复活,所以戴维斯出发前得到的指令其实并非不惜一切代价点亮第三行星,恰恰相反,第三行星的运行排在其次,而排在首位的是要尽最大可能保住所有船员的性命,当然,是尽最大可能。

但是一旦进入原子炉推动的倒计时,很有可能无论试验成功抑或失败,人命首先不保,这才是茫茫太空中最令人恐惧的东西,在这里,一切生命都贱如蝼蚁,被命运的大手碾碎那只是分分钟的事情。戴维斯的心不断下沉,他告诫自己,要沉住气。于是他打破寂静,开始命令:“各单位组织撤离,务必在12小时内所有人员所有子艇与主船对接!”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