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儿时的记忆。看奥特曼,聊奥特曼,买各种奥特曼玩具

作为儿时美好的回忆,看奥特曼,聊奥特曼,买各种奥特曼的光碟和玩具,在那时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今天来回忆一下儿时的记忆。

奥特Q

作为《奥特曼》系列前身,是日本圆谷公司创建后拍摄的第一部作品,也是日本特摄史上第一部以怪兽作为主角的特摄连续剧,可以说是圆谷的处女作了,在日本特摄史上享有很高的威望。

昭和系

初代奥特曼,又称超人力霸王。是奥特曼系列的开山之作。1966年上映,在全球刮起了奥特曼旋风,“奥特曼”这个名词,红遍了大江南北。

赛文奥特曼,儿时不敢一个人看的奥特曼系列两个中的一个(另一个是雷欧,两个奥特曼还很有关系,这个后面讲),这个全身一片红色的奥特曼很能在大家族中引起注意。同时,他独一无二的地方是,他没有计时器彩灯,计时器让额头上的彩灯所替代。好像也是奥特曼系列中为数不多没有计时器彩灯的奥特曼。

杰克奥特曼,又称归来的奥特曼。这个也是小编一个买的奥特曼百科中的主角。虽然感觉这个奥特曼是昭和系里面最弱的,但是,他有一个手镯,(虽然是别人给的),可以变成很多武器,这也是奥特曼系列前期的一个不错的出彩点,不仅仅只是有光线和肉搏,现在加上了武器。他也有个有趣的地方,他的人间体没有变身器,靠的是意念变身,甚是有趣。

艾斯奥特曼,造型来自罗马士兵,名字之意指“杰出之人”。英文为“王牌”的意思,艾斯·奥特曼是奥特兄弟中光线和超能力最多的奥特曼。这一部的特点是,以前奥特曼人间体只有一个,这个有两个,还是一男一女,变身器是一对戒指,还是很有用心的。

泰罗奥特曼,戏称太子,这个戏称也是有依据的,作为光之国奥特警备队大队长的奥特之父和银十字军队长的奥特之母的亲儿子,在奥特之国的地位也是响当当的。这部剧比较儿童化,在奥特曼的层面讲述了亲情,友谊等的重要性,给观众也起到了不错的影响。

雷欧奥特曼,我个人把这部当做一部励志片看,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奥特曼。这个奥特曼不是来自光之国,而是来自狮子座L77星云,是那里的王子,本是王储,但是家园被毁,双亲被杀,弟弟被俘,只有他独自一人逃了出来, 他在地球上化身为凤源,在关键时刻救了被围攻的赛文奥特曼,因此被诸星团邀请入MAC队,代替因受伤而失去变身能力的赛文守护地球。由于雷欧不是奥特之星的宇宙人,未接受过光线技能训练,因此起初的雷欧奥特曼各种技能都不全面,在团(赛文奥特曼)的指导和魔鬼训练下,逐步成为一个非常强的战士。虽然这一部的背景有点犹豫,雷欧的悲惨身世,再到后来的MAC队全灭。无不提现出本作的悲情感,但就是这样,我们看到了一个永不言败的身影永远伫立在那里。虽然这个是一部特摄剧,但是其中所涵盖的哲理也是非常有深度的,这就是我所喜欢的奥特曼。

阿斯特拉,雷欧的亲弟弟

爱迪奥特曼,在地球上化身一名老师,教导人们爱与正义。不要小看这个“老师”,他的战斗方式以杂技般的跳跃和丰富多彩的光线技为特征,爱迪是昭和系奥特曼中唯一没有战败记录的奥特曼,是昭和系奥特曼中的的“全能王”。

尤迪安,光之国的公主

奥特之父,银河和平的守护者、“宇宙警备队”大队长。作为宇宙警备队的创始人,是经受了为全宇宙所传承的“奥特大战争”洗礼的勇士,受到所有人尊敬。

奥特之母,是银十字队队长。

奥特之王,神秘四奥之一。居住在国王星的长者,年龄为30万岁,拥有远远凌驾于其它奥特战士的实力。极少出现在公众眼中,但是每次出场,都能够救奥特曼于危难之际。

平成系

葛雷奥特曼,一个驻守澳大利亚地区的一个奥特曼,一个开创平成系奥特曼的先驱,本部中的很多元素在以后的其他平成系奥特曼中都可以找出他的影子,可以说,没有这部,就没有奥特曼平成三部曲的辉煌,平成奥特曼相对于昭和奥特曼,科幻因素削弱、玄幻因素增加,也是开始于葛雷这部海外作品……所以,不得不说,这是一部被忽视的经典,是平成三部曲乃至整个平成系奥特曼的先驱。

帕瓦特奥特曼,一位驻守美洲的一位奥特曼,拥有蓝色眼睛,银色身体,他为了追捕邪恶的入侵者巴尔坦星人而从光之国来到地球。这个奥特曼的外形设计肌肉感十足,符合美国人的审美。

哉阿斯·奥特曼,一个逗比奥特曼。

迪迦奥特曼,这个奥特曼,我就不多说了吧,曾经中国大陆最火的一个奥特曼,大家一定比我还了解,平成三杰之一。

戴拿奥特曼,平成三杰之一。这一部虽然没有迪迦奥特曼火,但是,作为迪迦奥特曼的延续,做的也是不错了,相比于前者,拥有更多搞笑的氛围,但是最终大结局在当年留给了观众无限的遐想。个人认为,这部奥特曼更像日漫中的很多主角,拥有崇高的理想,前期实力一般而且还是吊儿郎当,在不断的磨练中逐渐成熟,为着自己心中的正义所努力着。

盖亚·奥特曼,平成三杰之一。名字来源希腊神话中的大地之女神盖亚,同阿古茹·奥特曼一样,前者代表大地,后者代表大海。因为是诞生在地球上的奥特曼,所以,在地球上的活动时间不受限制。

阿古茹·奥特曼

高斯·奥特曼,一部不同于所有奥特曼的一部,为何这么说呢,因为他是期盼和平、不喜欢相互争斗,是一位主张不弄伤对方并建立友好关系的,但面对凶恶卑劣的敌人果断地与其战斗的战士。高斯的战斗方式跟过往的奥特曼不一样,他不是直接将怪兽或宇宙人直接消灭,而是从和解方面出发、感化对方的内心以达到和谐共处,具有最出色的净化能力,但是战斗力也非常强大。多次跨越时空保卫各宇宙星球的和平,被大家誉为“慈爱的勇者”。同时,也是与之前所有奥特曼相比,拥有最多形态的奥特曼。

杰斯提斯·奥特曼,英文名为“Justice”,正义的意思,在两部剧场版中登场。雄性奥特曼,人间体竟然是个女的。

雷杰多·奥特曼,宇宙中的神秘奥特曼,神秘四奥之一,名字是英文Legend,意为传说。传说中的宇宙之神。由高斯奥特曼和杰斯提斯奥特曼融合后召唤出现。

奈克赛斯·奥特曼(幼年体为奈克斯特·奥特曼,最终体为诺亚奥特曼)。诺亚最初为了追击THE ONE来到地球上,并借助地球人真木舜一的身躯来战斗,但最后诺亚被真木的话所感动,决定离开真木。之后诺亚把自己的光留在地球上等待像真木这样的人来继承光,而自己只剩下意志,与适能者同化之后成为奈克赛斯。目前,共有6个人可以变成这个奥特曼。

诺亚·奥特曼,奈克赛斯奥特曼的最终体。“存在于传说中的奥特曼”,是从太古时代起便守护着宇宙的传说中的光之救世主。神秘四奥之一

复古系

奈欧斯·奥特曼,是日本圆谷株式会社为了纪念宇宙英雄·奥特曼而制作的奥特曼,外貌与宇宙英雄·奥特曼十分相似,且战斗姿势与必杀也几乎相同。搭档为赛文21奥特曼

赛文21奥特曼

麦克斯·奥特曼,英文名为ULTRAMAN MAX,意为最大限度,是以“超光速”冠名的“最快、最强”的奥特曼。左手镶嵌着凝聚有火花能量的麦克斯火花,在变身和释放必杀技时使用。

杰诺·奥特曼,是来支援麦克斯的,这个奥特曼被称为平成的佐菲。

梦比优斯·奥特曼,英文名为ULTRAMAN MEBIUS,源于莫比乌斯环,意欲无限之意。受奥特之父派遣于地球的一名宇宙警备队的新人。因为是新手所以战斗方法在初期并不成熟,遭到了GUYS队员众开始的反感,但是后来和GUYS众一起战斗并且一边成长起来。本作是纪念昭和系奥特曼,并且链接奥特曼系列剧情的链接点,所以,昭和系的奥特曼都会亮相,是一部很有纪念意义的作品。

希卡利奥特曼,属于M78星云光之国中的和“宇宙警备队”、“银十字军”并列的宇宙科学技术局。因在调查研究时立下了汗马功劳,后来被佐菲提拔为“宇宙警备队”的队员。曾经因自己无法挽救被博伽茹吞灭的美丽的阿柏星而被仇恨所包围,穿上了仇恨之甲,改名为“猎手骑士剑”,但最终受到了奥特之母的感化由仇恨之甲变成了勇气之甲,并与梦比优斯一同战斗。

赛文X,是赛文奥特曼在平行世界身姿。赛文奥特曼为了阻止『X』的平行世界的支配者对这个世界的侵略,从而潜入异世界化身为赛文x作战。

新生代

赛罗奥特曼,是赛文·奥特曼之子,M78星云奥特之星光之国新生的奥特战士。隶属宇宙警备队,创建了终极赛罗警备队,是M78星云光之国年轻且最强的奥特战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