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相遇                                           赵馨老师微课三个月之学习总结

跟随赵馨老师的微课堂学习已经有三个月了,目前和孩子幸福感爆棚的亲子关系是检验学习成效的真实答卷!回顾几个月前,亲子教育类的公众号关注了六七个,育儿类的书籍家里二三十本,但这些没能让我成为一个育儿高手,相反的这些繁杂的育儿信息却让我更加的焦虑和杂乱,看到这个专家的育儿信息,执行两天,实践有困难作罢,又看到别的,继续执行,作罢,现在想来,孩子是挺可怜的,宝贝就像是一个试验品,被未培训过无证上岗的妈妈以一种不正确的方式爱着。有时候觉得自己也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竟然和孩子斗气。孩子开始以一些方式反抗,安全感不足,脾气越来越暴躁易怒!对于他的挑衅,我的情绪也时常失控,动不动河东狮吼!我们的关系有时候会剑拔弩张。后来因为在虹汇学习,虹汇电台会隔三差五的播放赵馨老师的专访,当时就觉得很受益,老师讲的有理论有实践,很落地。报名微课后,就真的是特别期待,对老师正式开课翘首以待,内心有一个预感,赵馨老师一定会是最后拯救我们亲子关系的那个人。

 老师的微课果然不负众望,每节课都有很大的收获,这是一个多年从事幼儿教育专家的积淀,有先进的国内外育儿理念做支撑,因为曾经师从周正教授和周虹老师,从事一线幼儿教育十余年,又有自己创办的幼儿园,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所以对于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也是见多识广,总是能给出很多妙招,给出的方法实践起来很接地气儿。而且讲课内容是系统性的,环环相扣。从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母爱开始,到刚好遇到寒假,讲解假期如何高质量陪伴,二胎时代如何正确地对待两个孩子,如何做一个有幸福力的妈妈,孩子各个年龄阶段儿的敏感期及应对策略,到现在的各个家庭规则的制定等。我每次听的时候都充满仪式感,如果不能全神贯注听就直接另找时间,一边听一边笔记,生怕错过老师的关键点儿,这种低效的方式未必可取,但是我只想更认真地去听去执行,而不是听听而已,当你认真那么受益的肯定是你自己。听过老师的课,就是在生活中知行合一地去践行。今天早上和孩子在游戏玩耍中迎来了校车,宝贝兴高采烈地和老师问好,和妈妈说再见,我知道他今天一天在学校肯定都是幸福快乐的,想起我们亲子关系的改变,内心不禁感慨万千……

 孩子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安全感明显增强,规则意识越来越强,更加自信更加快乐。学习了什么是真正的母爱,才知道自己以前的爱方法不对,就调整自己用正确的方法爱孩子,因为对敏感期的学习,现在越来越懂孩子,也学习到了如何正确的陪伴孩子,因为规则的制定,我们找到了规则外的自由,冲突减少,孩子也更容易接受,因为我们已经达成协议。现在我们制定的规则他已经适应非常好,而且自觉执行。清明节放假回老家,因为随行的有姥姥姥爷表哥,老人宠爱孩子,表哥的随心所欲,是对宝贝执行规则的两大干扰,又不想和老人有冲突,回来后我就和孩子聊天说我们两个都没有很好的执行规则,宝贝生病期间还是和哥哥一起吃零食,妈妈在车行驶过程中看手机。提出警告一次,下次要作出惩罚了。宝贝说妈妈,你之前已经警告过了啊,你是不是该惩罚了……你会发现虽然只有4岁,但是孩子心里特别有数,我装糊涂说妈妈忘记了,那我们这次就要惩罚了,罚孩子10元零花钱,我自罚50元。昨天下午孩子和我一起对自己的玩具做了断舍离,以前的我是独断的,扔掉他还不想清理物品,他会有情绪,现在我学会了尊重,孩子对自己的物品哪些为什么留为什么不要了,内心特别清晰有序。买衣服鞋子也是一样的,现在我会陪着他逛,让他自己挑选,买他满意的他喜欢的,我发现孩子的眼光真是不错,集外形和舒适一体,尽管逛的我精疲力竭。睡觉前他自己准备好第二天穿的衣物鞋子和书包。每天晚上睡觉前玩具归位,早早洗漱完毕,等待着妈妈多讲睡前故事和睡前聊天。这是我们双方觉得最幸福的时刻。进入微课堂以前,我们也在执行零花钱细则,但是孩子并没有表现的对钱有很大概念,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听了老师的讲解,才知道自己践行中有误区,而且一定要坚持半年才有明显成效,但是现在因为和各项规则挂钩,已经有明显的成效,举例:当他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时问他想要什么奖励,现在会说零花钱吧,而且会和我讨价还价,每周五再也不会忘记要零花钱了,轮滑鞋在幼儿园弄丢了,给他商量用他的零花钱买,宝贝说我不同意,这个该你和爸爸给我买呀最后总结得出一个结论:当你给孩子更多的自由和信任,孩子回馈你的永远是惊喜,因为他的生命本来就是丰盛和自带光芒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最近对自己的一个改变有一些不可思议,那就是我的情绪管理越来越好了,现在很少对孩子发飙和河东狮龙,也很少把自己工作上的或者其他不良情绪转移到孩子身上和家人身上。总是能发现孩子的优点,觉得孩子怎么这么棒。我能够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个当下了。我真的太惊喜了,作为一个急性子的人,内心的无名火总是难以自控就燃烧,现在我发现自己越来越烧不起来了,或者每周两次赵馨老师的微课中,老师讲话的从容平静,温柔和技巧我已经在潜移默化的受到熏陶,我明白了为什么周虹老师多次在课堂上提到当时她第一眼看到赵馨老师就能认出她并且委以重任,老师的眼力永远是火眼精金。我在听课时也总是被老师折服,不愧是得了周虹老师真传的人,同样是85后,一言一行都透漏着智慧和优雅,以及这个年龄阶段少有的成熟,所以在学习中让自己不同。感恩这一切的发生都是刚刚好,我的孩子是如此幸运,4岁的他以后人生会因为妈妈的学习而大不同,下半年准备孕育二胎,二宝的养育上又是少有了好多弯路,从虹汇到赵馨老师的微课等一系列学习中,感恩孩子爸爸在育儿道路上总是配合支持不干预,他自己的品行本来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从来都是信任支持尊重。我也一定会回报给他一个和谐温暖幸福快乐富足吉祥的爱之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常对诗词爱不释手,它们或明媚俏丽或意气风发,或哀怨不绝或闲情恣意,万种风情,各有其妙。 读诗词到底读些什么呢?它...
    灵山阅读 763评论 0 6
  • 处暑的凉爽怡心怡情,陶醉在夕阳的无限深浅橘红里,给探花唱一曲《半个月亮爬上来》,咿啦啦~~,爬上来,照在我的姑娘梳...
    东骊阅读 154评论 0 1
  • 软件测试的修行之道 作者:浪子 一、 需求审查方面 首先我们从最开始接触的文档开始,那就是测需求文档;需求审...
    脑袋君阅读 1,040评论 6 18
  • 小时候经常喜欢看一些古装武侠的电视剧,特别羡慕电视里的主人公最后天下第一完成了自己的责任之后陪着心爱的人四处环游天...
    网创一生书写传奇阅读 1,10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