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你没有安全感作为拴住我的理由。

最没有安全感的人就是恋爱中的人了。他们会时刻黏在一起,他们因为太爱而怕失去对方。

也会时常上演这样的苦情戏:我没有安全感,所以你得对我好一点,不能在任何情况丢下我。

他们会觉得自己很脆弱,随时需要对方的关心和爱护。会随时证明自己的安全感需要对方来建立。

我朋友小迪的男朋友就是这样一个人。初次见他就认可的不行。180的帅气大高个,谁不喜欢有颜有型的男友。小迪说,他好喜欢和她在一起,即使分开一小段时间也要打电话,不说为什么,只为感觉你在我身边。

总以为甜腻腻的时刻会随时间淡化,但他俩完全没有,像个连体婴儿。让我好心生羡慕。

可以有一天,小迪说,我受不了了。

“他不是挺乖的吗,那么帅的男的偏喜欢你到死心塌地?”

“他太黏了。我要是有事情忘记理他,就要发脾气,这不,我昨天哄了好一会呢。”她愤愤的说,

“他总是说他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男孩子!”

其实小迪之前说过,他男朋友爸妈从小忙工作没时间管他,他还有个弟弟,即使想起来要照顾孩子的时候也是把关心给了弟弟,自己独立成长到现在。

所以,他认为安全感就是存在感。在恋情中发挥到了极致,无时无刻都要获得对方的注意。

越是被忽视,就越需要寻找存在感。我还是挺理解他的。可总是拿这样的理由去拴住另一个人,扮演脆弱的角色靠谱吗?

这样的事情屡次发生。

“他工作完了必须第一时间能联系到我否则不开心。打电话时不能做其他事情,只能陪我聊天……”

“他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也不允许我和别人出去玩,他会觉得自己孤零零一个人。”

“他要我回应他的每一个笑话,让我认真听他讲话。如果我表现出一点不耐烦他就会抛出这么一句:我以为和你在一起就会有安全感,原来不是。”

谈恋爱的人总认为我在对方的眼中独一无二,做什么事情都要证明你的重要性。

没有安全感的人在恋爱中总是从对方身上寻找安慰,却不明白这背后藏着自身的依赖和占有欲。

我们不能太依赖另外一个人。不能自私的去对方,毕竟情侣也的的确确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小迪说,“他会琢磨我所说的每一句话,会猜想是不是我们关系了变化。”

“他也会对我的表情非常敏感,会思考对方是不是嫌弃他了,不爱他了。”

“我每一次都会安慰他,不断的重复是他想多了,我并没有任何的改变。可是,一来二去,我好累哦。我不愿意看到他可怜巴巴受伤的样子。”

这种没有安全感的表现更多的是在乎他人的看法。内心的极不自信又渴求他人的认可。

就像小迪的男朋友那样,觉得对方就是我的全世界,没有她我不能活,不能好好过。

这样下去,时间长了不对等的恋爱只会加重另一个人的心理愧疚感,会因为责任跟你在一起,但那个时候已经不是爱了,而是沉重感。

相信我们生活中常常遇到这样没有安全感的人,或许我们就是这大多数人中的一个。

女人常常喜欢当圣母,当遇到这样的男人的时候虽然会有压力但还是会反思自己,多多宠爱对方,让他感觉温暖而不再是孤立无助。

男人常常喜欢逞英雄,当遇到这样的女人的时候虽然觉得沉重但还是尽可能给予自己的爱和包容,让她感觉温柔而不再是伤害。

而身在其中的我们,常常误解了安全感这个词。它不是占有欲也不是自私获取。它需要我们去不断体验人生的各种关系来获得。它需要我们增长见识,强大自我而不是靠在另外一个人身上获得。

所以,不要再用安全感作为拴住对方的理由了。不要随意暴露出你的脆弱和无助。我们要做到足以保护自己才有可能去保护另外一半,你说对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组里有朋友写了篇关于《查令十字街84号》的读后感,我说我也要写它,因为它也曾经带给我无比的震动。 虽然它只不过...
    水水5253阅读 1,275评论 0 0
  • 几棵涂白的树 蹲在雾里 像是谁的坟墓
    西西里00阅读 199评论 2 1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职称评审季,上周五放学了才公布消息,这个周末大家就开始忙着整理档案,写述职报告。 而我,今年是局外...
    徍音_阅读 230评论 0 0
  •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人们会经常问道:家庭重要?还是事业重要?头重要?还是心脏重要呢?两者都重要,是不是?...
    闪亮梦鸥阅读 1,5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