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无锡20190501

本来今年的五一在周三,按照规定只休当日。刷抖音看是因为有记者问总理今年还有小长假么?于是今年五一变成了四天的小长假。一颗躁动的心无处安放,四个人商量来商量去,这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真也不知道去哪里好?于是在群里带了一波节奏,把大家忽悠到了无锡!

浪起来

票还是依旧很难抢,最后我们也只是勉强买到了1号下午从北京出发,4号上午从无锡返程的车票。于是短暂的无锡之旅就开始了。

无锡站

DAY1 北京出发-夜宿无锡

下午出发也不错,可以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不紧不慢地收拾东西,准备出行物品。北京今天的天气很好,天空很蓝,也没有雾霾,只是满街飞舞的柳絮让人有点烦心,后悔没有带个口罩出门!

都是毛毛

家离地铁站比较远,而且附近没有吃的,午饭本来想约牟瑶,找个地方吃顿好的。可她非要露一手,于是我背着行囊去她家吃的火锅和烤串!不得不说她的厨艺还是不错的。稍事休息,等她收拾完毕,一同前往北京南站,上车前,买好三明治做晚餐。

假期

高铁很快,五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无锡站,提前约好的顺风车司机,等了很久也没有来接我们,最后终于联系上了,又被爽了约,我们只好重新打车,前往宾馆。宾馆在市中区,属于繁华地带,还以为放下行李可以再出去找点吃的,没想到无锡是个没有夜生活的城市,店都关门的很早,我们只好乖乖的回屋睡觉。

DAY2 蠡园-鼋头渚-南禅寺

早餐本来想去熙盛源的,后来因为没有纯素的菜品,只好陪刘颖换到隔壁的早餐店,点了一份葱油拌面和煎蛋,无锡的物价是真的低,两样加起来才花了6块钱。最主要的是还特别好吃,不油不腻,还有点甜甜的感觉。

很好次

起初,看菜单还是一脸懵逼,不知道该怎么点,咨询了老板以后,才知道这里的面和盖头是分开点的!

菜单

上午主要游览的景区是蠡园,春秋时越国大夫范蠡与西施泛舟于此,湖因此而得名为蠡湖,园因湖而得名为蠡园。

小园子

当我们还陶醉于错落在绿树花影中的亭廊桥榭,且对眼前江南园林的特有风姿赞不绝口之时,一位无锡老奶奶和我们说,年轻人去春秋阁看看吧,那里是蠡园的最高点,登上最高层,可以俯瞰到整个蠡园景观,非常漂亮!上去以后,果然没有失望,真的很漂亮,而且蠡湖的水都是碧绿色的,水域也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很多。

春秋阁

从春秋阁下来,我们一路沿着东边的千步长廊走着,长廊一侧依墙而筑,呈半封闭式,墙上遍开漏空花窗,透过花窗,可见亭台、楼阁、山水、桥廊;另一侧临水敞开设置朱栏坐槛,水光潋滟,有“山光照槛水绕廊”的意境。

千步长廊

从千步长廊走出来,穿过绿堤,是一片空旷的小广场,广场四角各有一个树屋,四周用石砖围砌,如果走累了,随时可以坐下歇息,很是方便。三个90后在这里一边休息一边捏肩敲背,好像夕阳红旅行团团员,忍不住给他们拍照,记录这道独特景观!

树屋

离开广场,穿过桂林天香,看见一艘建于1930年的莲舫,三面靠岸,一面浸于池中。不远处还有个洗耳泉,泉眼形状如耳孔,周围湖石叠似耳廊。

好像是这里

最后沿着一条盘旋曲折的石径,进入了一大片湖石堆叠而成的奇峰,好似迷宫。出来看到池边的十二生肖石,惟妙惟肖,不禁赞叹!(不过没听导游词之前一点也没看出来,科科!)

十二生肖石

也许是附近的上海,苏州,南京知名度太高,稀释了无锡的客流量,也可能是游客大都喜欢去鼋头渚,所以蠡园中的游客并不是很多,大部分还都是无锡本市市民,年长者居多!反倒让公园显得不像景点,有了更多生活气息。

惬意

离开蠡园之前,在附近选了一家五星好评的无锡餐厅叫米桃。于是在网上提前预约排队,此时,前面还有20桌等位!想着打车过去差不多半小时,正好可以排上,结果是我想多了,到地方确认后发现一个号也没叫,前面还是20桌!好尴尬呀!

慢慢逛

也不知道是什么动力,让我们坚持排队等到一点多才落座,不过好在菜品很赞,没有让我们失望。特色菜姑苏松鼠鲈鱼必点,味道很赞!(不过我想松鼠桂鱼应该味道更好,可惜太贵了!)

松鼠鱼

宜兴笋干蒸黑豆腐,一致好评,不过这豆腐看着不黑呀?!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豆腐

这是我见过卖相最好的桂花糯米莲藕,银杏果萌萌哒!就喜欢这种色香味俱全的菜品!

桂花藕

最有意思的是这道菜,叫燃烧吧,蜂窝煤!盘底有点燃的蓝色火焰,可惜我们靠窗坐,光线太强看的不真切。黑米是宜兴产的,做成蜂窝煤的形状,随着上面的冰淇淋渐渐融化,奶香味融入米中,味道好极了!

燃烧吧 蜂窝煤

雾境南瓜汁,刚上来的时候,烟雾缭绕的,这独特的造型,忍不住发个朋友圈。此外,我们还点了泉水茼蒿,荠菜银鱼羹味道都很好!

南瓜汁

离开这全员零差评的店,我们就直奔今天的最大主题,鼋头渚!不过因为交通管制,我们在路上还有点波折!打车绕了好大一圈,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途中都想让司机把我放下来,我自己走进去咯。

鼋头渚

鼋头渚园区很大,起初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逛,简单问了问工作人员,了解了大致方向,就开始随意的逛了以来,走到好看的地方,就停下来,拍拍照,赏赏景。很多地方,虽然都有停留,但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

风景如画

最先听说鼋头渚是前一阵在抖音上,都是晒樱花的,成片的樱花,可以说是美翻了。不过我们来的这个季节鼋头渚已经没有了樱花,但来这里的游客依旧不少。想象樱花时节,登上赏樱亭,看两侧樱花绽放,然后满意而归,心情都是美丽的。

赏樱亭

继续顺时针向前走,遇见樱花邮局,出售很多樱花主题的工艺品和明信片,其实我想在这里给小哥哥寄一张明信片的,可惜大家没有想在这里停留的意思,着急前往游船渡口排队,我也只能放弃了。

樱花邮局

这里的队伍排的毫无秩序,我们四个只能在里面被挤来挤去,不知道队形被冲坏多少次?加上控制客流的栏杆也破烂不堪,很担心会出现极端的踩踏事件,这也许是鼋头渚最大的败笔吧。最后终于在排了一个半小时后上了船!

渡口

因为上船时间已经接近末班时间,上岛后,大家只能走马观花似的乱逛。印象最深的就是岛上有座月老庙,据说求姻缘很灵,有位单身的姑娘虔诚的拜了拜!然后大家就开始返航。

粗发

返航时,正值夕阳西下,走到万浪桥时间恐已来不及,于是在沿途视野宽阔处坐下,欣赏日落景观。

下山咯

夜幕渐渐降临,还想继续逛逛其他景点,可惜游园开始关闭,只能原路返回。好在赶上了末班摆渡车,带我们出了园区。

拜拜

回到市中心,饭店大部分都已关闭,没吃晚饭的我们听了前台的建议,去南禅寺找吃的。不知道无锡是真的没有夜生活,还是我们来错了,除了几家大排档和小吃,有门面的店到10点基本都关门了。最后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吃大排档,可能是中午调起的太高了,晚上这顿饭,真的很难吃!带着失望,洗洗睡吧。

南禅寺

DAY2 灵山-清名桥古运河景区

早起在王兴记吃了碗馄饨,托这碗馄饨的福,让我有足够的体力,在外奔波了一整天!

馄饨

吃完早饭,前往火车站,提前约好的大巴车准时将我们送到灵山脚下,并且跟车的导游,还帮我们定好了景区内摆渡车的票。因为导游可以直接在团体票窗口买票,所以没有排队。很赞!

九龙灌浴

为了赶上音乐喷泉的表现,第一个景点我们选择的是九龙灌浴。主要讲述的是佛祖释迦牟尼诞生时发生的故事。

九龙灌浴

随着音乐响起,莲花花瓣渐渐打开,全身鎏金的金身太子佛像,从莲花中缓缓升起,九龙口中一齐喷射出数十米高的水柱,为太子佛像沐浴。顷刻间,广场四方鼓乐齐鸣,喷泉百态千姿。太子佛像在巨幅水幕中顺时针环绕一周,象征着“花开见佛”、“佛光普照”。

花开见佛

如果说九龙灌浴给我带来的是惊喜,那梵宫带给我的就是震撼!高耸的穹顶,超大面积的厅堂,仿佛走进了圣彼得大教堂!

梵宫

梵宫内部各建筑空间独立且互相贯通,由门厅、廊厅、塔厅、圣坛、三传会议厅、千人宴会厅等组成。精雕细琢的东阳木雕、敦煌技师的手工壁画、光灿夺目的琉璃巨制、精致典雅的瓯塑浮雕壁画、技艺精湛的扬州漆器、恢宏大气的油画组图、古雅精丽的景泰蓝须弥灯、精美的景德镇青花斗彩缸……这些汇集众多文化遗产、众多艺术瑰宝的艺术珍品遍布灵山梵宫的各个区域,将优秀的传统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令人目不暇接、回味无穷。(以上内容来自百度百科)

星空穹顶

莲花变色穹顶大会厅,穹顶上1500盏一圈圈密密麻麻排列的莲花灯,会变幻不同的灯光色彩,像彩虹一样绚丽。密集恐惧症者慎入!

密密麻麻

梵宫二三层是斋堂,有各种价位的斋饭自助餐,还有一些素食小吃,很想尝试下,可惜小贵就没去。

富丽堂皇

这座造价18个亿的梵宫,既体现了江南地区之富庶,也展现了极尽华美之可能!

金碧辉煌

离开梵宫,前往五印坛城,看它建筑红白相间的色调,料定他必然和藏传佛教有关联。果不其然!坛城内供奉了五方五佛,其中中间的佛让我们找了很久,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

五印坛城

最后我们到达的地点是灵山大佛下,听讲解说,南方有香港天坛大佛,北方有山西云冈大佛,西有四川乐山大佛,中有河南洛阳龙门大佛。唯独东方没有佛,于是便在无锡修建了灵山大佛。

灵山大佛

通往灵山大佛脚下的长阶梯总共,称之为登云导,总共216级,佛教认为人生有108种烦恼和108种愿望,下完这216级台阶,寓意烦恼尽消,心愿圆满。台阶的尽头是香火处,我们在这边抬头仰望大佛,没有排队前去体验临时抱佛脚。

香炉旁

其实灵山周遍还有很多小景点,可以打卡观望,比如园区内的佛手广场,园区外的拈花湾等等,不过今天天气又热又晒,加上午饭也没有吃,只好选择早店回市区吃晚饭。

好美

晚饭依旧是无锡菜,最想吃的还是酱排骨,也点了一些其它菜品,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吧。

酱排骨

再次返回到王兴记,买了两份特产,一份排骨,一份肉酿面筋,准备带回去给小哥哥吃。

素滴

天色还早,骑行到清名桥古运河景区,白墙灰瓦映衬着运河河道,仿佛把我带回了乌镇的东栅。不过这里比乌镇东栅热闹的多。

白天

商业气息浓厚的景区街道,我很少有购物的冲动,却在这国货之光的店里,买了三管牙膏。

渡口

后来走累了,选了街头对岸的小酒吧,点了一杯金色年华,一边喝着小酒,一边吹着小风,简直太舒服了!

甜酒

不过偏偏某些人非要喝茶,还要无锡特色的茶,于是在服务员小哥的介绍下,点了一壶太湖翠竹,那叫一个难喝呀!本以为可能是因为头一壶不好喝,于是又倒了一壶,还是依旧很难喝!

翠竹

想着明早六点还要起床前往火车站,虽然没有聊的尽兴,大家还是早早回去歇着了。

黑天啦

DAY3 再见无锡

8点的高铁,计划六点半从宾馆出发,前台小姐姐突然消失了,耽误了我们退房卡的进度,无奈只好打车去高铁站。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行程,但是对无锡的印象还是蛮好的。喜欢这里独有的江南气质,喜欢这里悠哉的生活节奏,喜欢这里多样的美食文化,喜欢这里市民的热情好客。

虽然不舍,还是要说一句:再见,无锡!

夜景

kiyomi,在我出去浪的三天里,有没有想我?我最爱的喵,我爱你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