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宝拆解,途讯解析K歌宝的正品与仿品的区别!

自从K歌宝这个手机K歌神器被途讯发明,就火遍了整个K歌爱好者的圈子,它携带方便,操作简单,无线连接手机的功能更是让手机K歌爱好者心动。随着市场的发展,仿品也一波接着一波出现,各种形状,各种颜色,但是万变不离其宗,都是麦克风和喇叭一体的设计,而且大多数都是双喇叭对称。其中,K歌宝原创品牌途讯价格最高,价格高达599,其他的产品,价格从几十到三百不等。从外观看起来,它们之间并没有多大差距。但事实上真的没有差距吗?途讯的K歌宝价格高上几倍的价值,到底体现在哪些地方?今天,小编用一款价格一百多元的仿品,与途讯的一款售价299元的产品途讯02,做一次详细的对比。对比的项目有:外观设计、材质做工、使用体验、整机拆解等。

外观设计方面,途讯的产品一向中规中矩,保持了椭圆型麦克风网罩和类正方体的机身,以及圆柱形的手柄。

而仿品则采用圆形麦克风网罩,机身也是圆圆滚滚,显得有些莫名喜感。不过圆柱形机身的缺点是:放在桌上容易滚到地上去。

外观设计方面,因为各人的审美不同,难以分出优劣,所以不多做阐述。我们来看产品的材质和整体做工。

途讯采用的了三层唛头网罩,外层是一层比较粗的铝合金金属丝,而内层增加了一层较细的金属丝,最里层是海绵网罩,网罩细致紧密,做工精美,找不到任何瑕疵。

而仿品则采用的是双层网罩,省去了内层较细的金属层,外层的的金属网罩相对途讯02来说比较稀疏。

(左图为仿品唛头网罩,右图为途讯02的网罩)

途讯02的按键面板共有五个按键,包括电源键在内,按键模式为滑动式。各个功能一目了然,使用非常简单。

(途讯02控制面板)

而这款仿品的面板为九个键,有按压式也有滑动式,就显得有些乱,一眼看上去满满都是按键,如果是老人和孩子使用,会有些难以理解。

(仿品控制面板)

关于做工上的一些小细节,途讯02的机身部件之间,合缝紧密,机身和手柄光滑柔顺,看起来浑然一体,可以得知,厂家对于这个产品非常用心,在细节上不愿意有一丝瑕疵。

(途讯02部分细节展示)

而仿品在这仿冒就差很多,我们轻易地从机身和手柄上找到几处瑕疵,可以看出,生产它的厂家对于产品的品控并不是特别严格,介于它的价格才100左右,就不做太高的要求了。

(仿品部分细节展示)

我们再看比较重要的一个功能——音乐播放。,我这里采用同样的手机华为P20PRO来作为测试手机,所选歌曲考虑到必须高低音都具备,但又要具备大众性,所以选择了汪峰的《沧浪之歌》。

我们先用仿品来测试。连接蓝牙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在5米以内,能保证蓝牙保持连接,而把机器逐渐拿到手机较远的地方,在10米以后,就出现了蓝牙偶尔断开连接的情况,在20米以后,蓝牙信号几乎只能偶尔连接,甚至无法连接了。在喇叭音质这一个测试中,这款仿品的中音部分,表现中规中矩,既不很出色,但是也不算很差。播放低音部分时,配乐里低重音的鼓声就难以辨别,部分很低的鼓声甚至难以听到。而播放到高音人声部分,喇叭会偶尔有一些杂音,这说明,这款产品中,喇叭的做工难以承受高频的震动。总的看来,这款产品在播放上的表现实在一般,甚至对不起它100多元的价格,其音质也就与市面上二三十元的音箱相当。

途讯2的蓝牙连接同样迅速,而且在20米以内都能保持较好的连接质量,而在30米以外则出现了音乐播放卡壳的情况,稍微有些影响使用体验,在50米以后彻底断开连接。在蓝牙信号上,可以说是比仿品强很多了。而在播放同样的音乐上,这款产品同样表现出色,不管是高音还是低音,不但能完整的播放出来,不带有任何杂音,高音听起来细腻温和,而低音则汹涌澎湃,音质完全对得起它299的价格,甚至不逊色与一些国际上的音箱大牌。

做为一个能K歌的设备,光看音箱还不够,接下来,小编测试一下他们的麦克风和混响功能。

首先,这两款麦克风都是采用的市场上比较普遍的回声混响,在整体上,小编并没有听出两款产品混响上的差距。

而在K歌方面,仿品的声音比较真实,如果去除混响效果,更贴近原声。

而途讯02的则听起来比较舒服,就像是声音经过了一定的后期美化处理,听上去更让人感觉愉悦一些,并且会过滤环境中的部分噪音。

接下来,小编将这两款产品都拆开了,看看它们内部有哪些玄机。

将这些产品的外壳拆开后,首先见到的是内部的主板。可以看出,途讯2的主板相比仿品的主板,面积几乎大了一倍,主板上满布密密麻麻的电子元器件,而仿品则显得简单很多。

(途讯2主板)

途讯02的主板上主要分为几个模块,蓝牙模块、数据传输转换模块、音频效果模块、以及电路保护模块。

而这款仿品则阉割了音效模块和电路保护模块,只剩下蓝牙模块以及简单的数据转换模块,保证机器能正常运行。

(仿品的主板)

这就能够理解,为什么在之前的使用测试时,途讯02的声音听起来更舒服。它使用了比市场上的大多数产品的SDX音效处理系统更高端的BK声效系统,而仿品的音效系统则集成在数据转换模块上,导致它的声音没有经过任何的处理。而仿品阉割电路保护模块后,也容易造成主板短路失效而导致整体无法使用。

途讯02采用了双喇叭双层音腔的构造,两个5瓦的自研内磁喇叭可以让低音更出色,当然,它的制造成本也更高,还没有包括研发的成本。双音腔的结构不但能有效的保护喇叭,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音色。

(途讯2的双层音腔)
(途讯2的两个内磁喇叭)

而仿品采用一个5W的外磁喇叭,音量稍微小一些,音质也不尽人意,喇叭上硕大的磁铁为整个麦克风增重不少,据资料,同样功率的外磁喇叭,要达到同功率的内磁喇叭效果,需要将体积增加到内磁喇叭的五倍以上。

(仿品的音腔)
(仿品采用的外磁喇叭)

电池方面,途讯02采用的是2节1000毫安的聚合物锂电池,与手机采用的电池一样,这种电池的转换效率更高。在接出的电线中,有一块小小的电路保护板,加上主板上的电路保护系统,达到双重保护,如果充电时短路,保护系统会及时切断电源,保证使用的安全性。

(途讯2机身内的聚合物锂电池)
(途讯2采用了电池电路保护系统)

而这款仿品采用1节1200毫安的18650锂电池,这种电池体积比聚合物电池更大,并且如果做工不过关,有爆炸的可能(聚合物锂电池也可能自燃)。没有任何电路保护的18650电池,简直就是一个不确定的炸弹,非常危险。

(仿品的18650电池)

最终总结:途讯02虽然价格高出不少,但是,不管从产品做工、内部用料、还是使用体验,都是诚意满满,完全对得起它的价格,性价比非常高,相比100多的仿品,实在是业界良心了。途讯做为这一品类产品的创造者,不管是从品质还是品牌,这股执着的匠心:宁肯少赚一些钱,也不做劣质的产品。这一点,实在是令人佩服。

最后,就仿品来说,小编的朋友看到它的造型,发掘了它除了K歌之外的新用途:用来捶背。捶背效果令人惊喜,圆圆的造型每次都能准确的砸到背上每一个爽点,实在是难得。撇开K歌的功能不提,如果单用来捶背的话,还是相当不错的,当然,使用之前,记得把电量放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