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件事好好的坚持下去,你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


赛涅卡曾经说过一句话:人生如一场戏,重要的不是长度,而是表演的是否出色。这应该是我很多年前读到的这句话,我当时是无法理解的。


直到了当下,到了我经历些挫折,一些人生苦难的时候,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原意,原来他说的是生命的厚度。它是指你走的每一步的重量,每一段人生的密度。


很多人的人生过程都是不一样的,有可能从最初你们都来自于小山村,最后也回到了小山村。但是你们中间的过程,密度,厚度以及经历,阅历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如果你想让你的人生《破局》越来越好的话,下面的这10件事你是不是也在努力的做着呢?如果是,那你未来将无限可期。如果不是,希望你捡起其中的几件事做起来。那么你的未来也将无限可期。



01永远在学习,遇事未雨绸缪。

如果当下的你正被困在局里,不知道未来该何去何从,走不出来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学习。这个是被很多人都说烂了的话题,也是被大家反复说的话题。


这句不是鸡汤,学习真的可以改变你的现状。只是他的疗效和中药一样慢,需要慢慢来,一味一味的吃一味一味的补。你可能觉得西药更种你下怀,更容易一针见血。但是我们都知道的,西药往往是有副作用的。



很多人终究一生都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你陷入苦难了,不妨停下来想一想,你到底真正喜欢什么?能不能为这件事情付出一生,愿意为他坚守一生。如果你喜欢的这件事情,刚好能养活你的话,那将是完美的融合。


学习不光是书本上的学习,人与人之间交际的学习,生活中的学习,婚姻中的学习,恋爱中的学习,育儿中的学习都可称之为学习。这个世界这么大,五彩缤纷,这个世界上有学问的人这么多,层出不穷。难道你就找不到一个偶像,一个目标吗?


还有吃老板这件事情,去年经历了疫情,《黑天鹅事件》。有多少人在疫情中。除了担忧自己染病以外的绝望,还有多少是因为没有钱吃饭的。人一定要做到未雨绸缪,为未来做打算。同样的事情错了一次,就不让他循环再错了。



我们纵然做不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那一定要做到。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螺丝钉,不为这个国家人民添任何负担。主要是不让自己的亲人担心添负担。


02任何事情遇到瓶颈期,一定要挺一挺忍一忍,等一等。

这件事情他的重要不言而喻,我应该不用再深说了吧。这就是坚持的力量,一件事情如果你坚持不下去了,看不到希望了,不要轻易的见自己,过早的放弃,一定要等一等挺一挺。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挖金人,利用自己仅有的地质知识,选定了一块挖金的土地。他刚开始的两年,认为这一定有金矿,每天不停的努力的挖。甚至于回到老家把自己的资产全部都变卖了,用来挖金矿。


但是他到达第3年的时候绝望了,因为他一直看不到希望,他在中途没有想过任何办法,也没有寻求别人帮助,只是一味地挖一味的挖,直到有一天他实在受不了了,他就放弃所有的工具离开那里了。




他走后没多久,买了他工具的那个人请了一个地质学家研究了那一段儿,到底适不适合继续挖下去。然后这个地质学家告诉他,这个地方就是个好地方,有金矿。


之所以挖了这么久,是因为有岩石浆挡住了他的去路。所以这个人挖了没有多长时间,就挖到了金矿,赚的盆满钵满。


这件事情如果他没有听到也就算了,结果还传到了他的耳朵里。他当时非常的懊恼,非常的绝望,怎么就不坚持一下呢?近况就是他的了。


当然这个人也没有放弃努力,最后这件事情成为了他人生的经验,他成为了最伟大的推销员。所以一件事情如果遇到了瓶颈期,千万不要轻易的放弃,一定要挺一挺忍一忍等一等。


历史上这样的故事太多了,根本都举不过来。现在成功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如果当年不是一步步的改行,一步步的坚持,能走到今天的辉煌成就吗?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喝过喜茶,它的创始人聂云寰,一个大学都没读过的江西小伙子。白手起家创立了喜茶茶。如果不是他一步步的坚持能走到今天的辉煌成就吗?能走到今天,成为上市公司的年轻的CEO吗?




03控制情绪

有多少人是因为坏情绪把你的生活搅得一团糟。明明是一个心肠好的不得了的人非,要用“刀子嘴,豆腐心”来解释你的人格魅力。


你喜欢一个说话像刀子一样的人吗?即使他的心肠和豆腐一样软。我觉得所有人都接受不了吧。包括你最亲近的家人和爱人。



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做一个情商高的人。如果你实在学不会,你就多看看黄渤,多学学他的说话技巧。如果你是个年轻人,你也可以多看看杨紫。


控制情绪——支配和保持自己情绪的能力。这和说饭吃饭睡觉一样,需要时时刻刻不停的使用的一个能力。


天下试问,有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小孩子呢?但是又有多少父母跟自己的小孩相处的如鱼得水呢。80%的原因,是不是因为你的脾气太差了。


又有多少情侣爱得死去活来,结果步入婚姻就变成了钱钟书的《围城》。是不是因为你的絮絮叨叨,导致你的婚姻只有苦没有甜了呢?不要过度的消费你的性格,你的脾气。好好的控制住自己的“狗屎”脾气吧。


04运动是生命的源泉

你有多久没运动了?你有多久没跑步了?甚至于是不是跑步机上面都落了一层灰了,你已经很久没有光顾它了吧?


你的身上是不是长满了肥肉?你的腰间是不是赘肉一大坨了?你是不是上十几个台阶就要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儿了?




亲爱的,我劝你运动吧,跑起来吧。我们天天聊八卦,看明星,你没有看到一点精髓吗?我想,就算你看八卦,咱们也得看点儿有用的吧!


你没有发现你的男神女神,无论到了多少年纪,多少年后,你见到他,他还和当年18岁一样水嫩吗?


难道你不知道什么原因吗?那是因为她们持续不间断的运动。你可能觉得10年如一日是勇敢的是厉害的,她们有可能是40年50年如一日。那才叫真正的耐力与坚持。


我们都知道的全民偶像,刘德华一生都在健身啊。五十几岁了,是不是还很年轻,像不像你小时候年轻的爸爸。本应该是爷爷了,结果还跟爸爸一样年轻,这不是岁月给他的回礼吗?


还有我最喜欢的明星彭于晏,偷偷的告诉你啊,他小时候可是个胖子,而且是个大胖子。虽然说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吧,但是你能在胖子身上看到美吗?好吧,问问你的良心,不要说假话哟,是不是看不到呀?


运动吧,跑起来吧。运动可以让你神清气爽,运动可以让你越活越年轻,运动除了让你的体态更年轻以外,也会让你的精神更加的自信。这件事情需要长久的坚持下去,我也需要自省一下,也很久没有运动了。


05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择其不善者而改之。

在离我们2000多年前的空间里。就有一个伟大的学者告诉了你:你生活的周围都是你的老师,都是你可以学习的榜样。适合你的都吸收过来,不适合你的全都引以为戒。这样你不就能快速成长了吗?你的人生厚度不更厚了吗?



忘记是哪个心理学家说的,多看别人的长处。努力消化自己的短处。其实我发现这件事情用在婚姻里格外的受用。


人没有十全十美的,没有完美的人,如果有那一定是电影里的,那一定是外星人。所以你千万不要相信什么完美论,完美主义。那样一辈子不把你逼死,也会把别人逼疯。当然你一定找不到你想要的伴侣。最后一定会变成将就。


所以呢,我们步入婚姻以后,如果遇到伴侣和你婚前不一样,这个是很正常的。因为你们相爱了,你们彼此坦诚了,彼此在一起了,所以他才会把自己最不好的一面留给你,告诉你我就是这样的人。


你一定要学会接受,学会自我消化,学会去磨合,去适应。当然我说的并不是委曲求全,让自己痛苦的存在。那样的话你可以选择放弃,开启另一段人生。


如果你们的爱胜过他身上的毛病,你觉得你可以接受,在你所接受的范围之内。小毛小病无伤大雅。看过《王贵与安娜》吗?


其实我以前是很不爱看那个时代的电视剧的,但是这几年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看像什么《父母爱情故事》啊,我又重新刷了一遍。



剧中人物的那种淳朴,善良,憨厚,羞涩,是我们当下人所没有的。她们爱情进展的速度是缓慢的,像蜗牛一样。而我们现在人恋爱的速度像闪电一样快。这就叫速食爱情,有可能一夜之间你们就成为情侣,就成为灵魂与肉体的共同进步的情侣。


王贵是一个大学教授,但是他的行为方式是非常粗鲁的。但是并不妨碍他成为人类的工程师,教育育人,传播知识。安娜是一个典型的有素养家庭长大的一个资本主义大小姐。


就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了,而且幸福的在一起了,成就了美好的姻缘,幸福的一生。所以生活中你认为那些小毛小病,如果你足够爱他的话都可以解决,除非你对他不是爱,只是性而已。


这个时候的你需要问问你的本心了,到底该何去何从,要不要继续下去,否则害人害己。


安娜学会了王贵的憨厚,学会了他的善良,学会了他的骨子里的高贵。而王贵学会了安娜的干净生活,以让安娜的温柔感染了王贵儿。这样的一对夫妻怎能不长久?怎能不相爱?


这就叫做相互包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进退。所以以后千万不要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了,那是因为你们之间没有爱。




06有新鲜的事物要不断的尝试。

其实我们生命中无外乎就三件事:家庭,事业与梦想


我们从大量的古装剧里面都听说过一句话:忠孝不能两全,好像作为现代文明的我们,也是可以实现的。




如果你的事业一直毫无起色,是不是需要更新换代一下,尝试一下新鲜的呢?是不是需要折腾一下呢?好像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是在不停的折腾中而得到的成就。


即使你没有折腾出来成就,也折腾出来了经验与经历,那应该也是你的财富吧。就像我可以把拿来当素材用来写作。所以你人生走的每一步路,都不是白走的,都不是没用的,早晚有一天都会用上的,不要急不要慌。


如果你的事业1点起色都没有的话,你是不是要想一下你的梦想是什么,去折腾一下吧,说不定你的梦想会给你带来事业的第2春。这样你的事业和梦想会共同进展了。何乐而不为呢?前进吧,少年。


如果你还没有爱人,是不是你太保守了,太刻板了,太循规蹈矩了,也去折腾一下吧,你不展现一下你自己的魅力,别人又怎么会知道呢?谁又不是谁肚子里的蛔虫,对不对呀?


07少聊一点八卦,少一点玻璃心。

八卦这件事情,对于女性有着独特的魅力。那就跟风筝和风筝线一样,理不断还凌乱。女性对于八卦有着痴迷的粘合度。


俗话说的好,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那你又怎么知道,这次的八卦主角不是你呢?




我们店里有两个相邻品牌的两个大姐,年龄相仿,以前好的时候,能穿一条裤子跟一个人似的。结果有一天不小心闹掰了,不想走路各自的糗事儿。


最后双双上手,你薅我头发,我薅你头发,你抖了我的糗事儿,我说了你的脏话。结果全商场都知道了她们的糗事儿。就这样商场把这两个员工开除了。


她们两个还都挺喜欢我的,有事没事就到我这来诉苦。其实也不能说叫诉苦,可能只是想挽回一下自己的面子,自己的尊严。


毕竟我曾经和他们是一个圈子的人,想要利用我的嘴巴为她们的颜面,传播出一点正能量。言外之意就是希望通过我的嘴为她们丢失的脸面找回一点尊严。


但是我本来就是一个不爱八卦的人呀。可是话又说回来,这件事情怨谁呢?明明是他们自己把自己的事情说出去的,如果当初她们多多看看书,不八卦的话,就不会有后来的后来了。


所以奉劝这些女人大姐们,阿姨们没事儿少说话。尤其少说一些八卦的废话。那不好,哪天你就是八卦的女主角。即使你控制不住自己强烈的好奇心,你可以只听不说呀。


一旦八卦的火烧到了你的头上,你自然你的玻璃心就来了。你就会彻彻底底的变成一个怨妇,变成一个一碰就碎的玻璃人。到那时候你的爱人,你的同事,你的孩子都不会喜欢你啦。管住嘴,迈开腿,少说话多说,有营养的话,做一个正能量积极向上的小太阳。


08没事儿,整理整理自己的家吧。

这件事情很多人说不重要,谁跟你说的家是一个人的能量场。我以前也不是很在乎这件事情,但是这两年我非常的在意。


那是因为我听过的那本书《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他似乎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如果你觉得这段时间生活很混沌,日子很混沌,甚至于未来都很混沌,整理一下你的家吧。


一个你下班回家一团乱的家,你不会感到很压抑吗?这就是我们说的负能量。我们宇宙是一个能量场,你的气压低了自然心情就不好,情绪就来了,生活就乱了,日子就不美了。




千万不要太懒了,如果你是20岁你还可以来几年,那你30岁了就会把这种习惯变成你永久的习惯了。有些习惯一旦养成是非常难改变的。


就像这么多年,伴随我的拖延症。我每次起晚的时候我都会很苦恼,都会很自怨自艾。都会很伤心。


可是到了第2天我依然还会那样做,还会睡得很晚,起得很晚。就像这样365天无限的巡回。好像一个轮回的螺旋塔一样,永远转不出那个魔宫。


09人情债,少欠

这个点我为什么单独拿出来说呢?是因为真的很重要。你可能觉得没事儿,得到别人的帮助没有什么,有机会还会就好啦!


可是真的有那么多机会吗?你听说过有一句话叫无利不起早吗?尤其已婚人士之间更要少欠人情债,你要记住啊,男女之间真的没有纯友谊!


没有谁,会无缘无故的帮助你啊,有些亏你吃过一次才能知道。可能有些坑也需要你踩过一次你才能记住。但是,我们也希望,人生路还是顺当一点好!


10最后一点累了停下来思考一下

有一句话说得好:思维决定你的格局,决定的视野,也决定你的未来,但是你的格局是怎么来的,总不会是无缘无故来的吧。肯定是通过你大量的学习和思考而来!


学做一个大度的人,累了就停下来思考一下,不要死钻牛角尖儿,要学会变通,做一个勇敢有梦想的人!




我以前看过的电影一个外国的叫着《波特小姐》,是一个非常励志的女性电影。可能单说电影名字你还不够熟悉,但是我要说出《彼得兔》你一定知道。


对,就是那个当下小孩子疯狂追迷,流行很多年的彼得兔。电影《波特小姐》就是彼得兔的创始人原型而改编的电影。


原来一个作品的产生要经历那么多的波折,那么多的困难,才能最后成功。彼得兔的创始人波特小姐:


他来自于贵族,从小受到贵族的教育,当然贵族教育也是循规蹈矩的,女人的天性就是伺候丈夫,照顾家庭,不可以出去抛头露面,更不可能有自己的梦想。


但是我们的女主人公波特小姐,她是特立独行的一类人,他在那个十几岁就结婚的年代,32岁还没谈过第1次恋爱。每天就以画小动物为生。但是在那个男权主义社会,根本不会有人为他发表的。但是他还是一直坚持着画画。


最后她成功了,遇到了可以支持她的“伯乐”。并且她跟“伯乐”相爱了,但是“伯乐”无意之中去世了。


但是波特小姐没有就此就消亡,而是走出了阴影,成为了作家,保护了陪她走出阴影,治愈了她的农场庄园,他最后买了大量的庄园和农场,水田保护了那个纯天然的地方——爱尔兰农场。


最后她和从小一起长大的律师玩伴,和他有着一样的精神追求的人,结婚了幸福的在一起,携手走过一生,反正我看完是感动了,很治愈很励志。


总结一下



所以呢,人生你认为长,它也长,你认为短,它也不长。就看你走过的路有没有厚度?有没有密度?还是像骨质疏松一样的人生。一碰就碎瓷娃娃,我劝你还是做一个坚固的城墙堡垒一样的长城吧。


坚持下去你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也一定会走出你自己的人生,你想要的人生。




累了的时候停下来思考一下,想发火的时候,在心里念一下你曾经最在乎的事儿。所有的事情遇到了感觉过不去的坎,停下来想一想会过去的。不行就跑起来了,难过的时候还可以在风雨交加的夜晚跑步,这样的话你是雨水还是汗水,别人是发现不了的?


不行就去读本书吧,要不然收拾收拾家里。但是记住千万不要去八卦哟。你记住,你才是你自己最强大的后盾。心要强大人才能强大。


加油,未来可期。


2021年8月17号星期二晚上8:04天气情况,北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