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同志,让我们把纯洁的革命友谊升华一下吧

大年初三夜里十点半,恼人的电话铃声吵醒了刚刚睡醒的我,摸出手机一看,陌生号码,随手挂断,翻了个身,谁这么讨厌,大半夜的扰人清梦。叮叮,短信到了的声音,眯着眼看:小楠你好,我是X公司的金婷,刚刚给你打电话想跟你确认一下,2月14号你能来上班吗?我猛然惊醒,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轻咳了两声,回拨电话:金婷老师您好,我是小楠,我们学校2月15号开学,我13号应该可以回去,2月14号可以上班。

挂断电话,忍不住站起来蹦了两下,欧耶,自从11月底通过培训拿到offer,我天天盼星星盼月亮盼着上班,终于可以工作啦!

忍不住给沙同学发了qq:哈哈,刚刚公司主管给我打电话,学姐我马上就要上班啦!

沙同学:恭喜恭喜,不过我今年过年没回去,一直在学校呆着。

我:你们学校不闭校吗?我们学校只有暑假可以申请留宿,寒假都不能住。

沙同学:学校是不能住,我跟同学一起在外面租了房子。

我:厉害厉害,等我再过几天回Z城了去找你玩儿。

2月13号,我欢天喜地地收拾好行李,跟爸妈say Goodbye后直奔火车站,回了学校。

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并非是因为第二天要上班的激动,而是在纠结明天要不要去跟沙同学见个面表个白。

掐指一算,从初一开始,我们俩认识有十年了。

初中同班高中同班,大学他复读一年,然后来了Z城,我在C大,他在N大。虽说认识了这么长时间,但我对他从来没起过邪念。倒是他,因为复读比我低一届,自从上了大学三天两头往我们学校跑,美其名曰回家顺路就来看看老同学。我也没多想,次数多了还有点烦,天天顺路来我这儿蹭饭。直到有一次他又来找我,我收拾一下准备下楼去见他,室友问:“你老同学又来找你了啊?他是不是喜欢你?这三天两头来咱们学校见你,他肯定喜欢你!”

我嘴上说:“怎么可能!我们俩都认识那么久了,要发展奸情早就有了,也不至于拖到现在!”

室友:就你这光明伟正的三好学生模样,人家初高中敢跟你发展奸情吗?那个时候跟你表白,还不是找死吗?

我切了一声,换了鞋下楼。

一出宿舍,看见丫拎了一袋子黄瓜,二百五似的杵在那儿。我朝他挥了挥手:“哎,这儿呢,走吧,一餐麻辣香锅。”

他指了指手里的黄瓜:“来的路上给你买的,外敷可美容养颜,内服则减肥良品。”

我:“滚你丫的,老子可不是吃素的,你上次来送胡萝卜,这次来送黄瓜,下次就别来了。”

他尴尬地挠了挠头:“那你想要啥,下次我就送啥。”

我接过他手里的黄瓜:“啥也不想要,你别天天的顺路来我们学校蹭饭,我这个月生活费都快见底了,招待不起啊。”

这下他更尴尬了,脸憋得通红:“那我请你吃饭啊,你别老是抢着付钱。”

“那多不合适,你来我们学校,吃个饭还要你掏钱,这要是传到咱们老同学耳朵里,我得有多抠门啊!”我白了他一眼,大踏步向前。

吃了饭,说了再见,我就踢踏着回了宿舍。晚上脑海里回荡着室友问我的话,翻来覆去睡不着,的确是,我跟老沙见面次数有点频繁了,好像不太正常。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我是个不喜欢暧昧的人,又不是小孩子,直接问不就行了。天天这么不清不楚的,搞得两个人都难受。遂qq发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老沙秒回:你为什么这么想?

我:就今天下午我室友说我们见面有点频繁,她觉得你有喜欢我的嫌疑,我认真想了想,我们这段时间的确交往过密。

然后这丫开始回忆往昔,从初一初识到初二隔壁班再到初三上下楼,接着高中……听得我昏昏欲睡,提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干嘛?好像还有我当时怼过他让他很受伤,回想一下,我小时候的确脾气不太好,成绩好又是班长,平时管班级纪律基本都是铁腕镇压。仗着老师宠爱,敢把上课自习课说话的同学轰出去。但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原因怼过他,实在是记不得了。

没得到“我喜欢你”的答案,我就安心睡觉了。

结果第二天醒来,看到qq上传来一个问句:昨天表白之后,我翻来覆去一夜没睡,你也不给个回复?

我登时吓了一跳:你啥时候表白了?

又是秒回:昨天那么明显,你没看出来?

我内心一阵无语:我那么直接问你喜不喜欢我,你也没给个正面回复,讲了一堆有的没的,我就认为你不喜欢我,但又怕我尴尬没说破而已。

那边沉默了一阵,出现了一行字:别人说你是个傻子,我还不信,现在看来还真是……

我特么……

我是那种不相信男女之间有纯友谊的人,对沙同学的确有好感,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人,但跟男女之情没关系,既然捅破了这层窗户纸,那接下来也没有再相处的必要,世界这么大,何必非要跟喜欢自己而自己又不喜欢的人做朋友。对人家,是残忍,对自己,是麻烦。所以知道了他的心意之后,我就非常爽快地拒绝了此后他所有吃饭,电影,出去玩儿的邀约,并明确表态以后不要见面了,我们之间没可能。

在沙同学黯然神伤之际,我带着手下的学妹搞志愿活动忙得一比,就没再想过这事儿。

直到大三的元旦,这厮突然给我打电话:“我在你们宿舍楼下,你下来一趟。”

我心内一惊,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这丫来了准没好事儿,开口拒绝不下楼。

结果这丫死猪不怕开水烫:“你不下来我就喊你名字了啊,喊到你下来为止。”

我好歹算是我们学院的学生干部,这一栋楼里住了那么多学妹,丢不起这脸,火速下楼,看见沙同学手里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在门口可谓是吸引到了足够的眼球。

我瞬间扣上了卫衣的帽子,把他拽到了宿舍旁边的小花园,压低声音:“你这是干嘛?”

他也是结结巴巴:“这花我都从学校抱了一路了,你一定得收下,你要是再让我抱回去,我一定,一定会尴尬死了。”

拉拉扯扯半天,眼看着同专业的学妹朝我挤眉弄眼地走过去,我说:“行行行,花我收了,你走吧,我们暂时不要见面了。”

“暂时是多久?”他嗫嚅道。

我随口一答:“一年吧。”

他委屈巴巴地说: “我就知道。”

“知道什么?”我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

“我就知道一旦表白了就连朋友也做不成,你又非逼着我表白。”

我火急火燎地往宿舍方向走:“才一年,又不是终生不见,明年见,拜拜。”

头也不回地回到宿舍,一股脑把玫瑰花扔到了桌子上,看着娇艳欲滴的花朵就像看着烫手的山芋。

晚上操场上跑步的时候碰到了协会里的学妹,学妹坏笑着问我:“学姐脱单了没啊?”

我:“祖国尚未统一,怎能儿女情长,脱个屁的单,脱单哪有脱贫重要!”

“那今天下午……”

“哎,别提了,烂桃花一支,我正头疼呢!”

“学姐,我问你个事儿。”学妹突然严肃起来。

“你说。”我一边拉伸,一边扭头看向她。

“你究竟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另一半?”

“呃,我也不清楚,但是我虽然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但我清楚自己不想要什么样的。”

“那今天下午那个人你讨厌吗?”

“不讨厌啊,人还不错,认识挺久了。”

“不讨厌的话,为什么不给他个机会也给你自己一个机会呢?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我目瞪口呆:“不讨厌就可以谈恋爱?这门槛也太低了吧?”

学妹看着我,非常认真地说:“如果你没有想着不婚或者独身,总归是要恋爱结婚的,而如果只是想找一个一认识就让你怦然心动的人太困难了,恐怕这辈子你也遇不到。所以,如果碰到自己不讨厌,还挺欣赏的异性,就可以尝试交往看看。”

是这样啊……

此后我就一直在琢磨,跟沙同学认识多年,他的确有诸多优点:为人仗义,绅士,有责任感,独立,靠谱,等等等等。如果发展一下革命友谊,也没有非得不行的理由,毕竟我母胎solo二十余年,总该谈个恋爱,要不试试?

但说好了一年不见,我这个个人就是有点顽固,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一年也没多长,反正学习兼职协会事务,大三这一年有得忙,不着急,就这样放下了这事儿。

但我忘了,除了我这种极其慢热的奇葩,对于其他人而言,一年是个很长的期限。

这丫实在受不了我的冷漠,到了暑假,勾搭上了一起兼职的小姑娘,还给我发照片说自己恋爱了。

我登时气急:好啊,跟我表白才几个月就开始了新恋情,对我能有多喜欢?再说了给我发照片是几个意思?向我证明他很有魅力,我不识货?

但再想想,他也没有为我守身如玉的义务,难不成我拒绝了跟我表白的人,就不许人家再去追求别的幸福?做人不能这么刻薄,但也着实遗憾,我还没有告诉他也我们可以在一起尝试一下共创美好新生活,这下也不必再说了,人家已经有了女朋友,何必再去打扰别人的幸福,一定不能犯贱。从此电话,qq,微信通通不接。

但世事难料,这丫暑假还没完就跟女朋友掰了,跑来我这里跟我忏悔:俩人都不是认真想在一起,小姑娘是太单纯,就想谈个恋爱试试,他是被我晾得太难过,想通过一段新感情忘掉过去。

虽然在心里鄙视了一下这种恋爱观,但是我是个目标感非常清晰的人,既然当初打定了主意想要跟他试一试,虽然中间发生了让人很不愉快的插曲,但我决定还是要试一试。但是一年之约还没到,也没非见面不可的理由,就开始网聊,聊人生聊理想聊青葱岁月聊世界聊国家聊所处社会,绝口不提儿女情长,好像当初那场告白不存在一样。

终于,一年到期,元旦这天我请他去了游乐场,想要告诉他实话,表白,在一起。坐了过山车摩天轮大摆锤海盗船,看着他明明怕得要死还是硬着头皮跟我一起挑战高空项目的怂样,我也怂了,最后也没说出口。

就这样,捱到了大四寒假。大四没课,我早早开始准备找工作,运气比较好,顺利拿到了X公司的offer,等着入职期间就开始看资料准备毕设,表白这事儿也一直没找到机会。

直到接到公司通知让我2月14号入职,这么特殊的一天,而且公司又离他们学校很近。既然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就不宜一推再推,我做事向来快刀斩乱麻。

第一天入职,上午签完了合同,下午在公司打打杂,没什么正经工作给我做,四点多的时候跟主管请了两个小时的假,给沙同学打电话约在他们学校见面。坐公交车去他们学校的路上,不停地打腹稿,要怎么表白才能不落俗套但又不曲高和寡,琢磨了半天,到了他们学校,一边跳格子一边等他。等了半个小时,看他风尘仆仆地捧着一个长盒子来了。

看着他高领毛衣搭黑色大衣,只觉得还挺帅,刚刚打的腹稿瞬间忘光,电光火石间想起过年在家看的电影《寻龙诀》里胡八一说的一句话,假装自若地伸出手对他说:“沙同志,让我们把纯洁的革命友谊再升华一下吧!”

估计他根本没听清我说的是什么,但看我伸出了手,就机械地握了握。

我咧开嘴笑了笑:“那我要回去上班啦,刚刚在这儿等了你半个小时,我只跟领导请了两个小时的假。”

他呆呆地点了点头,忽然又想起来了什么,把手里一直捧着的盒子塞给我:“这是巧克力,你带走吧。”

我抬头看着他:“你迟到了半个小时就是去买巧克力了?”

他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可是我拿不了啊,盒子太长了。”

“那这样……”他手忙脚乱地把盒子打开,把巧克力一颗一颗掏出来,塞到我的书包里,直到再也塞不下去。

“情人节快乐,谢谢你的巧克力,但抱歉,我是突然决定要来表白,没有准备礼物。”我难得老脸一红。

“你的表白已经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了,快点回去吧,路上小心。”

坐上公交车,看着车窗外他的脸,突然觉得脱单的感觉还不错,接下来努力工作认真恋爱,人生啊,新的篇章继续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市爱情,囧事,幽默,喜剧。 剧情梗概:二丫很胖,连内裤都是订做的。二丫是一个爱美而又受肥胖所拖累的女孩,是一家写...
    苔藓上的足迹阅读 1,237评论 0 2
  • 为何不阅读? 因为我不知道为何阅读。生活中烦恼太多,我需要不断寻找快乐来躲过它们,虽然这些我用烂的手段从没有把我由...
    夏一哂阅读 563评论 1 7
  • 在js中,带小数的数据运算时可能会出现好多位小数。这是因为在js中浮点数的计算是以2进制计算的。解决办法就是先转成...
    索哥来了阅读 600评论 0 0
  • 打卡日期:2019年/6月/9日 90天打卡累计天数:14/90 宣言:家庭第一事业第二,做更好的自己 孩子第一个...
    宝妈1027阅读 93评论 0 0
  • 听剽悍一只猫的年度分享后,最想尝试的有: 1、做践写者:改写听课笔记或听课心得为践行清单或践行笔记,也就是读完书,...
    牛小丫53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