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今晚的月色好美

甘如水和刘珊凡从医院跑出来,一直跑到医院外的广场上两人才停了下来,接着对视一眼,哈哈大笑。

两人的脸上都很兴奋,他们刚刚一起做了一件离经叛道的事情,而那真的很刺激。

刘珊凡道:“那个可怜的实习医生,他的实习成绩恐怕要不及格了。”

甘如水上气不接下气地笑道:“我以前总觉得‘谁是卧底’这个游戏很蠢,但现在……我想我也会在年会上报名了!”

两人又一阵大笑。

刘珊凡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忽然说道:“如水,答应我最后一件事,好吗?”

甘如水道:“你说。”

“今晚,”刘珊凡顿了顿,“别把我当病人看待,行吗?”

甘如水认真地回答道:“好。”

刘珊凡又开心地笑了出来,甘如水看到路边有一个卖臭豆腐的,便凑上前去,回头问刘珊凡道:“你想来一份吗?”

刘珊凡跟了上来,看着油锅里正滋滋冒响的臭豆腐,面有难色:“你推荐我吃这个?”

甘如水极力推荐:“很好吃的。”

刘珊凡仔细想了想,还是摇摇头:“我是一个淑女,是不会吃这种东西的。”

“你——淑女?”甘如水先是瞅了刘珊凡一眼,又转向了臭豆腐老板,“老板,来一份,特辣。”

……

甘如水和刘珊凡一直玩到了晚上九点钟,他们从广场的这头吃到那头,又从那头吃回这头,途中还玩了打枪、射箭、投圈圈以及抓娃娃机。

玩得累了,他俩漫步在路上,霓虹灯伴,他们宛若走在一条光道上。

甘如水忽然说道:“今晚的月色好美。”

刘珊凡抬头望了望夜空,道:“今晚都没月亮。”

“但人美啊。”甘如水笑道。

刘珊凡害羞了起来,道:“幸亏夏目漱石没你脸皮厚,要不然,可不知道要令多少女孩子心碎了。”

甘如水惊讶道:“你知道那个梗?”

刘珊凡没好气地道:“我可是写小说的,这么俗的梗,当然知道。”

甘如水不禁尴尬起来,讪讪地道:“我本以为这样会浪漫一点的。”

刘珊凡捧起甘如水的脸,认真地道:“如水,在我心中,你最真实的样子,才是最浪漫的,”刘珊凡顿了顿,脸上染上了一层红晕,“也是最性感的。”

“性感?”

甘如水心中一动,登时傻笑了起来,看着刘珊凡,又问道:“你带身份证了吗?”

……

酒店客房内。

甘如水搂着刘珊凡撞进了房内,倒向了房内的大床。

刘珊凡惊呼一声,甘如水有些担心:“你没事吧?”

刘珊凡双手勾住甘如水的脖子,嘴里销魂道:“我得了脑癌,但身体没毛病,不用怕把我摔着,在我的想象中,你可不是一个软软的男人。”

甘如水一把抱起了刘珊凡:“那不是想象,那是现实!”

甘如水撕开了刘珊凡的衣服,与刘珊凡在床上拥吻,拥吻中,甘如水想起一事,问道:“对了,你见过天天的男朋友吗?”

“嗯……嗯……”刘珊凡的嘴巴抽空回答了甘如水的问题,“见过,他脑袋有点傻,但是,长得特别好看。”

甘如水停止了拥吻,问道:“有我好看吗?”

刘珊凡惊讶道:“你是吃醋了吗?”

“当然不!”甘如水连忙否认,“我怎么会吃一个Gay的醋?”

“哦。”刘珊凡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

甘如水恼怒了起来:“你在想什么?”

刘珊凡道:“没想什么。”

“你这个淘气的女孩儿,竟然不相信自己的男人,看来我得用什么办法堵住你的嘴了!”

……

甘如水从刘珊凡的身上翻了下来,两人仰躺在床上,脸上皆是惊叹。

刘珊凡:“我……我想过无数次这会是什么感觉,但……天啊,这也太美妙了!”

甘如水:“好爽!”

甘如水用手肘撑起身子,深情款款地对着刘珊凡说道:“我爱你。”

刘珊凡望着甘如水,眼中逐渐沉沦。

甘如水问道:“你怎么不说你也爱我?”

“再来一次,我才会说。”

……

“我爱你,但如果再来一次,我会更爱你。”

……

“我……”

“别!别!别!我求求你了,别再说‘我爱你’了。”

“我爱你。”

……

一分钟后,刘珊凡穿上了衣服,对甘如水安慰道:“你可千万别有心理阴影,我听说好多男人都会有这种问题的。”

甘如水登时叫道:“我已经够好了啊!咱们这都几次了?”

“对,就得保持这种心态!”刘珊凡一本正经地答道,“你已经够好了,我也……满足了。”

甘如水郁闷至极,忽然站起身来,穿上了衬衫。

“你要干吗?”刘珊凡憋着笑问道。

甘如水对刘珊凡翻了翻白眼,道:“我要去洗把脸冷静一下。”

话音未落,甘如水就走进了洗手间,留下刘珊凡一个人在床上笑得打滚。

刘珊凡笑够了,趴在床上,拿出了手机。

现在还有人在不断打她的电话,但她早已调成了静音,她从手机中找出了一条保存很久的视频,静静看了起来。

视频拍摄的是一个外国人徒手攀岩的过程,这是她最喜欢的运动,任何时候,她总能从视频中获得平静。

甘如水从洗手间出来,见刘珊凡正看手机看得入迷,心下好奇,便悄悄走到刘珊凡的身后,看到刘珊凡手机上的内容,讶然道:“你喜欢徒手攀岩?”

刘珊凡转过头来,看向甘如水,点点头。

甘如水惊喜道:“我也喜欢!”顿了顿,又追问道,“你为什么喜欢这项运动呢?”

刘珊凡回想了一下,道:“当初喜欢是因为羡慕这些人能够尝试这么刺激的运动,但后来,我就是因为觉得这项运动很美。”

甘如水窜上了床,跟刘珊凡一样缩进了被子,趴在床上一起看着她的手机,问道:“美在哪里?”

刘珊凡鼻尖被甘如水的气息环绕,不禁有些不舍,闻言,答道:“浩瀚的自然与渺小的人类,在这项运动里,仿佛可以合二为一,这种和谐,让我觉得美极了。”

甘如水闻着刘珊凡的发香,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他没想到,他与刘珊凡竟有这么一项共同的爱好。

“你为什么喜欢徒手攀岩呢?”刘珊凡又问道。

甘如水想了想,道:“我没你这么浪漫。我只是因为小时候喜欢爬上爬下,可我爸爸每次看到,都会说那样危险,不许我这么做……后来,我就安稳了下来。长大后,或许是小时候的遗憾吧,我偶然间知道这么一项运动,就立马喜欢上了。”

刘珊凡追问道:“那你尝试过真正徒手攀岩一次吗?”

“没有。”甘如水摇了摇头,“我爸爸说的其实不错,这真地挺危险的。”

“也是。”刘珊凡点点头,应和道。

话音落下,两人被视频中的画面吸引,皆沉默了下来。

手机画面中,运动员终于攀到山巅,张开双臂,拥抱蓝天;夕阳斜倾,他仿佛生于天际。

刘珊凡禁不住赞叹道:“但它真的很美,不是吗?”

甘如水道:“绝色。”

“你说,”刘珊凡又说道,“假如我没有得病,咱俩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甘如水问道:“你喜欢小孩吗?”

刘珊凡道:“不是很喜欢。”

甘如水道:“那你喜欢狗吗?”

刘珊凡:“喜欢。”

甘如水:“那咱们就会养一条狗。你喜欢堆雪人吗?”

“喜欢。”

“那咱们就会定居在一个冬天可以堆雪人的城市。到了冬天,你堆雪人,我去准备给雪人围的围巾。”

“雪人还会带围巾吗?”

“只要你想发朋友圈,他就会带。”

刘珊凡笑了出来,甘如水看见她笑,他也就笑了出来。

刘珊凡又道:“你怎么老问我喜欢什么呀?你也可以说说你喜欢的东西,咱俩的未来里,我也可以满足你的愿望啊。”

“我喜欢你。”

刘珊凡怔住了,甘如水哽咽道:“珊珊,你能不能不要离开我?咱们的未来可以多姿多彩,却唯独不能没有你的存在。”

刘珊凡登时流出了泪来,轻声道:“如水,我永远都不想骗你,所以,别再问我这个问题了,好吗?”

甘如水闻言,终于也忍不住流下了泪,他想说些什么,可又能说些什么呢?

刘珊凡见甘如水泪流不止,便转移话题道:“对了,如水,你能告诉我你名字的由来吗?甘如水,这个名字可真的挺特别的。”

甘如水不想刘珊凡担心,平静了一些后,答道:“这是我母亲起的名字,我曾听爸爸讲过,她当初取这个名字,是希望我这一生可以甘甜如水,但现在想想,这其实没有逻辑,水里又没有加糖,怎么会甘甜呢?”

刘珊凡忽然道:“我能尝出水的甜味。”

甘如水道:“是吗?”

“对。”刘珊凡点点头,“那是一种很特别的甜,它很淡,淡到任何一种带点甜味的东西,你都觉得它比水甜;但同时它也甜得十分明显,让人在任何苦涩的时候都会想起它。”

刘珊凡顿了顿,又补充道:“我其实喜欢水的甘甜,因为它永远不会过度,就好像可以永远甜下去一样。”

甘如水仔细想了想刘珊凡的话语,有些惊讶地道:“你这么一说,我好像也能体会到水的甜味了。”

说到这,甘如水怔了一下,又叹道:“母亲她,真的是一个很会观察生活的人啊。”

刘珊凡接话道:“她以此为名,一定也是寄托了她对你最深沉的祝福,希望你能够恬淡一生,无灾无祸地度过每一个平淡又甘甜的日子。”

甘如水禁不住迟疑道:“是么?”

刘珊凡十分确定地点点头,道:“如水,我曾问过你,你是否恨你母亲抛弃了你和你爸爸。你当时的答案是不恨。我现在想问你另一个问题,你还爱她吗?”

甘如水愣住了,他回想起儿时和母亲的回忆,那很美好;可他也曾哭着求母亲不要走,但她母亲却还是一意孤行地离去了,那之后,他便对母亲的态度恶劣了起来。

如今,他知道了胡梅梅和他父亲的往事,他虽然难以想象母亲当时忍受的痛苦,却也似乎不再恨她了。

甘如水有些落寞地道:“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我已经伤害过她太多次了。”

“不,如水。”刘珊凡认真地道,“我爱了你十年,但直到只有三个月生命的时候,才敢迈出第一步;而这一步,是我一生中走过最正确的一步,我现在觉得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我追悔莫及这一步本应该是十年前迈出的,却仍旧自豪我迈出了这一步。但如水,你能想象在那天的葬礼上,我假如再一次因为害怕而转身,会发生什么吗?”

“我会觉得我从未拥有过我的人生。”

甘如水动容。

“向亏欠的人说对不起,向心爱的人说我爱你,人生匆匆,惟有在这一点上,只有未做,没有太迟,即便……只剩下三月可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