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Java 开发环境安装,快捷键使用

Eclipse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通过直接下载Package或者安装相应的插件,支持大量的编程语言开发。Package列表

尽管Eclipse是免安装的,但是其连带着Java各种下载安装配置启动,新手要弄好还是很令人头疼。
本教程就简单的带你们跳一些坑。

ps: Eclipse 开发Java还是不错的,占用小,运行快,操作配置相对简单, 简单配置后代码提示特别齐全迅速。在Java开发(甚至其他编程语言)上是你跳槽其他IDE前的首选, 嗯,年轻程序员的第一个编辑器。

1.安装Java运行环境:

打开控制台 / 命令提示符

> java --version
...

如果提示命令没找到之类的,那么请继续此步骤,否则说明你已经安装过Java环境,请跳到第二部继续。

如果你想看专业的Java安装教程,请点击查阅并直接跳到第二步。不要看这个教程的D盘什么的,请直接安装在C盘。
我的教程:
下载JDK,看好你的平台,你的系统位数。然后安装,一直下一步。
然后重新打开命令行,输入

> java
...

好了就好了,不好就再重复。

2.下载Eclipse

下载Eclipse 如果你不知道版本差别, 建议下载 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 最新版本。

解压到电脑的 D盘 或者某个非系统盘、非U盘等的目录。如果你的电脑含有固态硬盘,解压在固态上更佳!
你可以将其安装包拷贝到移动介质,但是不建议你将其解压到移动介质,这样运行速度回大打折扣。

然后 打开解压后的目录 找到 eclipse.exe 双击开启。

可能会出现很多错误,如果有错误,请百度错误,除非下次我自己安装遇到这些错误否则我暂时不会更新修复教程。

3.启动Eclipse

首次启动Eclipse时, 会弹出"Workspace Launcher"对话框, 提示设置Workspace路径. 设定好路径后, 若勾选了"Use this as the default and do not ask again", 那么以后再启动时就不会有提示, 直接进入默认工作空间。

workspace 顾名思义就是 你工作的空间, 以后你在 eclipse下新建的工程就会在这个文件夹下面。同时,切换当前workspace回导致你当前对Eclipse的配置丢失。

不建议你任何试图 “汉化” Eclipse的行为

打开之后我将带你进行几个关键的配置。

a. 基本设置操作

窗口(Window) -> 首选项(Preferences)

b. 字体颜色 大小 设置

你可以在基本设置面板搜索关键字 font 进行过滤


快速搜索找到设置项

窗口(Window) -> 首选项(Preferences)-> General -> Appearence -> Colors And Fonts -> Basic -> *

选择合适的大小,字体,粗细等,设置好后点击 apply / apply and close 即可应用。

c. 设置默认的 文件编码 避免乱码。
文件编码设置

点击查看: 解决Eclipse乱码
这里建议设置工作空间的编码为 UTF-8 重启后生效。

d. 代码提示设置

点击查看: 开启Java的代码提示
搜索 Content Assist , 选择 Java 下那个, auto activation 里输入 .qwertyuiopasdfghjklzxcvbnm 26个字母和 . 进行配置。
你只需要输入几个关键字母,就能提示出相关的语法。Java 语法本来就很长很烦,新手可以借此提高学习效率和兴趣。(有利有弊, 能用vim手写的老鸟请忽略)

开启Java的代码提示

4. 进行开发

Eclipse servlet开发配置

现在, 你拥有一个不错的编辑界面, 很好的代码提示, 新建一个HelloWorld吧!

编辑的时候你可以试试 Ctrl + M 键, 再试试 Shift + Enter 键
怎么样?

5. 快捷键

Eclipse最全快捷键,熟悉快捷键可以帮助开发事半功倍,节省更多的时间来用于做有意义的事情。
Ctrl+D: 删除当前行
Ctrl+Alt+↓ 复制当前行到下一行(复制增加)
Ctrl+Alt+↑ 复制当前行到上一行(复制增加)
Alt+↓ 当前行和下面一行交互位置(特别实用,可以省去先剪切,再粘贴了)
Alt+↑ 当前行和上面一行交互位置(同上)
Alt+← 前一个编辑的页面
Alt+→ 下一个编辑的页面(当然是针对上面那条来说了)
Alt+Enter 显示当前选择资源(工程,or 文件 or文件)的属性
Shift+Enter 在当前行的下一行插入空行(这时鼠标可以在当前行的任一位置,不一定是最后)
Shift+Ctrl+Enter 在当前行插入空行(原理同上条)
Ctrl+Q 定位到最后编辑的地方
Ctrl+L 定位在某行 (对于程序超过100的人就有福音了)
Ctrl+M 最大化当前的Edit或View (再按则反之)
Ctrl+/ 注释当前行,再按则取消注释
Ctrl+O 快速显示 OutLine
Ctrl+T 快速显示当前类的继承结构
Ctrl+W 关闭当前Editer
Ctrl+K 参照选中的Word快速定位到下一个
Ctrl+E 快速显示当前Editer的下拉列表(如果当前页面没有显示的用黑体表示)
Ctrl+/(小键盘) 折叠当前类中的所有代码
Ctrl+×(小键盘) 展开当前类中的所有代码
Ctrl+Space 代码助手完成一些代码的插入(但一般和输入法有冲突,可以修改输入法的热键,也可以暂用Alt+/来代替)
Ctrl+Shift+E 显示管理当前打开的所有的View的管理器(可以选择关闭,激活等操作)
Ctrl+J 正向增量查找(按下Ctrl+J后,你所输入的每个字母编辑器都提供快速匹配定位到某个单词,如果没
有,则在stutes line中显示没有找到了,查一个单词时,特别实用,这个功能Idea两年前就有了)
Ctrl+Shift+J 反向增量查找(和上条相同,只不过是从后往前查)
Ctrl+Shift+F4 关闭所有打开的Editer
Ctrl+Shift+X 把当前选中的文本全部变为大写
Ctrl+Shift+Y 把当前选中的文本全部变为小写
Ctrl+Shift+F 格式化当前代码
Ctrl+Shift+P 定位到对于的匹配符(譬如{}) (从前面定位后面时,光标要在匹配符里面,后面到前面,则反之)
下面的快捷键是重构里面常用的,本人就自己喜欢且常用的整理一下(注:一般重构的快捷键都是Alt+Shift开头的了)
Alt+Shift+R 重命名 (是我自己最爱用的一个了,尤其是变量和类的Rename,比手工方法能节省很多劳动力)
Alt+Shift+M 抽取方法 (这是重构里面最常用的方法之一了,尤其是对一大堆泥团代码有用)
Alt+Shift+C 修改函数结构(比较实用,有N个函数调用了这个方法,修改一次搞定)
Alt+Shift+L 抽取本地变量( 可以直接把一些魔法数字和字符串抽取成一个变量,尤其是多处调用的时候)
Alt+Shift+F 把Class中的local变量变为field变量 (比较实用的功能)
Alt+Shift+I 合并变量(可能这样说有点不妥Inline)
Alt+Shift+V 移动函数和变量(不怎么常用)
Alt+Shift+Z 重构的后悔药(Und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