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日更挑战第一天就凉了

前晚送了一晚上的外卖,昨天白天做了几单,晚上没什么单,就回来打字了。


自从开了店没去上班,乍一看工作时间好像很灵活,实际上迫于生计,一天都不敢休息,对节假日没有感觉,日复一日,似乎还是没达到原来的目的。

自由职业,只有名字叫自由而已。正如某情怀企业家说的,“没创业的时候只是看老板脸色,创了业谁都可以给脸色你看。”压力更大,对自己的要求更高,时间需要安排得更好。

有时候对自由职业的印象过于美好,总是觉得只要自己足够的自律、有足够的执行力,就可以通过自由的职业来解决温饱奔向小康了。实际自律和执行力只是从事自由职业的最低要求,真正做下去了就会发现做得好的人都是一些不“自由的”职业中的大咖。也就是说,打工打得好,创业也会事半功倍。

自由职业其实很跟风,尤其是那些没什么门槛的。哪个行当传出来月收过万,不想打工的人们就一下子全涌到那一行去,把这一行的订单和利润迅速摊薄,再加上一些爱钻研的“聪明人”利用规则漏洞取得了一些额外的收入,逼得各种平台直接修改规则,让所有从业的人都受到损害,然后大家就一起骂平台是黑心企业……

还有些稍微需要一点门槛的,也被用来贩卖焦虑。你想通过开店月赚过万吗?想通过图像处理开发你的第二职业吗?你在刷抖音浪费时间,别人在拍抖音月收过X?时至今日,这还是最值钱的技能?快来购买课程吧,原价XXX,现超值优惠仅需XX,一顿在外就餐的饭钱就能让你学到受益终身的技能……这些课程买过一些,不是完全没用,但又不是特别有用,而且还有执行力这个巨大的门槛,交出去的学费基本上就是奉献给从事在线教育的自由职业者们了。

还有一种职业,就是简书上几乎所有人都想的,包括我自己,以写作为生甚至发家致富。说起这个职业,我就想抽一个多年前在某大学课堂上声称自己“看不起”写作的人的教授了。他的本意可能是好的,让学生专注于本专业,不要跟风去舞文弄墨,但是理由就很欠抽了。

“写个书有什么了不起的?谁不会写字呢?”

好吧,现在的情况是相反的,只要肯写谁都可能成为作家?简书学堂的《更无用的写作课》,都点到付款页面了,思前想后还是算了。“有用”的课我都学不好,还去学“无用”的?即使是这么“无用”的课程,仍然有写作商业化的部分,更别说有些作者就直接在文章里说,写作就是为了变现了。

写作为了变现,让以前熬夜写QQ空间、写博客、写校内网的人情何以堪?在博客写文分享说成免费发文?那我玩日更挑战硬憋出来的这篇文就是免费凑数咯?第一天中午睡醒,配送订单的提示音不绝于耳,我打开写文章的页面,乱写一通,完全没法扣题。扣题?呵呵,我写了一顿,发现连个题目都想不出来……一直憋到下午,写了又删,直到终于受不了订单单价的诱惑,出门跑我的低门槛自由职业去了。

日更挑战的第一天,就这么凉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打包过程中,如果工程中的静态文件存放位置不对,会出现下图所示报错: 究竟错误出在哪里?我的排错过程是这样的 一....
    葛高召阅读 3,096评论 0 0
  • 这是我去年为你发的一个说说,高原地区的五六月正是浓浓春意与夏味相交的时节,你说你要回来了,我满心期待着,每天数着...
    风从不挽留阅读 288评论 0 0
  • 除了出去旅游,日常真的很少逛街啊,今天跟同事去逛了王府井,嘿,还别说,挺有意思呀,吃吃喝喝看看逛逛拍拍笑笑,...
    sixrain阅读 182评论 0 0
  • 雨幕开场的夏天 立夏。雨下得 意味深长 一针一针,綿密,悠长 都缝进泥土里去 总有什么放不下,忧伤 密密缝,斜斜织...
    左岸梅花阅读 2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