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等你来

我可曾见过你,在遥远的时间之外。

那天,在昆仑山上,秦九歌见到那么一个人,穿着白色长衫,墨发飞扬,玉面冷冽。

“好生奇怪,却是在哪里见过一般,怎会如此熟悉”


其实秦九歌对苏时易还是有好感的,她觉得苏时易长得英俊,才识博学,是个温文儒雅的翩翩公子,有一家家族企业,虽这公司算不得顶级好的,但这苏公子也是个极有能力的人,这公司在他的管理下,发展的也算是风生水起。

她想,若是可以,余生便是这苏公子吧!

秦九歌是H大音乐学院的老师,主教古琴,和苏时易认识也是因为苏时易是H大的毕业生,H大举办音乐之声的活动,苏时易应邀参加,秦九歌作为学校的老师,不可推脱的上台弹了一首曲子,不可否认,秦九歌是长得极其美丽的,及腰的长发,灵动的眸子,典雅高贵的气质,一袭复古衣裙,灵动的手指拨弹着古琴,美妙的音乐从指尖流出,撞击着人们的心,这个美丽典雅的女子不知俘获了多少人的心。

秦九歌和苏时易在一起的第三个月,那天正在学校上课的九歌接到一个电话,是苏时易的妈妈,邀约她在学校外边的咖啡厅见面,她心里一面紧张,一面欣喜,给自己补了妆,觉得形象过关了就匆匆往约定好的咖啡厅赴约。苏时易的妈妈坐在靠窗的位置,九歌见到之后就忙走过去,“伯母”

杨女士左右看了看九歌,才说道“秦小姐可真够忙的啊,我都在这等你好长时间了”

“对不起啊,伯母,刚才有课,”

“秦小姐这普到够大,你这当老师一个月能赚多少钱,怕也不够买我们时易一条领带吧!实话和秦小姐说吧,我家时易以后要娶也不能是你,你一个老师还想攀附我儿子,说吧,你要多少钱,离开时易。”

九歌气的不怒反笑,她不曾想这么俗套的情节会发生在她的身上

“伯母,尊敬您,我叫你一声伯母,钱我可不缺,虽然我是一个老师,但这是我热爱的不容亵渎的职业要我离开苏时易,让他来对我说吧”

那天,她再一次见到那个人,虽然装束不一样了,但她却一眼就认出来了,那个人就是她在昆仑山见到的那个男子。她看着他,他也看见了她,便向着她走来

“秦小姐,可否喝杯咖啡”

“你是,怎么知道我”

“在下顾瑾之,识得令尊”

“哦,原来你认识我爸爸啊,”

或许,有些时候,缘分来的便是如此简单。

九歌想若是苏时易没有放弃她,她会对他坦白一切的,只是在见过杨女士的一个星期以后,苏时易就真的放弃了她。

“九歌,对不起,我真的很喜欢你,可我的家族,由不得我随心所欲的娶你,对不起。”

没有见她,也没有让她有回应的机会,一条讯息,就代表这一切的已经放弃了。

她失落的满无目的的走在街上,她曾真正的期待过这一段感情,也曾希望苏时易可以与众不同,也能坚持着不要放弃她,可事实多么与众不同,他放弃的多么干净利落。

忽然一辆车停在她的前面,走下来一个人

“秦小姐,可是要回去,我送你吧”

“顾先生,我想随便逛逛,不必麻烦了”

“那就请秦小姐喝杯茶,疏散疏散心情”

“去哪里喝茶?” 她看着他,他却笑而不语,打开车门让她进去,绅士极了。

顾瑾之带她去的是一家在郊外的茶楼,前世今生茶楼,古香古色的茶楼,前方还有一片湖泊,茶楼里的伙计都穿着长袍,留着长发,就像是进了古时的茶楼。 顾瑾之带着秦九歌进去的时候,伙计恭敬的道

“大人,小姐”

“你们下去忙吧,今天我亲自来”

“是,大人”

顾瑾之带着九歌到了楼上的一雅间之处,

“我出去准备,你在这稍等片刻”

九歌已经被惊呆了,她从没见过这么美的地方,这时的顾瑾之已经进来了,换了一袭长袍的男子一如她在昆仑山时见到的那个模样。

“秦小姐,去换上这个衣服吧,那边有更衣室”

她这才看见顾瑾之手间的是白色的衣袍,她接过衣服,转身去了更衣室。

当九歌进来的时候,顾瑾之的眼眸缩了缩,喃喃道“九歌,你回来了吗”

看着顾瑾之看着她,

“不好看吗”

顾瑾之面带笑容

“很好看”

他走过去,带着她走到更衣室的梳妆台前,让她坐下

“我为你挽发可好”

九歌看着镜中那个羞红脸颊的女子,却觉得这一切都变得如此熟悉,熟悉到不忍拒绝他。她看着她的的长发在他的指尖飞扬,却觉得那个男人也这般为她挽过发。

“好了”

耳后传了顾瑾之低沉的声音。她看到镜中的那个女子,美丽得不可方外,就像是从古时穿越而来的女子。他站在她的身后,脸贴近她的头发,轻声说

“你真美丽,走吧,我为你煮茶”

她随他回到那一处雅间,他煮着茶,娴熟利落的手指就像煮过不知多少次了。

“顾先生,这是哪里,为什么以前都没见过”

“这里是我的地方,只有有缘人才能进到这里,所以你没听过是很正常的

尝尝看,不知我这煮茶的手艺可否落了些”

她接过茶杯,轻轻的品茶,满脸笑意

“顾先生,这茶是好茶,水也是好水,这手艺更是不可评点了”

"如此甚好"

那日离开后,她与顾瑾之许久未曾见过,却在商场遇到过苏时易,在与她分开后的苏时易 手边却挽着一个 美丽时尚的女子,谈笑欢颜,好不幸福,她想转过去,装作没 看见,却被那女子看到,那女子静看却也是一个美丽高贵的,只是,,,

“秦小姐,一个人逛商场呢?”

盛林集团的千金小姐,手上挽着苏公子,眉间无一不是得意之色,见九歌不回答她,自顾自的说道

“秦小姐,这商场可是LE旗下的商场,里面的东西你能买的起吗?”

九歌挑挑眉“我买不买得起,想来也是不需要林小姐帮我付钱的”

这时张总经理往这边赶来“小姐,您来了,秦总在楼上等你”

九歌就像是没有见到苏时易一般转身就走了,林薇儿见九歌没有理她,气得她跺跺脚“哼,长得漂亮有什么用,还不是陪睡了”    苏时易皱了皱眉 ,冷声道“够了,走吧”  林薇儿还不想走,转着心思问还站在边上的张经理  “张经理 ,秦九歌去见得是LE的总裁秦易安吗?”   张经理也听到林薇儿说的话,不免冷着个脸说   “ 林小姐,我们二小姐见谁还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   说完便走了,虽说这盛林集团也是个大企业,可与这LE比起来就不够看了。

苏时易震惊,想不到九歌尽然是LE集团那个神秘的二小姐,林薇儿更是震惊,那个她一直看不起 的音乐老师尽然是秦家的二小姐。秦家在L市是个庞大的家族,传承了上百年的大家族,秦家一直以来人丁稀薄,只有这一代的秦家夫人生了一双儿女。

“哥,你找我做什么”  秦九歌对着那个眉目英俊,与她长得几分相似的人说道。

"你这个小丫头,来来,哥哥介绍个人认识认识"   她这时才发现,有个人背对着她坐在那儿 ,走过去才发现是认识的人

'顾先生"

“秦小姐,别来无恙”

秦易安无奈的道'原来你们已经认识了,还亏得我要给你们介绍介绍"

“我对顾先生不甚了解,哥,你还是派的上用场的”

秦易安挑了挑眉“哦,,这位是 顾瑾之 ,G国际集团” 

"这位是秦九歌,L市秦家二小姐"

两人在秦易安的介绍下,相互握手,就像是第一次见面一样。


(二)

从那之后,九歌和顾瑾之的联系便密切了起来,顾瑾之也时常带着九歌到前世今生茶楼,这天顾瑾之牵着九歌站在湖边,轻声问道   “ 九歌,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她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头看着湖面,“或许相信吧,最近一直做着一个相同的梦,一个我与你的梦,美丽而悲伤。其实我在昆仑山上见到过你,那时便觉着你是何等的熟悉,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时间一切都是惊奇的,不一样的,,”她再次把脸转向他 “我们曾经是不是也如此熟悉”。        顾瑾之听完她的话,将她抱在怀间,“九歌,我们的故事,准备好听我们的故事了吗?”

“恩”

“在九万年前,你我本相爱相知,那天本是你我的成亲之日,整个神都都在为我们欢呼,你穿着红色的嫁衣,我亲自为你挽上了发,你是那样的美丽,灼烧着我的眼睛,却不想在我们拜堂成亲之际,魔族联合妖族举族来犯,你我只得率领众神抵抗外敌,那天,我被魔王和妖王联手困于困天大阵之中,你为了救我出来燃尽了你的生命精华。那一场大战,皆是两败俱伤,而我则是失去了你,这九万间,我游历于人间,看时间更迭,可总是找不到你,那日在昆仑山之上,其实是感应到了你的存在”   他低头看着怀间那个流着泪的女子,泪眼如花,他轻轻的为她擦掉眼泪“傻丫头,怎会哭了”

"瑾之,我似乎看到了,那个你说的场景,那些与你的欢乐,还有那满地的鲜血和堆积起来的无尽的尸体   ,瑾之,让我看一看你,像在昆仑山上看到的那般样子的你"

'好"   他轻声应到。忽然间那个穿着白色衣袍,长发飘飘的男子就出现在她的面前,

“我说,怎么何等熟悉呢?原来是你来了,瑾之" 眼泪从脸颊划过,手轻轻的触摸着他的脸颊。他的手覆上那只在他脸颊上的纤纤细手,“九歌,终于是等到你了”  他俯下身子亲吻上她的唇。

”九歌,咱们成亲吧!“

她依偎在他的怀间,轻声道  ”好,我等你来娶我“


(三)

一个月后,一个消息震惊了大大小小的人们,G国际的幕后掌权人将要和LE的二小姐结婚了。一个是神秘的从来听不见消息的秦家二小姐,一个是更加神秘的G,这可是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好奇心,特别是那些记者,按捺不住的到处打听这两人的消息,得到消息,将会在希尔顿大酒店召开记者发布会,激动得他们都睡不着觉,就想着赶快到发布会的那天,赶个头条。

两周后的发布会,更是震惊了人们,这神秘的秦小姐原来长得如此美丽典雅,人们一直猜测,从来不露面的秦二小姐会不会是一个及其丑陋的女子,却不想是如此的美丽,那个G更是英俊儒雅,整个采访过程都护着那个女子,温柔体贴。

某地,一中年男子看着采访视频,微叹息,又惆怅道  “看来先生终于找到那个女子了,还从未见过先生如此温柔体贴呢”    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 首长,去M国访问,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好了。”  

三月后,顾瑾之穿着红色的长袍,玉面儒雅高贵,来到同样穿着红色嫁衣的九歌身后,拥着她,看着镜子中他们的模样,眉梢都带着笑意。

“九歌,我为你挽发可好,”   他牵着她走到梳妆台前,扶着她坐在椅子上,轻轻的梳着她的发,灵活的手指为她晚起发髻,戴上头饰。

“九歌,你好美”

他牵着她走出门外,漫长的九万年啊,九歌,我终于找到你了,你终究还是我的妻。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瑾之,终究是等到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