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那么喜欢《千与千寻》?

众所周知,宫崎骏动漫风靡全球。如《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等,但是很多人最喜欢的动漫都是《千与千寻》。那么,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千与千寻》呢?我想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真挚温暖的情感

《千与千寻》中的小女孩千寻误入神隐世界,她的父母吃了施了魔的食物,变成了猪,为了找机会救他们,她决定留在汤屋当仆人。她对于看到被变成猪的爸爸妈妈的时候,她绝望的哭了,那眼泪是难舍的亲情,是真正的难过。白龙意外受伤以后,出于对白龙的爱,她用尽一切办法,最终救了白龙,也救了自己,也救出了父母。她像我们每一个平凡人一样,有父母,有爱人,她为了救出他们,不惜一切,我们能在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故事中人物之间真挚的爱,让我们十分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坚强勇敢的心灵

《千与千寻》中的千寻本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突然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还失去了父母,但是她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困难打到,能够勇敢的面对一切。为了活下去,她鼓起勇气向锅炉爷爷讨要工作;为了完成任务,她费尽力气给肮脏无比的河神洗澡;为了救出心爱的白龙,她一个人乘坐海上列车,哪怕走回来的时候孤身一人;为了救出父母,她敢于和邪恶的汤婆婆谈判。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她的勇敢,如果没有一颗勇敢的心灵,她不可能在汤屋生存下去,也不可能救活白龙,更不可能救回父母,逃出生天。无论什么时候,她都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她身上的那一股勇敢和倔强,是我们喜欢她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心地善良的女孩

《千与千寻》中的千寻除了勇敢,还有一个重要的品质,那就是善良。虽然她身处险境,但是她始终十分善良。面对没人接待的无脸男,她同情他,带他进入汤屋,面对被钱婆婆变成老鼠的宝宝,她不计前嫌,保护他,照顾他,面对曾经监视过她,后来被变成苍蝇的飞鹰,她也处处保护。她的善良感动了宝宝,汤婆婆的谈判才能顺利进行,她的善良感动了钱婆婆,钱婆婆送给她幸运头绳,她才在一群猪中认出没有自己的父母,救出了他们。她的善良,帮助她顺利地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四、充满希望的旅途

千寻始终相信自己会救出父母,离开这里,回到自己原来的生活,这是她独自成长的过程,也是她找寻希望的过程。她一个人坐上海上列车的时候,前方的太阳正在慢慢升起,阳光洒在海面上,这个时候,我们想到她经历的一切,觉得再多的困难都是值得的。因为,她始终满怀希望的生活着,她相信自己能救出父母,相信自己能离开这里,只有满怀希望的人,才能实现生活的理想。

五、令人深思的结局

在影片的结尾,白龙告诉千寻,一直走,不要回头。我们一直猜想他们还会不会见面,身为琥珀川河神的白龙,琥珀川已经被人类填平,他已经无处可归了,而千寻,也许会忘了神隐世界。也有人说,白龙是神明,不会死去,他们还会见面,这个结局给了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

六、精美绝伦的画面

  除了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千与千寻》的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制作得十分精致,包括每一朵小花,每一片树叶,很多人喜欢它,因为它的每一个画面,都精美绝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形形色色的神怪

《千与千寻》中的人物众多,除了千寻和白龙之外,还有狡诈阴险的汤婆婆,亦正亦邪的钱婆婆,青蛙仆人,无脸男,锅炉爷爷,女仆小玲,肮脏的河神等许多形象生动的人物,其中,很多神怪形象来源于日本的神话故事,具有一定的传奇色彩,这些个性鲜明的形象,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栩栩如生的场景

《千与千寻》中的场景都十分华丽,其中最令人惊艳的就是晚上的汤屋。夜晚来临,华灯初上,整栋楼灯火辉煌,美丽无比,千寻来时的山坡,也是清新自然,景色宜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天马行空的想象

《千与千寻》中有许多设定,让人惊叹编剧的想象力竟然如此丰富。比如仆人跳进海里就变成了青蛙,河神如此肮脏是因为人们在河里乱扔垃圾,比如无脸男吃掉谁,就拥有了谁的声音,这些设定,让我们惊叹于宫崎骏先生丰富的想象力。

《千与千寻》它从各个角度来说,都是一部难得的经典,不仅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制作也十分精良,因此并且凭借自己独立的魅力,吸引着一代又一代人。宫崎骏先生用他笔下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故事,串起来一个个温暖的梦,让我们,在这些梦里重温儿时的记忆,并带着这份幸福,勇敢前行。我们要感谢他,给了我们这么多的感动和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