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场家徒四壁的冒险

西瓜说她失恋了。

我们几个吓了一跳,柚子更是夸张地,差点将刚进嘴的橙汁喷出来。

2017年2月5日,17年上班第一天的前一天,星期日,上午八点半,西瓜在“单身求解放”的微信群里喊我们几个去她家吃饭。我们都知道西瓜厨艺好、做得一手好菜,她这个优点可没少在我们面前“显摆”,当然我们也享了不少口福。

“就算是过个年想我们几个,也不至于大早上八点多就开始折腾吧。”柚子的语音里带着沉重的睡意和调侃,她是我们姐妹里年龄最大的,嗯,也是单身。有时候觉得“人以群分”这句话挺有意思的,我们姐妹四个从大学到现在,六年了,一直都是单身。

我问西瓜打算给我们做什么好吃的,她说新年回家,专门跟爸爸学习了怎么做鱼,所以今天的重头菜就是:蒸鱼。西瓜故意把蒸鱼两个字说的很重,大概是要喊醒一直没有冒泡的菠萝,菠萝是我们的二姐,按年龄走的。我们每次出去吃饭,菠萝都会抢着点鱼,以至于我们一度认为菠萝是属猫的。

果然还是鱼的面子大,菠萝总算是开口说话了。菠萝问还要做什么菜,需要在超市买什么。西瓜说等她到了一起和她去超市买菜。

看到菠萝这么积极,我也不好意思赖床了,毕竟在我这个吃货的眼里,吃还是大于睡的。

去西瓜的家里,我和柚子顺路,等我们打车到了超市门口的时候,西瓜和菠萝已经在那里候着了。我们四个一起逛超市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大家住的地方离得不近,加上各有各的工作要忙。从超市买菜回到西瓜家中,我们几个就开始井然有序得忙活起来。

我注意到西瓜的客厅里多了两台健身器械,问她什么时候添的,她说有段时间了。

毕竟刚过完年,大家都在家里吃了很多大鱼大肉油腻的食物,所以今天也没有做很多复杂的荤菜。话是这么说,忙活了三个多小时,上桌的饭菜还是摆满了整个餐桌。西瓜就是这样,太实在了,柚子说她这叫浪费。

在我们三个连酱油、生抽、老抽都分辨不清的厨盲眼里,西瓜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其实不止是厨艺,西瓜人长得漂亮身材好脾气好,社会需要时能变成女汉子,一个人的时候看到银杏叶落又会哭上好久,文艺有,温柔有,力量也有。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挺不错的女孩儿,硬是和我们三个混在一起,被剩下了。她自己说,老幺一定要等到三位姐姐美美哒出嫁了再找对象。

可是我们都知道,西瓜太相信缘分,太信命,她说她等待的是一位能够结婚的初恋,我们几个都觉得她的想法太幼稚太天真,可是又无奈她错过那么多追求者。大一下学期,我们经验十足的心理老师说西瓜太重感情,不会轻易接受和付出,但,一旦投入到一段感情中,就难以自持,会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献出来,会掏心掏肺地对对方好。

下午两点多,我们几个喊着光盘行动的口号,把一桌子的菜硬生生地塞进胃里,一个个没有形象地挺着大肚子,说什么三个月啊,双胞胎啊。开玩笑打闹的功夫,西瓜帮我们倒好橙汁,端上一盘水果沙拉,刚才还说着撑死了的我们仨又开始吃了起来。

西瓜干坐着,不说话也不吃水果。我刚要问她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事。西瓜先开口了:“我失恋了”。

我和菠萝惊讶地大眼瞪小眼,柚子更是夸张地差点将刚进嘴的橙汁喷出来。

空气瞬间凝固了,最先打破这宁静的是柚子,大概是被刚才的橙汁噎到了,她急促地咳嗽着。西瓜接着说,“他是一个游戏主播,到2017年1月28日0点0分,也就是新年零点,我们认识了27天6小时18分,2355480秒”。

我们三个谁都没有打断她,谁也没有去怀疑27天多的时间有什么爱情可谈。

西瓜说她和主播小哥相识也蛮有意思的。1月7日下午下班前,西瓜约了辆顺风车,正是小哥的车,那天西瓜工作中出了点问题,心情很糟。打完招呼上车后,她坐在副驾驶一言不发,小哥主动和她聊了一路,到下车的时候,西瓜已经完全把工作中的不愉快抛在了脑后。下车时,西瓜说再见,您路上慢点。正要关车门的时候,小哥温柔地问她说:我可不可以加上你的微信啊。西瓜想了几秒钟,说,哦。

回到家后,微信显示司机已为她免单,新的朋友显示+1。西瓜想都没想,便同意了。

西瓜顿了顿,喝了一口水。抬起头看着我们说,“这可能就是命吧,小哥就是我逃不掉的劫数”。

西瓜说加上微信后,她和小哥算是正式认识了。她感觉认识小哥之后,她也认识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小哥一有时间就会接西瓜下班,跟她一起吃晚饭,送她回家。上班时间小哥会在微信上给西瓜讲笑话逗她笑,晚上睡觉前,小哥又会说很多让人脸红心跳的情话,然后哄西瓜入睡。

西瓜说,自从认识小哥之后,北方的雾霾也消失了,每天都是晴天;那段时间,同事们都问西瓜是不是谈恋爱了,因为每次看到西瓜的时候,她都是一个人在偷偷地傻笑。甚至有一天中午吃完饭后,西瓜向一个同事请教小哥在玩的那个游戏。要知道,从小到大,西瓜也就只玩过贪吃蛇。

西瓜说她初中时最害怕上体育课,每次上体育课都会因为紧张而肚子疼。这种解释不通的生理反应在西瓜每次见到小哥的时候也会出现,甚至每次小哥微信里给她发来语音的时候,西瓜听到小哥的声音都会肚子疼。

西瓜知道小哥爱喝粥,她就学习了很多粥的做法。“但真是可惜”,西瓜说,“小哥都没能有机会尝尝我为他做的粥”。

西瓜起身走向厨房,又切了一盘水果放到桌子上。

说:“你们知道吗,爱情真可怕。我以前简直搞不懂有些女生的做法,搞不懂怎么会有女孩子那么不矜持。但认识小哥之后我懂了,我每分每秒都会想他,不见的时候想,在我面前的时候还是想,醒来睡前的第一件事和最后一件事都是想他,会想要和他腻在一起,和他一起逛街看电影,想得到他的拥抱甚至亲吻。呵呵,矜持,哪有什么矜持可谈,在爱情面前,我们变成了连我们自己都不认识的傻子”。

西瓜低着头嘟囔着:“真是可笑,我居然是那个样子的”。

柚子以为西瓜在哭,递上几张纸巾,西瓜抬起头,使劲挤出一丝笑容,说:“哎呀,你们怎么都不吃啊,水果在空气中时间长了会氧化的,就变得不好看了。还有啊,我没有哭,我也不会哭,一哭就不漂亮了,对吧?”。

“其实,还有好多事,好多细节,现在说也没什么意思了。你们也许不理解,只是27天,能有什么爱情啊,能有什么付出和改变啊,唉,我也不理解”。

柚子问西瓜,后来怎么样了。

西瓜说,那段时间,我以为小哥就是我这辈子要找的人,我以为我真得等到爱情了。所以,1月28日新年那天零点,我把唯一的零点祝福送给小哥,也把我一直以来的真心送给他了。


2017年1月28日0点0分,认识你的第27天6小时18分,第2355480秒,你,还好吗?

2017年1月7日17点42分,从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起,我便知这一遭是逃不掉躲不过的了。但我想告诉你,不管是福是祸,是劫是缘,我从未后悔过遇见你。感谢来到我生命中的你,是浪子还是良人,我想,时间会给出答案。

17年新年,我唯一的零点祝福送给你,惟愿你开心快乐,幸福安康。

请记得,我一直在想你,从未停止,每分每秒。

因为多了一个你,我的每次呼吸和心跳,都有了新的意义,愿你听到我真切的低喃和祝福。

还有啊,一直忘了告诉你,我有多幸运,那天遇到的那个人,是你。

他们说,爱是显而易见的大块头,你费尽心机寻找的蛛丝马迹,那根本不是爱。

我遇见那么多人,听过那么多道理,可是在你这里,没了理智,丢了原则,我就这么不争气地想着你。

西瓜说当时发这几条语音的时候快窒息了,她紧张地心都要跳出来了,她拿着手机磕磕巴巴地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话,回头听的时候她自己都觉得好害羞好丢人。

西瓜给小哥送去祝福后,其实应该说表白更合适,过了两分钟,小哥给她发了一个红包,然后开了视频邀请。西瓜拒绝了,她不愿意把自己十二点素颜的倦怠面容给小哥看到,她也没有领红包,她找不到打开红包的理由。

小哥发来一个问号,西瓜不知道该回复什么。

西瓜抱着试试的心态打开直播,没有让她失望,小哥果然在线。可是千不该万不该,西瓜看小哥直播应该是这最后一次了。直播中,小哥打开和西瓜的微信聊天界面,然后在十几万在线粉丝面前,公然播放西瓜对小哥一人的表白。听完这几条语音,小哥嗤之以鼻地嘲笑西瓜胡说八道。

小哥应该不会想到西瓜在看直播吧,他这样伤人的举动让手机这头的西瓜傻了眼。西瓜是坚强的,她没有哭,只是叹着气继续看直播。就这么过了半个多小时,直播间的粉丝起哄要看看嫂子,小哥没有犹豫,很爽快地让身边的老婆出境,然后一起甜蜜地给粉丝们新年祝福。

小哥有老婆了,小哥居然结婚了,西瓜没办法继续看直播了。她简直是疯了,在破坏别人的家庭,在和一个有妇之夫谈恋爱,在跟一个有家室的男人表白,她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

西瓜说她早该想到这些,早该怀疑到这些。只是深陷爱情里的人啊,总是会被表面的甜蜜蒙蔽双眼,或者说根本不愿意去深究那些疑问,她们不愿意去主动去发现一些事,不愿意失去那短暂的幸福,她们选择性地接受那些自己喜欢看到的表象,回避那些不愿意面对的现实。

而有一天,当这些真相赤裸裸地摊在她面前的时候,她没办法选择逃避,她没办法遮住双眼捂住耳朵不去理睬这残酷的现实,她必须坚强地面对和接受。

原则和底线面前,西瓜不会给自己任何喘息的机会。

“我当时想了很久,要不要跟小哥说最后一句话,最后一句话说什么呢”。

“第二天上午十点左右,小哥发来视频邀请,我拒绝了。然后打了几个字说,你老婆挺漂亮的。打完字后我就打算拉黑小哥,结果小哥第一次那么快地回复了我四个字:呃,看到啦”。

西瓜说看到那四个字的时候,她特别平静,然后就迅速将小哥的微信和电话拉黑,把直播软件也卸载了。

过去一周了,西瓜说她心里的小哥一直在,每天醒来睡前的第一件事和最后一件事还是想他,每分每秒每次呼吸和心跳也是在想他,她不知道这种想念会持续多久,但这种想念仅限于自己想想,这辈子都不会跟小哥说了。她知道小哥欺骗了她,小哥是个坏人,她自己也不是好人,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介入了别人的幸福,这就是生活的教训吧。狠狠地抽了她自己一巴掌,她甘心为自己的痴和傻买账。

吃完饭各自回到家中的那天晚上,西瓜发了一条动态:

如果爱情可以用水温来衡量,我会告诉你,我爱你是八十度,我不会告诉你我不断加凉水来中和自己对你一百度的爱,因为我怕烫伤你。

如果爱情可以用物质和财富来衡量,我爱你时,会把我所拥有的一切都给你,包括我自己。最后我会变得一贫如洗,只因为都给了你。

所谓爱情,大概就是一场家徒四壁的冒险。

你在的时候,我拥有的是全世界。

你走的时候,我一无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