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总结四月,计划五月

不知不觉又月底了,人是个奇怪的动物,总是在月头的时候感觉日子过的好慢,总是在月末的时候感觉日子过得好快,哎……对呀,说的就是我就是这样奇葩的人,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这样的呢~

原本总结一个月是最后一天才做的事情,为啥今天才27号就来总结了呢?哈哈~也许你们不记得了:我明天一早就要飞去蒙古旅游啦,这一去就是5天哦,等到肥来的时候就是5月2号23点啦!所以在这一去就是跨度2个月的旅行之前把总结和计划给写了,这样才能安心地玩耍啦~

好了,言归正传,总结就该有总结的样子🙃,按惯例我把上个月的计划和完成情况表格摆出来:

4月的计划与完成情况

总结四月:

总得来说,4月其实不忙,起码比起3月份来说:互助社的课程总共上了四节课,线上两节围炉夜话,线下两场沙龙。

从目标完成情况来看呢,有比以往更好的地方,比如运动、写作两方面,但也有突然之间拉了很长的后腿的,比如看书、感染人加入互助社这两项。

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下面我一项一项目标说:

1、早起运动。

原定每天要6:30之前起床,然后做运动15分钟,因为有了前几个月的断断续续早起的基础,这个月我已经基本都能在6点多起来,有一周的时间感觉状态特别好,于是在5点四十多起来了。一般没有什么特别事情,我都是在10点半左右睡觉6点起床,就这点我比较满意。

运动这件事呢,在3月坚持了几十天的跳大字,拉伸等,一个朋友知道我这个运动模式后提醒我说:“这个运动不合适你也不平衡,我建议你每天晨起做八段锦”。于是我半信半疑从一点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到现在坚持做了二十多天,感觉还真是不错的,现在我也把它介绍给大家。

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视其为“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现代的八段锦在内容与名称上均有所改变,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著;效果适合于男女老少,可使瘦者健壮,肥者减肥。

第一式和第二式
第三式和第四式
第五式和第六式
第七式和第八式
八段锦的全部动态图

大家可以按照着这个可爱的动图学习,也可以网上搜索教程学习,坚持做吧,能流传几百年的一套体操,自有它的美妙之处,不信你试试!

2、看5本书。

3月份这么忙居然还看了4.5本书,而这个月才看了不到2本书,我都快开始怀疑人生了。😭😭

说是每天看书时间不够是原因之一,但我审视了自己,我觉得更大的原因是:上个月读的书都是故事类和测试类的书,更有趣味性,可读性更高,而我这个月读的书是:《文案觉醒》《冷浪漫》。

前者是工具类书籍,上个月读了半本基本上是在讲改变观念,而这个月渐渐往下读发现实操和烧脑的地方越来越多,这是一本教人如何做一个优秀的文案和从零做新媒体人的书籍,所以读的速度越来越慢,很多时候需要做笔记和回头再看一遍,以及实操。

后面那本《冷浪漫》是科普类书籍,虽然是科学松鼠会用比较诙谐有趣的文字进行叙述,但毕竟是很多科学内容在里面的,所以读起来的速度也是快不起来的了。打开很多科学视野的同时,更磨炼了我读书的心性。

等到快月中的时候,发现两本书都还没看完就有点焦虑了,所以最近几天都安排了早晨半小时以上的阅读时间,无奈还是离完成目标太遥远了,所以我觉得其实不同类别的书籍该有不同的阅读速度,只要保持每天有半小时到一小时以上的阅读时间就足够了,所以我决定5月份的读书目标要稍作调整,不能只为量而读。

3、在【樊登读书会】APP里听十本书的音频。

这个目标很轻松地就被我完成了,一个月总共有30天,我总是在中午做饭时就能听一本书的音频,那还有的时间去哪了呢?其他的时间就是听了50节叶武滨老师的【时间管理】微课程。

我现在正在用的是史老师的时间管理模型,那为什么要去听别人的课程呢?因为史老师的时间管理课程也很优质,但传播效果却差强人意,而叶武滨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在喜马拉雅里面有十几万的播放量,我想要了解下他们是如何做到的,所以我就找来这个课程一节节开始听。听过课程后发现课程居然都相差无几,相同的时间管理模型,差不多的讲法和用法。听了这个课一来巩固了我的时间管理知识,二来可以更清晰地知道互助社的长处和短处。

那剩下的50讲,我将在5月份继续听完,听完后我争取做一个叶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复盘和总结,把精彩内容结合史老师的时间管理课程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在听音频的时候发现,很多工具类书籍如果没做笔记吸收的知识不太够,所以5月份,我想再增加一个用思维导图做读书笔记的小目标,便于自己知识梳理和记忆,也方便大家能够收获一些内容。

4、写30篇文章。

4月份包括今天这篇文章已经整整写了27篇,也就是说从4月1号到今天从未断过,哈哈第一次坚持这么长时间没中断过的,挺满意的,昨天我也做了个写作复盘,5月会对写作这个小目标进行写调整,这里就不多说啦,可以点击去看看我的写作复盘文吧👉写了75篇的写作复盘

5、感染8个人加入【目标达成互助社】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这个是最让我桑心的了😭😭,原本在3月的时候是超目标完成的,这个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说明上个月是偶然情况吗???还是这个月实在是退步了???

唉,只能好好找找原因了......

6、完成《论语》· 述而篇 喜马拉雅的音频和微信公众号的推送。

此目标圆满完成!开心,呵呵哒~

前两个月都是在月底最后一天完成急急忙忙完成的,这个月居然二十几号就全部完成并推送啦,太开心了,是因为上月定目标的时候就已经下定决心不能拖到最后的原因吧!

看来你想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样的,基本就能达成什么样啦!

计划五月:

四月总结完毕,五月目标来咯~

1、每天6点左右起床,做八段锦一遍。

2、读3本书。

3、樊登读书会听完10本书➕叶老师的时间管理剩下50讲。

4、上完寺昆老西的言值课程5节。

5、做叶武滨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和言值课堂5节课的思维导图总结。

6、写文章10篇以上(不必每天写,但要保证每一篇的质量!要么对自己有用,要么对读者有用!)

7、感染5个人加入【目标达成互助社】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8、完成《论语》· 泰伯篇 喜马拉雅的音频和微信公众号的推送。

恩,计划完毕,看起来5月的任务比4月重了点,但经过不断调整,这些可以说都是我的舒适圈外面一点点的目标内容,完成起来不会太难,加油!

从明天开始估计要到5月3号才有空写文章,这次要好好地去玩耍了,呵呵哒~

如此总结上月计划下月的方法,大家也可以试着跟我一起来做,循序渐进,努力过好每一天,每一个月,如此才能不畏将来,不念过往,你们同意吗?

结尾提前祝各位:五一劳动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也许我爱的不是你,而是某个瞬间似曾相识的你,或许是通过你我要找到像你的那个她
    梦醒庄周阅读 150评论 0 0
  • 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 资产类+成本类+损益类(费用,产品销售成本,其他业务支出等),负债...
    此木李阅读 396评论 0 0
  • 文|鱼柒先生 我所见到的每一个孤独的人 总是习惯在日落后的黄昏 点起一盏暖灯 试图把落寞驱赶 谁点燃那最亮的晚灯 ...
    独我见青山阅读 654评论 13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