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胸开阔的老公,逼得我退了家族群

这世界上有一种低级的情绪:没捡到便宜,就有一种亏了的感觉。

1、王明今年三十,老婆王小暇刚刚怀孕。由于工作性质,他常常在省内出差,三天两头才回家一次。他父亲走得早,留下一个老母亲,徘徊在大哥大嫂和他家。

王小暇是单亲家庭,怀孕了没人照顾。那时候他们两家人关系还算可以,虽然平时也没和大哥大嫂家打什么交道。王明就出了一个让妻子去大哥家住的主意,这样婆婆既可以带四岁的孙子,也可以照顾妻子。

从王小暇踏进大哥家开始,大嫂就挂着一张奄丝瓜脸,平时和蔼的大哥也有说不出的委屈。本着感激的心,王小暇也没做出过分的事。倒是大哥问了好几次王明什么时候搬家。

正好王明新家装修好了,离大哥家十分钟路程。婆婆不放心二媳妇独自一人,干脆和王小暇一起搬到了新家,照顾她。可是大孙子要上学,大哥大嫂又要上班,只好婆婆去接送。大晚上大哥会来接。

2、有时候大孙哭着闹着要跟着婆婆睡觉,大哥三言两句不说,就硬拉着走,婆婆说要跟着下去瞧瞧,看了半天也没回来。原来,她跟着去那边了。后来听婆婆说,她过来照顾怀孕的王小暇,大嫂有很大的意见。

从此,两家气氛便有些紧张,王小霞承受着这一切,王明告诉她做人要宽宏大量。

嫁人离家不易,男人应是妻子与家庭之间的润滑剂。

十月,王小霞生了女儿。婆婆有时候碎碎叨叨,说王明喜欢儿子啊。有一天王小霞奶女儿时,小孩子呛奶了脸憋得通红。她慌乱中找婆婆,原来她在楼下和她的大孙玩。王小霞急着说错了话,婆婆委屈的说要回老家。

还没等到几天,王小霞女儿生病感冒了,婆婆和大嫂也闹了点小矛盾。婆婆就说到干脆回老家农村待几天,那里空气干净,养人。王小霞觉得也是,俩人便回了老家。还没拢屋,微信家族群里就传来了大嫂已经怀孕一个多月的消息。

王小霞心里明白一些事情,便给在外的王明说了这件事,王明义正言辞地告诉了王小霞,不可能,大嫂不会这么小气嘛,再说了,人家怀孕你还能管着。

在老家还没住着几天,群里传来了不少的怨恨声。大哥在群里不停的发孩子贴着发烧贴的照片,换洗尿布到凌晨。孩子又生病。从王小霞结婚怀孕到在,俩夫妻经常会在群里说一些很看似无意但又有深意的话,比如说儿子又瘦了,没人喂饭。

还让大孙在家族群里发语音,问婆婆什么时候回家,想婆婆了。大嫂也会经常发一些大哥拖地做饭、哄孩子的照片。然后夸大哥勤快,平时这些家务事都是婆婆在做。

3、有一次,王小霞实在忍不了了。就说,嫂子辛苦了,侄儿放假了可以过来玩的。婆婆也尽心尽力了。不过两家孩子都太小了,以后孩子大了会好很多。

然后嫂子就回,没关系,婆婆一直呆在那边都没意见。她平时都不敢来我们家,她去你那是想让王明好好工作!被逼的!

大哥大嫂就这么演着,王小霞一气之下退出了群。王明永远不会像大哥那样护着王小霞,反而要劝自己的妻子,她是妈你得让着,他是大哥你得让着。平时上班又忙,完全顾不着家。

王小霞感觉自己都快抑郁了,经常泪盈于睫。想起婆婆在最难的时候威胁她,不被哥嫂理解,老公的无动于衷,心里像藏着、掖着一块大石头。

物欲横流,永远不会知足常乐、没有感恩的心态,那怎么会有快乐呢。

各位看官,你有何高见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