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喜欢,可惜你不爱

路潇开始酝酿和安程提分手的事情。这一次真的下定了决心。

最近一次一起去电影院看的是一部打着青春旗号的片子,路潇发现安程竟然看哭了。这个电影在路潇看来相当的差劲,她还不至于认为安程是被电影打动。她默默地从包里抽出纸巾,递给了身边的男人,做这个动作时眼睛直勾勾盯着远处,没有焦点,就是不愿意去看他。

她心底十分的清楚这个男人为什么会失控,但她不会想去质问他,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心疼安慰。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个时候她觉得安程哭得很难看。还有,她发现自己确实越来越不耐烦了。

路潇和安程还没谈恋爱时就知道安程和前女友有过一段长达七年的感情。那个时候她认为这个男人至少专情又长情,而且口口声声以前的事情已经是过去了,重要的是现在。毕竟谁没有点过去呢?

路潇没有谈过恋爱,只暗恋过一个高中的学长好几年,但不代表她什么都不懂。在和安程你来我往的接触中,她感觉自己是花了心思动了感情了。安程也确实对路潇很好,好到路潇觉得他小心翼翼,是生怕重蹈覆辙。虽然知道他这么好,是因为在前面七年的恋爱里被另一个女人调教出来的。不过她还是在心里告诉自己无所谓,不要在意这些事情,要好好的珍惜呵护这段感情。毕竟现在自己才是他身边的人,况且以后他们有更多个七年要走。

他们是在工作场合认识的,路潇作为乙方公司的跑腿小妹去给甲方代表安程送资料、谈合作的事宜。刚开始安程对路潇挺照顾,路潇则一直对他保持很客气和敬重。后来他主动加了路潇微信,他说话得体又不失小幽默,给路潇的生活带来不少乐趣。 除了工作外,还总是主动和她分享其他生活上有趣的东西,知道她没有男朋友后就约她吃饭看电影逛街。

和很多千篇一律的恋爱一样,故事得开头是眉来眼去,暗送秋波。路潇承认,她有些小窃喜,她认为安程是喜欢自己的,不然谁愿意花时间去讨好不喜欢的人呢。路潇是那种希望人生按规划来走的姑娘,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水到渠成。仿佛一切都刚刚好,遇到安程这样的男人也是路潇人生规划里所期盼的。他比自己年长几岁,工作体面,收入可观。重要的是自己见到他有学生时代怦然心动的感觉。这已经是这个年纪可望不可求的东西了。

年轻的男女总是不吝啬表达自己的爱慕。短暂的暧昧期迎来结束,安程在路潇生日那天向她表白。在一起的两个人十分甜蜜,像是要弥补路潇前二十几年没有过男朋友的疼爱那样。安程对她好,也很坦荡,从不避讳聊到他的前女友,那个几近和他走到婚姻殿堂的女人。

对他的这段前恋情,路潇起初的感受是心疼。毕竟他的前女友在国外的好工作和他之间选择了工作。那个女人对安程说:“你并不成熟,想的也很浅薄。又可能是我野心太大,不甘心庸庸碌碌。总之,我们不是一路人。即使现在不分开,以后也会。”被爱人放弃想想都不好受,路潇想,那个女人心真狠啊。

而在路潇的认知里,安程已经很好,或许因为她没有什么事业上的野心。她想珍惜这个人,简单平凡并没有不好。纵然你把他当草,也不妨碍我觉得他是块宝。她还是个年轻的姑娘,不知道喜不喜欢、爱不爱、合不合适是三个问题。

然而路潇是低估了这个男人对前女友的感情。她慢慢发现安程总是去翻看前女友的微博,手机里还存有他们的合照不舍得删。只是顾忌路潇的感受,安程都是偷偷的看。有时候看到入神,竟然连自己在站在旁边许久也浑然不知。我们都要承认,生活其实真的就是跟连续剧里演的那样麻烦事一堆。她不再那么淡然,开始说服不了自己。

安程一面对她特别好,许诺要给为他的生活重新带来阳光的路潇一个美好的未来,另一面他总是在深夜抽很多烟,一个人默默待着,心事重重。他常常想,自己对路潇是否还做得不够,可是做得再多,就真的能填补心里的缺憾吗?难道不是在自欺欺人吗?

刚开始路潇总是信心满满,相信缘分是多么奇妙的东西,她走了我来了。爱情向来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情。只是渐渐她就知道,坐享其成并非十足让她快乐。反而扰乱了她的步伐。很久后路潇在好朋友面前自嘲,是我不理解爱吧,自负的以为自己是对的人,其实也不过是过客而已。原来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情感,真的会比海更深。

但她不甘心。

安程毕竟对自己还是有感情的,否则两个人也不会走到一起。她不能闹,脑子一定要清楚,就像她的人生规划那样,出的小差错最后都会矫正过来。她越发的对安程好,揣摩他的喜好,只要他开心,她愿意让步很多东西。有时候甚至想,就是最后分手,也要你安程的人生刻上我路潇的印记。安程也很感动,他知道路潇懂他理解他,有时心里特别感激她,只是大多时候是伴随着愧疚。

在外人看来,这两个人还是甜得腻,让人非常羡慕。 但是她自己清清楚楚地知道,他们只剩一个空壳了。路潇真的就是在一瞬间敲醒了脑壳,感情不是努力就能好的。她想好好爱安程,但眼前的男人的心,她怕是走不进去了。猜疑,狂躁,不安,她觉得她不是她自己。恋爱这么开心的事,怎么搞得这么不开心。为什么每天都要表演给别人和自己看呢?路潇想。

就像那天坐在电影院里,路潇环顾周围的人,一下子瘆的慌。这里每一个观众好像都是有故事的人,只有她的过去一片惨白。更让她透不过气的是,她发觉自己现在的角色就像是男主角的现女友。她来看她男朋友和前女友的故事。这个故事跟她半点关系没有,还像针一样扎在她心上。这可真是一点都不好笑。银幕上男女主角歇斯底里的分手戏,她扭头看安程,想握住他的手,却看到安程哭了。伸了一半的手硬生生收了回来。

他哭了,她觉得真是讽刺,这算什么事?但她却一瞬间劝自己镇静了下来。电影散场,外面一点风没有,让人很闷很烦躁。安程说他要去出差一阵子时间不短,她听了竟然有些愉悦,松了口气。问她要不要带点什么回来,路潇连忙说不用了。

还是路潇懂事啊。安程想。

路潇决定好了,等安程出差回来,就和他分手。“大概我也是个自私又狠的女人,也只想拥有一个独属于我的恋人。” 

她不想问安程到底喜不喜欢她这种没脑问题了。

喜欢又怎么样,它和爱从来都不是同一样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