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采访特辑(修改版)


新闻采访展示,正式开始。


                        采访提纲

时间:9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

地点:数学申老师家中。

采访对象:(数学)申雪亮老师。

采访目的:更深入了解老师,使本班数学                      成绩更上一层楼。

采访方式:深度访谈,照片拍摄。

采访器材:纸、笔、手机。

采访问题:1.您当初为什么会选入教师                            行列?       

                2.您对自己的工作是否满意?

                3.你有什么在教学过程的                                烦恼?                 

                4.您对357班印象如何?

                5.您对357班有什么更高的要求

                6.您对357班还有一些改良                            建议吗?

                7.您平时如何安排一学期的                            工作?                 

                8.在教师行列中是否有些许                            压力?

                    提纲手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采访实录

问题一:您当初为什么会选入教师行列?

      答:我认为教师是个很神圣的职业,可以和孩子们在一起快乐的学习生活,所以选择了教师。

问题二:您对自己的工作是否满意?

      答:我对我的工作是基本满意的。因为我一直带的是我喜欢的数学这一门课。

问题三:你有什么在教学过程中的烦恼?

      答:每个班学生中好学生与坏学生的差异太大,导致在课堂上学习困难的学生达不到要求的学习效果。这一部分孩子在学习中困难重重,虽然很想学,但学不会。

问题四:您对357班印象如何?

      答:我一直非常喜欢这个班级,喜欢这个班的每一个孩子。因为这个班级是一 个团结、向上,有正能量的班集体。无论在学习,还是其他课外活动方面,孩子们都努力,去达到更好的效果。

问题五:您对357班有什么更高的要求?

      答:希望孩子们在学习方面能够更加的自觉,并且养成更好的学习习惯,更加严谨、认真,努力地学习。

问题六:您对357班还有一些改良建议吗?

      答:在学习方面建立“互助学习小组”。让更多的优秀的、热心的同学,建立这个小组,帮助别人,提高自己。

问题七:您平时如何安排一学期的工作?

      答:笼统的来说,在这学期开始的时候会做出这一学期的教学计划。同时做到,抓两头,抓优生,处差生。并且在教学中一定要努力的去发现每节课存在的不足,及时发现,及时补救。

问题八:在教师行列中是否有些许压力?

      答:压力还是有一点的。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老师的加入,怕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方式会有些缺点。


          采访——花絮

      2018年9月22日,李乙玲组组员来到了数学申老师家中。对申老师的“数学生活”进行了深入采访。老师全程笑容满面,让我们的采访顺利地进行。我们向老师请教了一些问题,她还向我们介绍了家中种植的长藤蔓,我们对这植物进行了深入了解。

      看, 我们聊得多入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宝贵的时刻,一定要记录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仔细听老师讲“藤蔓”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还向老师请教一些不会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详细地为我们讲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了老师的讲解,我们“茅塞顿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在家里认真备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敬业的态度让我们佩服不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提到357班班级发展的时候,老师沉默了一下说:“你们是一群非常聪明的孩子,但时不时有几个人从中捣鬼,不能让聪明耽误你们啊,要把自己抓紧起来,无论是在做事、做人还是做题,都要做到严谨尽量无误!”是啊,数学老师对我们班同学抱负很大,也希望大家不要辜负老师的期望!!

      接着,我们与老师和她的“茂盛的藤蔓”拍了个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絮就是花絮,好戏还在后面。至于采访的具体内容和其它有趣的事——请接着往后看!

                                                张静怡


          采访——消息

                李乙玲组成功采访老师 

    (本报讯)2018年9月22日,周六上午,李乙玲及其组员焦煜天来到数学老师申雪亮家中,进行了采访。此次采访于十时左右开始,至十一时三十几分结束,共计一个半小时左右。这次采访,为本次新闻做足了“幕后工作”,搜集了足够的素材,成功地发布本次新闻,也是一次成功的采访。

      李乙玲,焦煜天等采访人员,准备好了采访工具,纸,笔,手机等,开始了此次采访。他们与老师对面而坐。一边问问题,另一边老师回答。问者问得清晰得体,答者回答地具体详细。双方都十分认真的对待此过程,毫不含糊。为此次新闻的内容,提供了详尽的素材。

      问完问题之后,采访员们经老师允许,又进行了一些照片的拍摄。拍摄的内容有,老师在备课,辅导学生等场景。其整个过程都其乐融融。

      此次采访,其实是在本学期语文课本中第一单元的主要内容。语文老师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新闻采访,便让我们参加了这一次社会实践。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们获得了不少,也更如语文老师的初衷,让我们确实好好品味了新闻采访。

                                                  李乙玲


          采访——通迅

                      有趣的采访

      生活中处处有新事,处处有新人。让他们传播广泛,使人们受益,无为不是一件好事。在这其间,少不了的是媒介。而通过我们的了解,采访——似乎是最贴近生活的。第一单元的内容是“新闻块”,播报新闻少不了这样那样的素材,而这些素材也大过采访收集。为了能够深入的去了解新闻采访,体会其中的真谛,我和组长李乙玲也成了小记者。

      9月21日星期五下午,我、李乙玲决定在9月22日星期六上午补完课之后采访数学老师。当时我信心十足,心想不就是问老师一些问题,然后让老师回答么?这么简单,我一定能做好。然而,现实总是残忍的。

      到了星期六上午补完课,也就是十点来钟,我们准备去采访老师。但是,不知怎的,昨天的自信现在却“找不着”了,心里十分激动,又万分紧张。于是我对李乙玲说:“要不咱们别采访了。昨天的约定老师一定忘了。”但是李乙玲说:“你怎么能言而无信呢?你昨天明明和老师约定好了,怎么能后悔呢?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听了她的话,我只好无可奈何地走向了老师。

      跟老师进行了一些交流后,我们正式开始了采访。当时我正在老师的旁边,对着老师的脸,不知所措,像一个大傻子似的。多亏李乙玲的提醒,我才缓过神来。当我问老师第一个问题,李乙玲突然告诉我,忘记录音了。又鼓捣了一会儿,打开录音器之后,我拿起本子准备问老师,却又发现我拿错了本,真是“急中生乱”啊。然后我赶忙拿出正确的本向老师提问,紧张中的我真是“错误百出”呀——一会儿念错了,一会儿又忍不住地偷笑。无可奈何,居然让老师“自问自答”了起来。当老师看到第四个问题时,老师可能是因为回答不上来,一直在挠头,当时的场面万分尴尬,空气都突然安静了。然后我对老师说:“如果实在不会回答,可以空开。”这才缓解了当时的尴尬场面。

      在这其间,老师和我们仿佛就是朋友间的聊天,她很认真地看了每一个问题,皱起的眉毛仿佛在告诉我,老师还在思索着。接下来,思索过后,便呈现给我们完美而详细的答案。在这过程中,我们生怕有哪些问题问得有些过分,惹数学老师不高兴,再度出现刚才的尴尬场面。不过好在,下面的问题都还恰当。老师爽朗地回答了我们,并且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让我们对这次采访更充满了信心,刚来的紧张感也消失了。

      采访完老师后,我们想给老师拍几张照片,于是来到老师的家里,脚刚踏进门内,老师就很客气的对我们说:“你们先坐,然后吃几个水果,待我收拾收拾,咱们再拍照。”我一看果盘里面有我最喜欢吃的葡萄,但因为这是老师家,有点不好意思,所以我打消了这个念头。老师似乎看透了我,说道:“喜欢吃就吃吧,别客气。”老师温柔和蔼地说。顿时,我感觉老师似乎不是很严格了,而且还很平易近人,让我更加喜欢老师了。

      文字素材,通过众多个问题的回答,就像已经上了膛的子弹,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用。接下来,我们开始拍照片了。本来我们还没想好该怎样拍,要拍哪些场景,但是数学老师却早已为我们周到地想到了。首先拍些备课,接着拍点辅导学生的,最后再拍些生活中的。听了数学老师的建议,我们不禁拍案叫绝,更让我打心眼儿里觉得,老师可真是文武双。随后,我们两个人和老师拍了照片。当我们走的时候,老师又像我的妈妈似的,嘱咐我,路上要小心。

      通过这次采访,数学老师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严格,而是像亲生母亲般的和蔼可亲。

                                                焦煜天


            采访——特写

                      沉思中的老师

      写着问题的本子在桌子上放着,老师笔直地坐在那儿,看着问题。

      当老师看到第四个问题时,那行字仿佛把老师“迷”住了,让老师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我像个好奇宝宝似的把目光投向老师。只见,老师的眉毛突然皱了起来,变成了“八字眉”。透过眼镜看老师的眼睛,那眼神中似乎有着疑虑,不跟肯定的神情。嘴巴好像也不自觉地在思考,不知此时是该闭着好,还是张着好。就连那头上的碎发,也在此刻顽皮了起来,突然从头上“滑”在了老师的额头前,跟上了节奏。我知道,这是老师陷入了沉思……

      老师在沉思着,我和焦煜天也不敢说话了,就连呼吸,也只敢半口半口地吸,生怕那急促的呼吸声,会打扰了老师的思绪。就这样,我和焦煜天四目相对。而老师,仍然在那里认真地思索。

      老师思索了有好一会儿,随后,她给出了我们第四个问题的答案。果然,老师的思考终究还是有用的,那答案详尽至极。虽然老师只是教数学的,但是才华集于一身。口头上的文笔,也是那样的好。让我情不自禁地感叹,数学老师,真是“文武双全”啊!

                                                  李乙玲


我们的新闻到此结束,谢谢浏览。


策划|357班 李乙玲组(李乙玲、焦煜天、          张静怡、赵紫辰)

编辑|李乙玲

供稿|花絮|张静怡

          消息|李乙玲

          通讯|焦煜天

          特写|李乙玲

联络人|赵紫辰           


                            357班 李乙玲组 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