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森林

真热啊,天上的太阳大的出奇,几乎占据了五分之一的天空。而正因为如此,人的方位感也仿佛出现了错乱,本来是仰视的太阳此时却需要去俯视。它是如此的近,仿佛能够触摸到它幽深的内核和在它表面浮动的黑子。

好在,它应该是越来越小了。当我从烤笼一般的17号宿舍楼出来时,它几乎占据了小半个天空。我一路小跑着,提心吊胆。路上到处是一些强制脱水者,就像是晒得非常非常干的鱼干,或者,更像是放光了气的气球。更糟糕的是,一些脱水者已经开始燃烧了,其余的,或多或少都被烤糊了一些。绿园边上,一对男女脱水者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他们已经被烙在了一块,即使浸泡,也不可能再分开了。哎,爱情是伟大的。

现在是乱纪元,这种景象对于我来说早已是司空见惯。我加快了脚步,朝NMB(New Main Building)走去,我知道,只有那栋楼的自习室才有空调,而我要是在路上的某个地方被晒得强制脱水,我的命运也就跟地上那些脱水者一样悲惨了。好在我比较胖,体内含水充足,应该可以撑到NMB。

太阳在慢慢变小,可温度依然没有什么变化。我发现,已经有大量的水开始从我体内渗出,脱水开始了,我心中一紧,不由的加快了脚步。必须在我体内水分流失到阀值前,赶到NMB。这时,我发现旁边经过一个女生,她打着伞,妄图抵挡住可怕的阳光。她脸色苍白,目光迷离,水,不住的从她的皮肤中流失。天啊,她居然还穿着短裙,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完全无法理喻。

“同学,你知道恒纪元还有多久到来么?”她似乎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居然还开口说话,第二个可怕的错误。

“不知道,”我尽可能的小声,摇了摇头,叹口气说:“你还是回去吧。”

“不!我要去自习。”她语气坚决。

可是,说完这句话,她已经说不出话来。水从她干涸的皮肤中涌出,还没到地上,便已经蒸发的一干二净。

“听说最近的计算表明,三体问题依然没有解析解。再好的数学模型也没有用。”我叹了口气:“听说最近造出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么,它的速度达到峰值计算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据说它的耗电量可以给好几座大学的宿舍装上空调。其实三体问题早就有人研究,十几组微分方程,任何一个微小的干扰都会给轨迹运算结果带来……”突然,我发现她已经倒下去了。

“呲……”的一声,就像摊煎饼一样。由于跟温度高的可怕的地面接触面积增大,她开始迅速脱水,脸部器官已经模糊不清。我思考了半秒,顺手把她(它)从地上揭了起来,可就是这短短的半秒,她的腿已经烧糊了。她再也不会穿短裙了,即使她能撑到恒纪元的到来。我把她卷了起来,夹在腋下。好在脱水之后很轻,就像是一幅画,也并没有给我带来很多不便,但,我体内的水已经不多了。

NMB就在眼前,我推开厚重的玻璃门,一阵凉意迎面扑来,我成功了。

这时,天空突然完全黑了下来,毫无征兆的。

我知道,这很好解释,太阳和地球表面都有一层厚厚的气层,在两个气层的作用下,类似于偏振现象,当其运动到一定距离后,我们只能看到它的内核,于是,变成了飞星。

说到飞星,我抬头看看天空,心情瞬间变得兴奋,尖叫。两颗飞星。恒纪元,恒纪元来了。

一阵凉风吹来,温度降下来了,下雨了。

雨越下越大,顷刻间变成倾盆。

成捆的脱水者纷纷浸泡,就像是泡在水里的干蘑菇,瞬间恢复了往昔的面貌,整个世界活了过来。

我突然想起还夹在腋下的姑娘,连忙把她浸泡在水中。渐渐地,她的五官开始显露,然后是整个身体……

不知是谁带头开始喊:浸泡,浸泡……于是整个人群开始沸腾:浸泡,浸泡……

又一阵声浪传来:恒纪元,恒纪元……

我微微一笑,转身走进NM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