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000元的赏花拍照知识,现在免费送给你

出镜@Raye30- 


价值1000元的赏花拍照知识,现在免费送给你

文 | KD龙兄



01

随着三月份的到来,许多花卉相继盛开,正是赏花的好季节。

可是,同样是去一个地方赏花,有人拍了一堆好照片,而大多数人却只有人山人海以及老土的游客照。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留住春(zhuang)光(bi),这篇文章将会告诉大家,赏花的最佳时间段、赏花应该怎么选择服装、镜头的选择、以及如何拍出空无一人的照片等干货。



02

南国的春天,雨水依然很多,阴雨天也比较多。如果想去赏花,最好选择雨后的第一个晴天。

一般来说,雨后的第一个晴天,天空会无比的蔚蓝,经过春雨滋润洗涤的鲜花,更显得娇艳欲滴。

如果一直都是连绵的细雨,甚至下了两夜的大雨,那么今年的赏花计划恐怕要取消了。春雨固然滋润鲜花,但如果遇上大雨,很多花朵可经不起大雨的摧残,有可能一夜之间就入土为安。

如果难得的一天晴空万里,而这一天居然在工作日,那么今年的赏花计划也只能作罢。

许多花的花期很短,一般不过两三个星期,如果你迟迟等不到一个放晴的假日,那么就只能寄希望于来年吧。

赏花这件事,首先得看运气。



03

如果你运气足够好,放假的时候恰好遇上了一个大晴天,那么就应该早点出发去赏花。

虽然上一句说到“放假的时候恰好遇到了一个大晴天”,但我的意思可不是在某天假期里,你百无聊赖地睡到日晒三杆的时候,睁开惺忪的睡眼才意识到是晴天,可以去赏花。

这绝对是错误的。

为了赏花,我们必须得提前就看天气预报!

也许有人还不知道,其实现在的天气预报能够准到从此刻往后的12个小时。比如明天就是周六了,你想知道明天的天气如何的话,可不用守在电视机面前等候新闻联播结束之后的天气预报,你只需要点开手机默认的天气预报,查看往后12个小时的天气情况即可。

如果显示明天早上8点开始放晴的话,那么你就要马上准备准备了。

为什么要马上准备?

因为一天之内,最佳的赏花时间在上午10点钟之前。10点是一个参考时间点,这个根据当地的情况还有当时的季节而自行斟酌。

三四月份的东莞,最佳的赏花时间可以在上午11点之前。

11点前的阳光是有倾斜角度的,而且比较柔和,在这样的光线下,无论是天空还是花朵,颜色都会显得更加的浓郁。

而且有一点还需要提醒一下,虽然我们常说“蓝天白云”,但其实,一天之内,天空的颜色是变换很多次的,能够细分出许多种不同的色彩。就白天来说,大致可以分为蓝色、白色、黄色。

上午11点之前的天空,是蓝色的;接着有一段时间则是一片死白;然后在下午3点钟之后,天空开始泛黄。

大多数人都喜爱蓝天,拍鲜花的话,蓝天是一块天然的背景布。所以,请在前一天晚上就调好闹钟,以便早点出发去赏花。

早点出发还有一个好处,避开了大多数人的出游时间,也就避免了因为交通拥堵还有人挤人等因素而影响了自己赏花的好心情。



04

调好闹钟之后,就应该选择明天要穿的衣服了。

如果只是单纯的赏花,或者只拍拍花朵,那么只需要穿得舒服得体就可以了。如果你还想要发自己的照片到朋友圈,那么就不得不在穿衣打扮上多花一点儿心思了。

先来谈一谈最基本的颜色搭配,一般搭配邻近色,或者对比色较为美观。

邻近色:在24色相环上任选一色,与此色相距90度,或者彼此相隔五六个数位的两色,即称为邻近色。

对比色:24色相环上相距120度到180 度之间的两种颜色,称为对比色。

以赏黄花风铃木为例,因为黄花风铃木是黄色的,所以选择蓝色系的服装与之形成鲜明的对比,或者选择中规中矩的黑白灰也没有问题,但如果你选择了紫色,那就是辣眼睛。

同时,服装的颜色也要避免过饱和以至于溢出。

至于款式方面,选择舒适休闲,而避免隆重华丽的服饰。



05

做好以上的准备,一次成功的踏春赏花已经成功了一半。

接下来说一说镜头的选择。

有人认为拍风景一定要用广角镜头,其实不然。就我自己来说,因为平时拍得最多的是人像,所以用得最多的两只镜头是50mm 1.8D,还有85mm 1.8G。这两只镜头被誉为人像镜头,但并不影响你拍出好看的风景照。

在一般情况下,我基本也只是带这两只镜头出门。

想要拍出整体的感觉——一片花海,就用50mm;想要拍到枝头的花朵细节,就用85mm。

同时,85mm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压缩画面,避开了许多不必要的东西。尤其是在人比较多的景点,85mm 1.8G凭借着大光圈还有中长焦的优势,可以虚化掉路人,甚至将路人排除在画面之外,还你一副干净的人像照片。



06

面对着一片花海,大多数人会很兴奋,因为一片金灿灿的黄花风铃木实在太好看了!但同时也很苦恼,明明我肉眼看得这么美,为什么却怎么也拍不出美感呢?

那是因为你没有掌握方法。

以我拍摄的黄花风铃木为例:

想要拍出一片花海的感觉——采用横向构图,只拍到花的部分,避开稍微杂乱的树干以及地面的行人。

想要拍出花枝招展的感觉、想要拍出花枝伸展向天空的感觉——采用纵向构图,同时运用对角线构图。

一般来说,拍摄乔木的花朵,应当采用仰拍:以天空为背景,拍出干净漂亮的画面;应当采用顺光拍摄:顺光能够展现花朵的质感、颜色、细节,同时顺光下的天空才会显得蔚蓝。

如果花朵具有较好的透光性,那么可以试试采用逆光拍摄,能够拍出春光乍泄的感觉。

方法同样适用于拍人像。

如果不想拍出满画面都是路人的照片,也需要采用仰拍。

有些人网上帖子看多了,以为所谓的仰拍就是要拍摄者蹲在地上,然后给对方拍出腿长一米八的既视感。其实不然。

实际上,你只需要比平视的机位再低一点点,拍到对方的上半身已足够。

千万不要为了拍到全身而把路人、地上的杂草也拍进去啦。

以下是错误示范:

看完这篇文章,你得拍出起码是这样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