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对幸福的要求降低了

1

昨天去看了一位朋友,他得了直肠癌,好在发现的早,医生说把那一段将变未变的病灶肠子,切除就好。

朋友说,单位安排体检,并没有查肠镜一这项,是他自费加上的,他说他的肚子这几天总是隐隐作痛,还拉肚子。

当检验结果出来了,他傻眼了,也深感万幸,多亏自己多加上了这项检查。

医生也说,真是及时啊,等到感觉到痛苦的时候,就已经晚了。

朋友说,不得病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他说他以前在单位呼风唤雨的,要钱有钱,要势有势的,年轻的时候,一直是为了追求到这些名利,陪上级喝酒到吐血,陪领导打牌到深夜甚至一个通宵。

他说他严重的透支着身体,但是,一看到手上的权利,瞬间心中美丽到自我陶醉,顿感整个世界好像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可当医生告知他,他得的是肠癌,他的肠子因长期喝酒,熬夜饮食不规律又大鱼大肉的没有限制,已经开始癌变,如果不能发现及时,将会有生命危险。他真的傻了。

在我们将要离开之时,他说的几句话,我们返回的路上,没有人一个人吭声。

朋友说:不要学我,钱财权贵都是身外之物,说到底什么都不是,唯独身体是自己的,我追求了大半辈子,如今却躺在了医院里,得到的再多又有什么用呢?

是啊,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一切都是一阵风,无影无踪。

2

另一个朋友,也是在体检中查出来了问题,肚子里长了个肿瘤,还好还好,是良性肿瘤。

医生说,因为发现及时,拿掉就没事了。

但我的朋友也是一身冷汗,后怕的很。她特别爱美,穿着打扮非常时尚新潮,她认为,最幸福的事儿,就是能够穿上最流行的衣服,化上精致的妆容,走到路上张扬而自信。

可经过这一场的突然而来的病疾,对幸福和快乐的认知变了,她说,只要身体好,比什么都好。

3

一个亲戚,一天到晚都没有开心过,跟婆婆的矛盾经常升级,婆婆说她不孝顺,她气的啊都说不出话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务事是最难办的清的案子,各说各有理。

她的心里装着的人太多,事太多,时间长了,竟然吃不下饭了,肚子里像有气吹着一样,鼓鼓的。爱人拉她去医院检查,却已是肝癌晚期了。

医生说,所有的病多是从气上得的,她是长年心里有气,肝火旺盛,久而久之由气轻化成肝癌。

听家人说,她离开人世的那一刻才恍然大悟,可惜,连泪水也流不出来了,她的身体已经油尽灯枯,撇下还在上大学的一双儿女,睁着双眼死不瞑目。

她的牵挂太多,她的悔恨莫及,她的大彻大悟终究是来的太晚了。

4

昨天,我跟他在家里包饺子,他接到一个电话,说是让他参加一个朋友的葬礼,挂了电话,他感慨万千说:人到中年,突然对幸福指数,要求不高了,他说,只要身体健康,身边有爱人陪着,谈什么爱的死去活来啊,那些爱情应该是年轻人的,人到中年啊,两个人能做个伴,无病无灾的终老,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听着,深以为然。是啊,眼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又一个的患病,有的被病毒折磨的生不如死,有的被病魔抢走了生命,真的好可怕啊。

之前的自己对幸福要求的太多,要浪漫的感情,要有钱花,要穿时尚新衣,要这样要那样,唯独不懂,只有身体才是最值得我们爱惜的。

5

人到中年,要求的太多,我认为都是一个笑话,对于幸福的感受,应该降低一下,追求卓越生活的同时,不忘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是硬道理。

人到中年,定期检查身体,只要有一点不舒服赶紧去医院,千万不要一拖再拖,毕竟不比当初年轻的时候,人一到四十岁以后,身体各方面,都在走下滑坡路,由不得你跟它做对,因为你已经拼不起了。

人到中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即使发现了某种疾病,也要放松心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要明白,再好的药物治疗,都不如自己的心情舒畅,放下,是对抗疾病的最有力的方法。

人到中年,要明白一切病源皆是因病从口入,一定要管用自己的嘴,对于那类不健康的食品,尽量不去触碰。要多吃青菜,少吃肥肉和油炸食品。

人到中年,多散步少去酒场牌场,可以跟爱人,晚饭后出去走走,即锻炼身体又加深了夫妻感情。尽量控制自己的脾气,少发火,对于不公道的事儿,做到淡然处之,一切的不开心,都不要放在心上,着急上火,伤的是自己的身体,不值得。

人到中年,钱够花就好,合理安排好时间,劳逸结合,钱是挣不完的,在你辛苦操劳的同时,适当的给自己放放假,也是给身体放放假。

人到中年,不要计较那么多,也别太较真了,听到不该听的话,做到一笑而过。听到伤人的话,做到一笑了之,对不公,做到淡定安然,你便修炼到了极限。

6

看过一篇文章,上面写道:世界癌症报告估计,2012年中国癌症发病人数为306.5万,约占全球发病的五分之一;癌症死亡人数为220.5万,约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随着发病率走高,癌症正越来越多地侵入人们的生活。

2013年中国第一次发表了《肿瘤年报》:无论男女,癌症发病率从40岁以后就是指数增长。

看到这些,关系到生死的报道,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跟生死比,所有的事儿都不是事儿。

四十岁以后的我们,对于幸福,我想说,身体健康最重要,其他的,一切都是浮云!

当你因瞻前顾后而背叛初衷,当你因顾忌名声而割舍情爱,当你因害怕落败而放弃冲试,当你因圆滑世故而涂改个性,当你因攀炎附势而轻视友谊。

当你,忙于升迁,忙于察言观色,忙于左右逢源,忙于人脉职务级别工资待遇,等等一切的一切,你从年轻的青春走进中年,一路这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地混过来了,当你已到中年,你突然发现,你什么时候把自己给弄丢了。

你累心累身的拼尽全力,把自己搞得心力交瘁,最终拼成了一个濒死者,到了这个时候,你才明白你搭进去的精力,全都是你透支的健康啊!

人到中年了,四五十岁了,该懂得珍惜自己了!

倘若有来世,你会怎样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