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为人生设定目标其实是贪婪的表现!

目标就是你自己确定想要的

我努力地想告诉你它有多重要,但我怕无论自己如何努力,也不足以用这些文字来描绘它在我心中的重要性。我也曾忽略过它,但很快我就受到了处罚,我以为自己对它已经够好了,但事实是,还应该对它更好,把它放在心中更重要的位置,时常问候它。

它就是目标!

小时候,老师说,要有理想,我说理想太远,手摸不到;老师说,要做个有目标的人,我说目标太烦琐,有这工夫还不如多看一本小人书。等进了社会,满大街地兜了一圈,才发现自己一事无成,什么没长就是岁数长了,什么没多就是皱纹多了,这才想起老师的话,也才知道“听人话,不吃亏”。

心灵交易者非常重视目标设定。对于一种向内寻求答案的方法,还有什么比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更重要呢?但是很多人真的不在意,因为他们不曾细想过。

当擦亮了阿拉丁神灯,而灯神也真的跳出来并愿意满足我们愿望的时候,大部分人脑子一片空白。

“你有什么愿望,我亲爱的主人?”灯神殷切地问。

“我想要钱!”

“多少呢?”灯神一脸的谦恭。

“很多很多!!”

“噢,那到底是多少呢?”灯神略微有些困惑地问。

“很多,越多越好!!!”

“那好吧!”灯神一下子给你一麻袋德国马克,每张最少都是1亿票面的。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写错,这可能真的是这个世界上发行过的最大面额的钞票了。这种旧马克发行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期的德国。据说,即使这样一厚叠也换不来一个面包。可爱的灯神并不想欺蒙你这个救他的人,事实上他就是按你的要求做的,给你最多的钱。问题只在于你会不会提要求。

如果我们的内心都存在这样一个灯神,他有无穷的法力来协助你,那么我们至少要让他明确了解我们的需求,这就是设定目标!

大多数人的问题

很多人在你问他目标的时候,会笑而不答。你跟他说富足快乐一生,他说好;你跟他说怎样投资可以一年翻三倍,他说很棒。他既向往着长期安稳,又渴盼着短期暴利。这样的问题,其实不但是你,在小鱼的心里一样存在,而且即使当我很明了设定目标的价值与意义后,上述问题仍会长时间存在。

因为人几乎是憋不住地想贪婪的。

一个人想要很多钱那还算不上十分贪婪,只要他愿意承受相对应的压力。最贪婪的人像蝙蝠—飞禽胜的时候想当飞禽,走兽赢的时候又想成走兽。

金庸笔下的韦小宝为何如此深得人心?实在是我们太渴望成为他那种左右逢源、黑白通吃、位高、权重、钱多还娶七个老婆的人物。我们越喜欢他,就越能清楚自我的贪婪之心,也就越应该警醒。

贪婪是投机人生的第一大敌,贪婪的第一步就是你不愿意为自己设定目标。没有(年收益)目标的人,总是在期盼最大的可能——1 000%也不算什么,砸2元就该给个500万元,最好还连买200注,立马兑现!

所以心灵交易首先要不断地拷问自己的内心——你想要什么?究竟是什么?为了这个目标你愿意舍弃什么?富足就是富足,暴利就是暴利,每一样你都要清晰地看到价值的反面。只有你想明白了,“灯神”才可以来帮你。就怕含糊不清,又搞来一大堆最有钱又最不值钱的东西。

所以目标管理的第一条就是:一定要设定一个目标。没有目标的人就会陷于贪婪。

大目标与小目标,它们之间的关系应该能统一传承。如果你的大目标是希望过着富足快乐的一生,小目标是期望年收益尽快翻倍,那么肯定高了。你的问题出在:看着自己手上的5万元,却渴望尽快过上别人100万元的生活。你忘记了复利的巨大威力,也忽略了我们曾经讲过的富足人生三要素。

反之,如果你的大目标就是成为世界上的最富有者之一,你认同跌宕起伏的人生也是一种美妙(这也并不算错),那么你的小目标过分追求稳定的收益可能就会成为障碍。

合理适度的小目标的累积就能让我们看见一个美妙的大目标的实现。

很多书已经给了我们一些参考。但这绝不代表你应该依葫芦画瓢。你的目标是你的人生阅历与价值观的综合,这是谁也无法代替的。记得吗?我们说过,每个人的心灵都是独特的,所以每个交易系统也应该独一无二,这最初的一步就是从自我设定目标开始。我希望你立即着手去做,可以参考,绝不照搬。找个安静的角落,平复心情,别为外界太多的诱惑干扰,认真地找出自己人生的目标,以及其后的每一个小目标。

非淡泊无以明志。这句话就用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好吗 不好 怎么了 我想你
    Five5moon阅读 217评论 0 0
  • “小僵尸”之所以叫小僵尸是因为她不仅一年四季手脚冰凉,而且还有两颗比较大的虎牙,别人的虎牙大都小巧可爱,给...
    晴酒阅读 3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