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我去把我们家公主接回来

他说,我去把我们家的公主接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了 ,好像很久没有熬到这么晚过了。

只是因为突然想起了我爸,我的父亲。相比较父亲这个词,我其实更喜欢我爸这个陈呼的。亲切,随意自然。

去年寒假放假坐车回到上海,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我爸说火车上人太多了,又挺乱的,于是贴心的帮我买了动车票。在途中,每经过一个站时,就能收到他的信息:现在应该到哪儿哪儿了,还有几站怎样怎样。他要我每次都给他回,即使很简略的字:嗯,好。他也觉得是无比安心的,他知道,他的宝贝女儿平安无恙。出了虹桥时,整个大厅都是人,内心隐隐生出一种茫然无措之感,然后我一眼便看见他等在外面,顿时觉得心安。他接过我的行李,关切的问道:饿不饿?咱们要不先在这儿吃点,你妈在家把饭给你做好了。我摇了摇头。走出虹桥大厅的时候,他一边在我前面走,一边说:你要记住,出了这个门,应该向那边走,往那边拐……。絮絮叨叨的,我跟在后面其实什么什么也没有听进去,唯独听见了他最后一句话:以后即使你一个人,也能找得到。还有,你出了虹桥之后,直接坐上石线二十分钟就可以到家了。

以后即使我一个人,也能找得到了。

以后我一个人,也必须找的到了。

回到家,我妈悄悄地告诉我:你爸从今天早上就非常的开心,中午吃完饭就在看时间,什么时候去接你。临走前,还满脸笑容的说,我去把我们家的公主接回来。你弟都是自己一个人坐车回来的,看看,你爸多疼你啊!

是呀,我爸多疼我呀!

在我的记忆中,我爸从来没有骂过我。有时候在家里早上根本不想起床,如果是我妈的话,她会在厨房就扯着嗓子叫我起来吃饭,如果我不应的话,她就会直接来到我的房间,喊我起来。别问我怎么知道,曾经有一次假装自己没醒,想着她应该就不会叫的,结果她立马就来到我房间继续叫我,然后我俩就爆发了一场愉快的战争。而我爸,每次都是轻轻的叫我,但是很持久,声音很温柔 ,但是直到把我叫醒,看着我睡眼惺忪的样子,笑着说:起来吃饭了。好吧,就这样,我都不知道该怎样生气了。所以,这么多年,不论我们之间有怎样大的分歧,我也没有和他吵过架。

这样的父亲,我和他怎么能吵的起来呢

高二的时候有一次因为低血糖晕了过去,他紧张到不行,抱着我上车,但是,很明显,他抱起我已经明显的力不从心了。还记得小时候,每次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到睡着,醒来都在床上。

那个时候的父亲可以抱起小小的我,小小的我可以任性的让那个时候的父亲背。

然而父亲并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我甚至觉得全天下大多数父亲都不擅长表达自己对子女的爱。他爱我,所以他会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高考结束后,到填志愿的时候,他在外地出差,而我当时一心想着出省。母亲在家里陪着我,母亲一直坚持让我填本省,我却执拗的不行,我们俩天天吵架。我爸知道后,打电话给我妈说,她也大了,她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吧。说这话的语气,我听出了满满的落寞之情。结果,我的六个志愿都是外省的,现在每每想家时,都能够体会到我爸我妈当时的心情,然而,我依旧不后悔,因为每次回家途中都是风景。

今年五一时,特别想家,于是试探着打电话给我妈:妈,我想回家了。我妈立马接到:那就回来吧。我当时特别的纠结,只有三天假,而且回一趟家,来去的车费挺贵的。第二天,我爸给我打电话:回来吧,让你妈给你做饭吃,车费钱我掏。说这话的语气竟有种霸道总裁的即视感。

可是,我怕我一回家,就舍不得来了。

父亲是女儿上辈子的情人

所以,这辈子他爱你爱的如此深沉

每次我妈让他去买菜,他会问我去不去或者要吃什么。

我爸他会做饭,有一次暑假我妈不在家,我妈让我做饭,我都已经进了厨房,他却把我轰出来了。所以长这么大,他都没有吃过我做过的饭。我会做饭,但做的不好,你却不知道。有一天,你总会知道。

我爸喜欢喝酒以前还喜欢抽烟

我妈有一次和我说:你去劝劝你爸,让他不要抽烟了。我讲了很多次他都不听,你去说一下,他会听的。

于是,有一次在房里,他在抽烟,我装作不经意的说道:爸,味道太重了,以后不要抽了。听完我的话,他立即扔掉了烟头。

后来的后来,果然看见他很少抽烟。

前段时间,打电话给他,本来问他吃饭了没有,因为用的方言,他以为我在问他抽烟了没有。他立刻很慌张的回答我:没有没有,只是心情不好时会抽一点。

我在电话这头捂着嘴笑

我知道,我都知道。

以前,脾气会有点任性。妈妈生气每次就会对我爸说:你看看你家的女儿,脾气这个样子。我爸就会开心的说道:挺好的呀,很有个性呀。

随着我慢慢长大,也渐渐不在他面前那么任性。因为理解,因为爱,彼此的爱。

他从不干涉我的想法,但他希望他的女儿可以多读读书,所以小时候每次他回来会给我带几本书,还有笔。他从不刻意去说我的性格,但他希望他的女儿可以很温柔。他从不给我制定什么人生计划,但他希望他的女儿有自己的理想和人生。

他认为他的子女以后只要开心快乐身体健康不被别人瞧不起就好 ,其它的都是小事。

这样的父亲

他把我宠着

这样的爱

我已经享受了十八年

这样的女儿

在慢慢长大

这样的老爸

在慢慢变老

我永远是你的公主

从十八年以前

所以

以后换我来爱你好不好

父亲节快乐

不管我们在外面受了多大的委屈

遭受了多大的挫折

家里永远有个男人在等你

他爱你

所以他会说

你想去哪儿就去吧

累了告诉我我去接你

我们总是在说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这句话的背后,是你爸妈殷切和不舍的目光

所以

你只管去风雨兼程的追求远方

他们在家等你

为你铺好床

累了就回来休息一下

这世界还是那么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