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尘

命书上说的坎坷,

只寥寥几字带过。

艰难困苦中揪着一颗心,左右飘荡。

命运难道不是无稽之谈?

何时何运难道不是由我所控?

大千世界一粒微尘般,

晃悠悠落到这处。

被疾风又吹回天地间。

悬着。游荡。

想高昂着头向上生长。

却憔悴着向下坠落。

轻飘飘的,

反复摔烂。

反正有什么碎掉了。

天地也不知。

碎一粒微尘,

又不是一只灵魂。


目光盯着斜前方一动不动,好像是失神了,其实只是不想转过头跟她对视,让她发现我眼眶里的泪水。她说她问我皆不做答,沉默着将眼泪和难过都咽到肚子里。

可我真的还像是个孩子,有委屈要完全都倒给她听才行,说的话朴实笨拙,语言还没组织好就想着先抱着委屈的嚎啕大哭一场。

可,成年人的世界再少有像孩时委屈的撕心裂肺的哭了。将那股气提到嗓子口,红着眼眶,咽几口唾沫压下怦怦跳的心。不讲话还好,但凡说几句,声音就打颤了,眼泪带着鼻涕一同流出来。

她送我到车站。送到候车室里面。以往她从来都没有时间,把我扔到公交车上就回家了。这次她带着大包小包,同我坐着公交车,一路陪我到候车厅。刷身份证过安检的时候,我在前面等她,她因为不太会操作,被安检自动门狠狠的砸了一下腿。有时候笨拙的她会让我觉得好笑又心疼。

这样陪伴会让我无比难过。

不如将我一个人扔上车说一句到了就打个电话来的安心。

我跟她说担心的事,烦心的事,倒霉的事,身体抱恙的事,一股脑的把不好的事都说出来。说着说着就开始难过,平静的难过,我单单没跟她讲我很难过。她要骂我没出息的。

我也没跟她讲脆弱的我让这几次挫败狠狠的砸进土里了。什么也没抱期望,只想着最坏的结果。

一遍遍提着一颗紧绷的心走这走那,别人给我欢喜又狠狠将我摔下。给我稳定的生活,又将我一把推出去。我很累。我没说。

我拖着这具毫无生气与动力的皮囊,说着一套违心的自我推荐话。

到现在已经是,什么都行,无所谓的样子,却还要装出我什么都可以学,什么都可以做,我努力我积极的样子。

我感觉我抑郁了,却好像又没有。

我觉得我只是在害怕新环境,害怕又被推拒而已。

为什么会活的越来越像一条蛆虫呢。

想要变好要付出相应的努力才行啊。那么你的方向呢?

是什么呢。

到如今都没有方向,被人一遍遍推拒却还是想着委屈的跟父母讲。

还是废物不如。

一个人在这个小房子里,看看这里,转转那里,自言自语。

倘若孤单是在舒适熟悉的环境中,那便是一个人的狂欢。

陌生地方的孤单,是会击溃人的。很多东西不讲出来心里头憋着,到后来会滚成越来越大的雪球,砰一下将铜墙铁壁砸的稀巴烂。

不是特指某件事请或者某个负面不好的情绪,其实可以是平常交谈,只要在说话在沟通,人总会处在一个相对愉悦的状态。再或者,即便不交谈,身边有熟悉的人在忙碌,做这做那。都不会有一丁点孤单。

孤单会让我觉得很脆弱。

让我变得一动不想动只想发呆听马路边车辆疾驰而过的声音。

新搬来的地方偏僻的很,距离汽车站居然要将近两小时车程,而且还要倒一次车。

淋浴没有花洒。今天奔波一天,还好没忘找个卫浴店买了花洒。懒得找五金店,我以为都差不多。没想到卫浴店是要贵很多。讲价到30元,她说赔本卖给你了。我还是觉得她会挣十七八块。笑着跟她讲谢谢大姐了。回来装上花洒,发现接口是漏水的,无论怎么样都不严实。哗啦啦的漏。

发现这种事情要我自己解决的时候我就会特别抵触。以前这种事情只要交给爸爸就好了,他什么都会。

我犯难了,不知道是淋浴管破了换管子还是要去买一个胶带。然后就把它扔一边,下面放着水盆接漏水这样凑合着。我永远不会想着怎么去解决,只想着凑合着过。

一天天的很想流泪。

忘记多拿一件内衣。在网上同城发货的店买了一件。却发现附近没有快递,因为住在一个很废弃的楼里,没有标识几楼的楼,没有标识几号房的房间。人事姐姐说,你要不自己在门上写一个。

点外卖也不想点了,因为我描述能力真的很差,不分东西南北只知道左右前后,我怕外卖小哥找不到地方。

水电费用之类交给村里物业。

物业周二白天居然没有人。

拍了手机号下来。最后却不想打了。以后吧。

好累啊。只想一直睡下去。

想要拥抱谁。紧紧抱一抱。我可能就没有那么高度紧张焦虑了。

新工作是一个没接触过的新领域。可能对于我来说会难一些。虽然也算是跟专业挂钩。但文件编写,不良反应上报我从来从来都没尝试过。从前都是直接接触药品,外观质量检查,外观包装。

我什么时候能跳过适应期直接进入熟悉的状态啊。

金牛太太太慢热了吧。

明天入职报道,希望小赵这次能够稳定下来。就算艰苦一些,也要咬咬牙坚持下来。因为每一个岗位都很不容易的。

租房的话,先缓缓再说吧。公司虽然可以让我在这住一段时间,但不会长久让我住在这里。提倡发房补自己租房。可是附近是村子,租房真的很难。

想来想去就会想很多事情。昨晚睡到凌晨十二点突然就醒了,然后再往后隔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就会醒一次。焦虑到睡不着。告诉自己要学会自我调节解压,但还是会想很多东西。总要悬着这颗心,好像在怕什么。

焦虑真的会演变成抑郁吗?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流眼泪啊。但是自尊很高的我又谁都不想说,家里人只会觉得我脆弱不适应新生活而已。

那真的只有这一个原因吗。

QAQ (就当我哭过了)

公司是新成立的。岗位是渤海制药代招。因为新公司委托了渤海制药来生产,借用厂房,办公,车间。所以人事也会负责新公司招聘。

但我没想到这么新。公司基本的管理人员都没有,只有一个经理。先把我招聘进来的原因是希望我能去车间先熟悉环境与工艺。先自己摸索学习。当然也会有渤海这边的质量负责人带我,但我始终是属于新公司这边。

我觉得我以后会处于一个很尴尬的境地。如果掌握不好,担事的还是委托方。

可是什么工作都会有利弊。办公设施都还没弄好的新公司,住的很近,环境也还可以。

有完善管理体系的老公司,工资却扣扣搜搜,无偿加班,住的地方很远。

我跟希望能有人跟我明确的说我接下来的工作计划,需要学什么,明白什么。以后做什么。

现在只知道个大概,却好像什么都不会。

好累。今天先这样。

今天九月十四号。隔了二十多天再来写一点。那家公司没有呆下去。自己拿主意的时候也纠结了很久,甚至在周一上班前十分钟我还是纠结的。

自己做决定是一个反复挣扎,撕拉脑神经的过程。在焦虑中只会变得更加焦虑。所以我去职q问了大家的意见。大概有七八成劝我跳槽。

工资什么时候发,含糊着不给准话。前期工作职责也不是很明确。工作上方方面面来说都不是一个可靠的选择。但是待遇又确实算是符合我的要求了。经过漫长的思想斗争后,还是说出了不适合三个字。

我发现我甚至连退缩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气。

接二连三的失败。接二连三再重燃希望。

接纳与适应学习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更何况要从懒散舒适圈中跳脱出来成为上班族,也难免会觉得累乏与焦虑。

我会尽力适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5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0评论 4 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