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开篇-1】大风起 第一章 第二章


文/小风

-写在前面-

这篇故事已经在我脑子里构思了很久,这是一个关于英雄的故事。

-第一章 北地之鹰-

北辰郡,一个位于地武国大陆偏北的要塞城市,和极北荒原接壤,是地武国的北大门。

极北荒原上生活着大大小小几千个蛮族部落,四十年前为了防范经常南犯地武国边境的蛮族,在北辰郡成立了一支军队,四十年后,这支军队便是威震地武国号称“北地之鹰”的风骑团。

风骑团由一万名整个地武国最精锐的的骑兵组成,分为虎、豹、猿、狐四军。

虎军,善正面应敌,人数五千;

豹军,善快速奔袭,人数两千;

猿军,善骑射敌军,人数两千;

狐军,善埋伏偷袭,人数一千。

四十年来风骑团纵横北境剿灭无数来犯的蛮族,两年前更是将十万蛮族联军击溃在天兰草原,彻底将北方蛮族逼出边境千里,一部分蛮族部落躲入荒原深处不敢露头,另一些部落则向地武国臣服,送来大量贡品求得平安。

北辰郡城墙上飘扬一面“风”字大旗,这个“风”字是由地武皇帝御笔亲提,也正是这个“风”字震慑着整个地武北境。

韩羽是这支风骑团的第四任主帅,二十岁加入风骑狐军,二十三岁成为狐军主将,三年前穆老帅战死,韩羽众望所归的成为风骑主帅,带领风骑取得了两年前天兰草原大劫。杀伐十二载的韩羽也是幸运的,因为他看到了现在北境的安宁。

北辰郡城西有一座高塔,高塔中密密麻麻放着九千多个刻着姓名和家乡牌位,这正是四十年来将热血洒在这北境的风骑忠魂。韩羽此时正站在塔前发呆,他几乎每天都要来一次,风骑团虽说风光无限,但是代价也是沉重的,近万热血男儿永远留在了这北境。

“夫帅,不早了,北风又起了,回帅府吧。”

一个挺着孕肚的貌美妇人来到韩羽身后,拍了拍身前的男子。

妇人名叫穆霖,是穆老帅在一个被蛮族洗劫的村子里捡到的女婴,收为义女,十九岁那年嫁给了韩羽。

韩羽转过身,温柔的看着身后的穆霖,微笑着说。

“好的,我们回家。”

妇人轻挽着韩羽向城中心的帅府走去。

—第二章 黑衣老人—

距离北辰郡向北千里之外,是一片岩石丘陵,大雪已经下了一个多月了,整个大地都被覆盖在白茫茫的积雪之下。

一个低矮的山洞里篝火前坐着一个红发中年人,身体看起来很强壮,但是左边的衣袖下却空空荡荡。

“父汗,昨天夜里雪更大了,又……又冻死了几十个族人。”一个披着狼皮的少年怯生生的看着眼前的中年人说。

中年人名叫赛吉,是蛮族最大部落科罗部落的首领,两年前正是他吞并了几百个部落,带领十万蛮族精锐,横扫地武北境。

当他在做着入主中原的美梦的时候,一面风字大旗彻底把他的美梦捏碎。一万人对上十万人,被击溃的是赛吉的大军,赛吉还丢掉了一条手臂。

后撤的路上无数士兵纷纷逃跑、冻死,如同丧家之犬一样的逃跑了两年,撤到现在这个地方只剩下了不足一千人。

说话的少年是赛吉的儿子赛尔,此时的他也是面色苍白。

“老天啊,你真的是要灭我族啊。”

赛吉叹息一声,又开始了剧烈的咳嗽,鲜血顺着嘴角流了下来。

“父汗,保重身体要紧啊,要不……要不……要不我们也降了吧。”

赛尔吞吞吐吐的说。

“滚!你这不孝的孬种!草原上没有你这样的男儿。”

赛吉更加剧烈的咳嗽起来,他感到身体越来越差。嘴上虽然不愿意投降,但是他心里明白,这样下去,他的族人就要彻底折损在这里了。

突然山洞外传来一整骚动,赛吉抬起头缓缓的说。

“去看看怎么了?”

这时外面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

“赛吉可汗”

这时一个黑衣骨瘦如柴的老人走进山洞,看着火堆前的赛吉。

“你是谁?为什么认识我?”

“我是来帮你东山再起的,我的可汗。”

赛吉苦笑一声。

“不管你是谁,不要再来戏弄本汗了,我什么都没了,谈何东山再起?”

“不管你信不信,老夫问你,北境你最怕的是什么,最恨的是什么?”

“风骑,韩羽,本汗十万草原勇士都没了!全都没了!我恨……”

话说了一半,就开始不断的咳嗽,鲜血有顺着嘴角流了下来。

“好,老夫来帮你。”

“本汗十万勇士都折损在天兰,你如何帮我?”

“等着吧,三个月之后将送你一份大礼,可汗再做决断吧。”

说完老者狂笑一声走出山洞,赛吉呆呆看着渐渐消失的老者不断苦笑,心想现在除非天神下凡,否则怎么可能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外百里营- 韩羽听着屏风后渐渐远去的脚步声,靠在椅子上,闭上眼睛休息,脑子里却浮现出一个带着面具的男子。...
    小风故事书阅读 192评论 0 1
  • 初秋,天气微凉 想念也在风中落了一地 落叶一生随风 风走多远 叶子的脚步就跟多远 如果我喜欢你 我也愿一生追随你 ...
    洛凉城阅读 177评论 2 1
  • 喜欢猫,理由千奇百怪,可以写出来很多,而且还会很丰富!毛茸茸的东西总是能给人一种安全感,所以那些喜欢抱着布偶睡觉的...
    阳城鱼king阅读 236评论 0 2
  •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一颗黑黑的牙齿,我试过了用手打、锤、转,牙齿都没有掉,所以这颗牙齿很坚硬。然后我告诉妈妈这颗牙...
    爱之星光阅读 420评论 0 0
  • 孤独有时候也并不是件太糟糕的事情,与嘈杂相比起来,安静却孤独的生活仿佛还显得更妙一点,或许至少得有那么一段时间,几...
    ancientear阅读 12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