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口袋里的照片【通缉令】

人们总是习惯性地认为,眼睛看到的就是真相。

文丨一醉猫

-1-

半小时前,莲坂派出所接到一名房东报案,一名租客自杀在所租住的公寓内。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死者还依旧保持着死亡时的样子----半吊在空中。一脸惊恐的房东跟警察描述发现尸体的过程,从她语无伦次的话语中,带队的队长王珏大概清楚了情况。

死亡女子名叫李丽,是一年前租的房子。昨天本来应该是交房租的日子,李丽没有按时交,打电话也没接,今天房东就是过来催租的。来到李丽房门准备敲门,却发现房门只是虚掩着,推开之后就发现了李丽吊在半空中的尸体!

房东吓得赶紧报警,也不敢乱动房间里的一切,所以现场得以保存原样。

王珏环顾四周,发现周围一片狼藉,到处是空酒瓶,房间里充斥着一股酒精的味道。在窗户全部紧闭且拉上窗帘的情况下,这个味道就更重了!

王珏和另一个叫小胡的民警将李丽的尸体放下,准备抬回停尸房。

“咦?这是什么?”

-2-

王珏看到小胡从死者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相片,接过来后发现是死者与一个男人的合照。他拿着合照问房东是否认识这个人,本来没报希望,没想到房东真的认识。

“这两个是一对小情侣啊,不过后来他们好像天天吵架,男的就搬出去了。”

“什么时候的事情?”

“差不多一星期前搬出去的吧!”

王珏低头沉思,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小胡昨晚笔录后,抬头向王珏询问是否将此案按照自杀结案了。

“先等等,我总觉得哪里有问题!”

“有什么问题啊?这很明显的啊!两个人因为感情问题分手了,然后女的闷在家里喝酒,最后想不开直接上吊自杀了啊!口袋里的照片不就说明了这一点吗?就是为情所困啊!”

“对!照片!我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如果你失恋了,缅怀过去,那照片是不是应该拿在手上,而不是放在口袋里?你还记得刚才照片拿出来的时候,它的朝向是怎样的吗?”

“啊!好像是这样!我记得刚才把照片拿出来的时候,照片的头是朝外的!”

“所以,这个照片是别人放进死者口袋的!也就是说,死者很可能不是自杀,这很可能是一场谋杀案!”

王珏一阵头皮发麻,差点就被蒙骗过去了!他们决定先把尸体运回局里,进行解剖,确定死者的死因以及死亡时间。另外也对照片中的男人展开调查,他有重大的嫌疑!

-3-

“姓名?”

“赵俊祥。”

“年龄?”

“27。”

“职业?”

“刚从上一家公司离职,目前待业。”

“昨晚八点到九点期间你在哪里?”

“昨晚我回之前住的地方搬东西,之后和朋友有个约会,我就去赴约了啊!警察同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我怎么感觉是被当作犯罪嫌疑人一样?”

“我们现在怀疑你与一桩谋杀案有关,所以请你配合,如果你是无辜的,自然会还你一个清白!”

“别搞笑了!我怎么可能会杀人!”

“死者是一名女子,名叫李丽,是你的前女友。”

说这句话的时候,王珏眼睛一直盯着赵俊祥看,注意着他脸上的表情。赵俊祥完全是一脸震惊,瞪大了双眼,嘴巴微张,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喉咙“荷荷”做声。

看着手边的尸检报告,王珏皱着眉头。如果眼前这个男的就是杀人凶手的话,那么他的演技未免也太好了。

死者女,二十五岁左右,死因窒息,死亡时间9月25日晚8点左右,死者脖颈处有轻微淤痕,胃部无酒精检测结果......

以此可以推断出,死者并不是自杀而亡,而是被人所杀害的!如果是死于上吊自杀,脖颈处不可能只是轻微淤痕,而应该是有非常明显的淤痕才对!而死者是死于窒息,那么她被人用手或者毛巾捂死的可能性非常大!

难怪当时在现场感觉酒精味有些过于浓厚,而且窗户门帘全部关闭。凶手是在房间撒酒,并且把窗户门帘拉上,伪造成死者喝酒之后想不开的假象。最后再把死者与前男友的照片放在她的口袋里面,制造她自杀的假象!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使这个假象暴露的正是他放在死者口袋里面的照片!如果是死者本人看照片,那么应该是头朝里而不是头朝外放!

-4-

王珏目光灼灼地盯着赵俊祥,将上面的推理讲给他听之后,赵俊祥脸色大变。

“你是怀疑我吗?”

“昨晚7点50分左右,有同栋楼的人看到你了,手上的确提着一些行李。所以昨晚你八点之前就是在李丽的公寓对吗?”

“是!因为我和李丽一星期前分手了,她今天打电话给我让我过去把我的东西都拿走。我过去的时候,她已经把我的东西都拿出来扔在客厅了。我说我还有一个东西放在衣柜里了,想去拿。然后她就脸色大变,说什么我的东西全在这里了,拿着赶紧滚,不想再见到我。然后我们就大吵了一架,然后我就走了。

像之前说的,我把行李拿回去之后,我就去赴约了。那个人是李丽的闺蜜郑敏敏,她昨天跟我约了昨晚8点在西湖公园见面,说有关于李丽的事情跟我谈。我因为要先把行李放回家里,所以还迟到了半个小时。你不信可以看我手机通讯记录,也可以去问她!”

看着赵俊祥信誓旦旦的样子,王珏有些怀疑自己之前的推测,难道凶手另有其人?但是李丽房中财物并没有收到损失,而且身体也没有其他侵害。看来,只能从郑敏敏那边得到答案了!

-5-

郑敏敏一头雾水地被请到警察局,小心翼翼地看着坐在对面的王珏。

“警察同志,请问找我来有什么事吗?”

王珏看着眼前这个小巧玲珑的女子,不由放缓了语调。

“是这样的,郑小姐,我们这边有一个案件需要您协助调查。想请问一下您昨晚8点到9点期间是在哪里,又是和谁在一起呢?”

“昨晚?昨天我和一个朋友约了8点见面,结果他到8点半才到。”

王珏低头沉思,这样时间上就刚好对得上了。

“跟你相约的是?”王珏皱着眉头问。

“是我一个闺蜜的前男友,警官你别误会,不是你想的那样!是因为我闺蜜跟他分手之后,整天精神状态都不好,我想跟他好好谈谈,看还能不能争取一下让他们复合。”

王珏长吁了一口气,郑重地向郑敏敏说道。

“您的朋友李丽今天被发现死于所租住的房间内,根据我们的尸检结果,她是被人捂死的可能性非常大!而此案目前唯一的犯罪嫌疑人正是赵俊祥。”

郑敏敏听到王珏的话吓了一跳,她红着眼问王珏。

“警官,您刚才说......小丽死了?怎么会,小丽这么善良,谁会这么残忍杀害她!赵俊祥?这个负心汉,王八蛋!”

王珏灵机一动,好像捕捉到了什么。

“你为什么说赵俊祥是负心汉?”

“李丽跟了赵俊祥8年了,他到哪,她就跟着到哪。她就盼着什么时候能跟他结婚,然后生一个大胖小子。她还为她流产了一次,结果赵俊祥在之前的工作遇到一个新同事就劈腿了!她真是太可怜了!没想到现在还遇到这样的事!”

说完郑敏敏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

-6-

郑敏敏录完口供之后,王珏就让小胡先送她回去,安抚一下她的情绪。如果她的证词是真的,那么事情就很明朗了。

赵俊祥跟李丽分手之后便搬出去了,昨天李丽打电话给他叫他过来拿走他的东西。赵俊祥过来之后因为感情问题又与李丽发生争吵,然后情绪激动之下将李丽杀害。然后为了掩盖事情真相,就伪造成李丽喝酒之后想不开自杀死亡的假象,并将两人合照放在李丽口袋。然后拿着行李,离开公寓。

因为之前和郑敏敏有个约会,刚好利用他来为自己做不在场证明。问题是他到底是临时起意,还是蓄意谋杀,这个就得问他本人了。

“不!不是我!我是冤枉的!我没杀人!”

赵俊祥听到王珏的推断,悲愤不已。

“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所有证据,在李丽死亡的期间内,只有你出入了她的房间,也只有你有机会对李丽实施杀害。如果杀人的不是你,还有谁?现在证据确凿,你如果承认还能申请减轻罪刑!”

赵俊祥坚持不肯认罪,但公安机关还是依法对他提起了诉讼!

-7-

庭审当天,在对他各种不利的证据下,法庭还是对一直宣称自己无罪的赵俊祥做出了判决----无期徒刑。

旁听席上,听到法官做出了无期徒刑的判决,郑敏敏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她看着自己的双手,有些颤抖。

“好闺蜜,你的愿望实现了!”

其他人或许永远想不到的是,杀害李丽的人,就是她最信任的人。而这一切,都是李丽求着郑敏敏帮她做的!

当时赵俊祥到李丽公寓的时候,郑敏敏已经在公寓里了,正是躲在那个衣柜里。赵俊祥想要去打开衣柜,所以李丽情绪才那么激动。

等赵俊祥走后,郑敏敏按照李丽的吩咐,留着泪,用枕头捂死李丽之后,布置了李丽假装自杀的现场。然后又把被王珏视作赵俊祥破绽的照片放进了李丽的口袋。

因为李丽对赵俊祥太了解了,知道赵俊祥肯定会先把行李拿回去放好才会去赴约,所以郑敏敏才有时间做完这些事情,然后再乔装去西湖公园。因为西湖公园离李丽的公寓只有5分钟的路程!

李丽被赵俊祥劈腿之后,彻底被伤透了心,她跪着对郑敏敏说。

“当我把我最美好的青春为了狗的时候,心就已经死了。空余这份皮囊又有什么用呢,我想就算下地狱,我也不能让他好过!帮我!”

见到赵俊祥锒铛入狱,郑敏敏心中一闪而过的满足之后又是一阵空虚。

“真是闺蜜大过天呢......”

-END

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我是一醉猫,希望我的故事让你笑,让你哭,让你思考,让你喜欢上我...嗯,是喜欢上,我...

别紧张,我不是什么好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