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攘攘回派路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上期我们讲到林简梦回家省亲,跟妹妹坐在凉亭夜谈江湖,今天,我们来说说,省亲归途吧。

熙熙攘攘

一、江湖路,回书剑,宿客栈

话说那日林简梦省亲完回书剑派报道,一路上要经过十五座小城,三座高山,也可谓是路途遥远且艰辛。

前半程,除了在铭梓县遇到一地头蛇的儿子调戏以外,简梦走的还算顺利。出发第三日,简梦到达青沄峰脚下。

这青沄峰是青衣楼老巢所在之地,若林简梦是一个汉子倒不打紧,只是她是个女子,过这青沄峰便有些难处了。这林简梦虽说没有魔教忧罗那样一笑倾人国的美貌,但也算看的过去,加上这几年在书剑派掌门庄九夫人的影响下,稍加打扮也算是落落大方(总感觉这样写自己有点臭不要脸呀。。。)。往昔,有女子经过这青沄峰,要么被劝上山,要么便被调戏一番,哭着回头。近几年来,青沄峰这条路,倒真真是吓坏了不少过路的女子。

天色渐渐昏沉下来,林简梦打算找家山下的客栈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再继续赶路。这样也好养足精神去对付那什么青衣楼。

蜀地物产丰富,百姓安居乐业,过往经商的人不少,林简梦一连找了几家店都表示客满,简梦只能一直往青沄峰走,心想,若是真无处落脚,便夜闯了这山。

快到山脚下的时候,林简梦看到一家客栈,名曰“姝远”。不同于其他寻常客栈,它是一个独栋三层小楼,门庭气派,外门的门楼上还挂着两个大大的红灯笼,看起来倒是很有京城酒楼的韵味。简梦走进去,发现里面也是十分的亮堂宽敞。

简梦走向柜台,柜台后面一中年男子戴着眼镜正在噼里啪啦的打算盘。

“店家,可还有上房?”

男子抬头看着林简梦,竟半晌才赶紧回答。

“有的有的,姑娘打算住几日?”

“一晚足以,帮我开一间吧,我要求通风好的房间。”

“奥,才住一晚呀~~”

林简梦奇怪这店家咋这般多废话,而且听闻自己只住一晚,好似有遗憾似得,但真真不认识这店主,简梦还发现,这么大一间客栈,却安静的很。简梦心想,这么大的客栈也不能有啥猫腻,便跟着店家到了西侧二楼天字一号。

蜀地的夜晚,黑的没有一丝亮光,林简梦卸下一身的武装,散下头发,便躺下睡了。

夜里,丝丝透凉。

二、江湖路,被下药,斗青云

也许是习武之人,也许是掌柜的态度让简梦不放心。当正对着床的外室的凳子被踢出轻微的响声的时候,林简梦便知晓有人进入了她的房间。只是此时天太黑,简梦无法估计对方有几人,不敢轻举妄动,再加上身上又只穿了里衫,在那样见了姑娘身体便要娶她的年代,简梦这一身是实实在在不能出来见人的。

林简梦一直等着,只要那贼人动起来,自己便可以凭借身体带动的气流判断他的位置,只是等来等去,那人却好像离开了房间似得,毫无声响,更奇怪的是不过一盏茶的时间,简梦便感觉头晕晕沉沉的,慢慢睡了。

简梦忘了自己睡了有多久,醒来的时候,简梦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很华丽的床上,全身无力。在书剑派的时候,简梦曾跟着酒神医学过一点医术,很快判断出自己中的是十香软骨散。只是是谁这样用心的把她抓来,还细心地帮她把衣服穿好,放在这里。自己身上带着书剑派的令牌,若那人是江湖中人必定会知道自己是书剑派的人,难道那人不是江湖中人?带着一脑子的疑问,简梦还是努力调整气息,运功排毒。

大约过去两个时辰,简梦身上的药劲下去了一些,简梦利用刚刚恢复的一点内力,对着窗外,发出了求救信号,然后继续运功。虽说那是独属于书剑派的求救信号,但如果附近没有书剑派的同门接收到她的求救信号的话,简梦就只能靠自己了。

刚刚坐定,外面便有了声响。简梦听到有人朝她的房间走来。

“你们怎么把书剑派的小师妹给抓来了,江湖都知道,书剑派上下最宠爱的就是这个小师妹,上次魔教教主袁明月就是说了几句她,就被庄九夫人用“笔逸”摆了几道,差点撕破脸皮。你们还敢给她下药。”

“雫暮,别生气,下面的人这不是不知道这是书剑派的人吗,只是襄阳王看上了这小姑娘,出高价买她,下面的人才动的手。你说现在怎么办,襄阳王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咱得罪不起他呀。”

“那书剑派你得罪的起吗?”

“这…”

“好了,现在还好林简梦的身体暂时没那么快恢复,我们赶紧去找门主商量一下,接下来..............”

雫暮,原来是青衣楼做的,这下简梦反而松了一口气,至少自己知晓对方的身份了,看着房间的样式,简梦猜想自己是在青衣楼的老巢——青沄峰。青沄峰离虎灵山不远,门中常有弟子在这边活动,刚刚发出去的信号,应该很快就会传到掌门跟师兄们耳中。

此时简梦的功力已经恢复四成,自己逃出去也不是不行,只是简梦的梦琵琶不知被他们放到哪里去了,没有梦琵琶,简梦的功力施展杀伤力会大打折扣。于是简梦打算再等等。

那两人刚刚已经走远。

三、江湖路,梦琵琶,闹青衣

青衣楼山庄的前面,海棠花开的极好,硕大的花蕾立在绿油油的叶子之间,显得格外艳丽。

山庄的前厅,两大气场正在激烈的碰撞着。

“安寺劲,想我书剑向来跟贵派交好,你我之间也算是半个知己,简梦入我山门之前,你也见过,岂会不知她是我门中之人?这件事你要给我个说法。”庄九夫人压着怒火看着对面的人,周身的气场一点一点加强。

“夫人呀,这件事情可不是你想的那样,这林简梦是自己跑到我这儿来的,说是想入我青衣楼的呀。你也知晓,在简梦入书剑之前,可是我先拉的她。”安寺劲笑着说,脸上的皮肉却纹丝未动。客厅的空气又冷了几度。

“安寺劲,不管你怎么说,先把简梦放出来,让我带回书剑,至于她是否要入青衣楼,那也要让她自己来说。”庄九夫人握紧双手,看着安寺劲。

“庄九夫人,我劝你,还是放弃这个小丫头吧,我想她现在肯定是不想见你的,你们书剑派那么多弟子,少一个人也没事,你若想念林简梦,过些日子,我帮她办好了入门手续,带她一起回来看看你就是了。”

砰,庄九手中握着一把碎瓦片,铁观音的叶子夹杂在那些瓦片之间,倒显得十分青翠。

“那你,这是打算不给人咯?”庄九从牙缝中哼出这一句,手中的听渊剑了解主人的性格,已经蠢蠢欲动。

林简梦功力恢复到六成的时候,便在隔壁房间找到了梦琵琶,本想赶紧离去,却听到小厮说掌门来救自己了,便前往正殿查看,不料在外竟听到安寺劲这般说她,岂能再忍。

只见林简梦脚尖一点,飞向庭前,侧坐在海棠花叶之间,一把琵琶立在怀里,遮去她小半边脸颊,纤细的手指轻轻拨动怀里的,一时时间,一首奇侠曲子飘出,海棠花叶飞起,围着林简梦形成了一个圈,带着飞起的还有林简梦淡蓝色的衣带。曲子前两句,婉转悠扬,具有空灵之美,可谓是听者忘愁,不思量。咚,一声脆响,曲子突然转冷,海棠花瓣突然立了起来。

随着曲子一声一声的跌宕起伏,花瓣越来越多,越来越硬,像已经上了弓的箭,随时准备出击。说时迟,那时快,简梦一松手,砰,所有的海棠花瓣全部飞向青衣楼大殿,一时之间,枪林弹雨,乌云蔽日,青衣楼的大殿开始晃动,窗户纸全部是窟窿,似万剑穿过一般,然而简梦手指的跳跃速度却越来越快,几分钟时间,青衣楼的大殿便只剩下几根主梁还立在那里。庄九夫人,站在对面山头,撸着头发,看着脸色发青的安寺劲大笑出来。

“我家这小师妹还算是好的了,没伤你一人呀,反正你们青衣楼有钱,大殿倒了,再建就是了,安门主应该不会跟一个小丫头一般见识的吧,哈哈哈。只是素来听闻,安门主,爱美人更爱海棠,可惜了那西域水棠,本也算得上绝世精品了,哈哈哈哈”

“简梦,差不多了哈,还不快来跟安门主道个歉,你大师兄还等着咱回家吃饭呢。”庄九用隔空传音把简梦唤到跟前。

简梦收了琵琶,来到庄九面前,冷冷的看着安寺劲。

海棠花苑,一片狼藉。


琵琶声里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