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武林盟主活到现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坐在武林盟主的宝座上,看着眼前的一切,我的思绪万千,想起了这么多年以来,改变我命运的那个人。

2.

第一是和师傅见面,是在一家妓院里。

他被一个姑娘拽着衣袖,怎么也挣脱不开,那个姑娘我是认识的,是这家妓院的头牌,一般的客人可睡不起。师傅应该也属于一般的客人,不过他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没有钱也敢睡姑娘。

对于嫖霸王娼的客人,一般都会被打残废,等身体恢复一些就安排在妓院做苦力还账,如果不幸被打死了,那只能怪他运气不好了。

不过那天师傅没有被打死,也没有被打残废,不然他也不会成为我的师傅了。

眼看着妓院的一帮打手已经把他团团包围住,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师傅一招螣蛇乘雾,把衣袖从姑娘手中挣脱,接着一招蛟龙出海,左右两膝着地,大腿和小腿呈垂直状态,身体挺然而立,双掌接触相互拍击,大喝一声“众位大哥饶命啊,小人再也不敢了。”紧接着头颅重重叩在地上,完全是一副叩头求饶的样子。

“哼,刚才爽的时候你怎么没想到这些。我看你从进门到出来也不过半盏茶的功夫,为了半盏茶的欢愉送了自己的性命,你也是我见过的第一人了。”领头的打手狂笑道。

“是小人无能,小人回去以后一定努力锻炼,争取更上一层楼。”

我师傅说完,就想从一帮打手中间爬出来,却被人玲小鸡一样玲了回去,师傅当时的眼神我至今记忆犹新,一脸无辜十分欠揍。

就在一帮打手想要单方面虐菜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师傅不知从何处拿出了一把菜刀,我起初以为是一把菜刀,后来才知道是伴随他多年的武器,虽然那还是一把菜刀,不过既然师傅说是武器,我也只好昧着良心承认了。

师傅大有一副菜刀在手,天下我有的气势,惹得一帮打手不敢上前,就在大家都以为师傅要大开杀戒的时候,师傅一把抓过头牌的身子,用菜刀架在头牌的脖子上,并且威说胁谁敢动手就撕票,头牌是妓院的摇钱树,一帮打手投鼠忌器不敢轻举妄动。

局面僵持之下,一旁观战的老鸨看不下去了,答应只要师傅放了头牌,嫖娼的钱就不要了,师傅要的就是这个结果,当然满心欢喜,于是便说他要带着头牌到安全的地方才能放手,还不让妓院的人跟着去,老鸨当然不同意,双方在僵持许久之后,都做出了让步,师傅同意妓院派一个人跟着他,但一定要是最没有威胁的那个,于是我就被挑了出来。

哦忘了说了,我也是妓院里的人,就是那帮打手当中的其中一个。

师傅把我和头牌带到了一处墓地,我吓得跪地求饶,以为他要杀人灭口。后来才知道他是这块墓地的守陵人,他和头牌原来是认识的。

师傅早已经拿掉了架在头牌脖子上的菜刀,满脸谄媚的说道“阿瑶,以后你再也不用去那种地方受苦了。”

原来头牌是我师娘。

“你救我出来有什么用,瞧你现在的样子,你已经没有能力保护我了。”师娘哭的梨花带雨,看来师娘对师傅是真爱,话虽然说的决绝,但脚步却一步也没有挪动。

听了师娘的话,师傅抓耳挠腮十分急躁,过了一会他突然眼神一亮,双眼放光的盯着我,我被他看的发毛,问他怎么了。

“哈哈,我虽然立誓不在出手,可我没说不能收徒弟啊。小子,以后你就是我的关门弟子了,学好武功以后保护你师娘。”

就这样,我被师傅留下了,再也没去过妓院。

师傅的武功很厉害,几年的时间就把我教成了一个高手,但是师傅对我说想要证明我拥有保护师娘的能力,还需要我做一件事,就是让我坐在武林盟主的座上。师傅还告诉我如果我要成不了就不要去见他了。

从那天开始我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坐上盟主座位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至少要先到盟主府,否则连见到盟主的机会都没有。

就这样,在前往盟主府的路上,我一路行走,一路挑战。这期间我碰上的大多是一些杂兵杂鱼,名声虽然响亮,但多是外强中干的人,也有一少部分是真正厉害的,不过都被我打败了。

等我打到盟主府的气候,才发现已经过去了好多年,盟主已经换人了,盟主府也不在原来的地方。

接着我就前往新的盟主府,没想到等我好不容易到了,武林上又有了新的盟主。

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好多次之后,我就不打算在找了,索性留在原地,等着什么时候这个地方出一个武林盟主,我直接去打败他就可以了。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三百多年,如今我终于如愿以偿坐上了盟主的宝座,也该回去给师傅复命了。

3.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

看着眼前的人,我平静的说道。

“这就是你坐在文物上的原因?”

保安看看明朝的黄花梨座椅,又看看我,脸色很不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七月与安生》电影里讲述的是一个叛逆自由的女孩安生和一个保守听话的女孩七月的友情爱情故事。 安生一出场就是叛...
    VictorHank阅读 851评论 0 1
  • 高三毕业那年暑假,我接触了第一部耽美动漫《世界第一初恋》,然后不断的搜资源,找耽美动漫,几乎看完了所有的耽美动漫...
    westvan阅读 406评论 0 0
  • 愿与不愿 路依然在
    小五姑凉阅读 103评论 0 0
  • 死背各个科目 1、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取得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公允价值) ...
    柳絮儿书阅读 853评论 1 0
  • 基础训练 1小时 热身 5min 原地挥拍 5min 跑步伐 10min 平抽挡 10min 吊球练习 15m...
    泥鸥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