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失恋阴影》丨NOTES

作者简介

本书讲了什么

如果你的婚姻正在走向尽头,面对未来你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离婚所涉及的法律、情感、子女抚养、财产分配等方面的问题,那么,本书将会解决你的所有困惑。


作者什么来头

佩妮·里奇,英国记者,在30年的职业生涯中,曾为多家报刊撰写情感方面的专栏。


引言

一段健康、长久、美满的婚姻,取决于夫妻双方彼此的尊重、信任、爱、体贴、关心、付出和共同努力,最为重要的是,两个人要能够一起成长和改变。没有这些,婚姻就会死亡。在人人都争着去享有各种权利、追求独立、个人主义盛行的21世纪,这样的要求对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来说还是相当高的。因此,在西方最自由的两个国家——英国和美国,目前有将近一半的婚姻都以离婚而收场,也就不足为奇了。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调查,在英国,婚姻维系的平均时间为11年半,但倘若你们只是“生活在一起”,也就是说同居,这段关系维系的平均时间则是3年。


可见,婚姻破裂或者恋情触礁,在生活中并非个例。分手或者离婚,是我们人生中要经历的最艰难的五件事之一,其他四件包括失去亲人、搬家、结婚和跳槽。而结束一段关系要涉及这五件事的所有方面,比如失落,卷铺盖走人,在短时间内对许多事情做出决定和规划,生活窘迫,必须想方设法让荷包鼓起来;此外,还有埋怨、忧虑、伤心、暴怒、生活一团糟和情绪上的波动。这就是本书要讨论的内容:如何结束一段关系,并找到应对之策。


1 决裂(……很难做到)

分手和离婚不是突然发生的,你也并非一觉睡醒就不再爱一个人。你可能在一段时间里,几周、几个月,也可能是几年,一直在犹豫是否要结束一段感情。这也意味着你最近的生活出现了烦恼、争吵、对现实的逃避、意见不合、情绪上的波动,以及成人后最让人进退两难的问题:我是要为拯救我的婚姻而战,继续努力修复这段关系,还是放弃?


最终的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为什么你会觉得彼此不再相爱。不管答案是什么,可能你们之间产生了距离,可能你的伴侣离家出走,可能你与一个喜欢撒谎的人生活在一起,因而不再信任对方。可能你们碰到了经济困难,或者你们之间还有其他个人的问题。或许你只是觉得受到太多束缚,感觉喘不过气来。


总之,原因很多,但所有失败婚姻的根源都在于:如果不能一起成长和共同改变,那么双方最终将会因为彼此需求不同而分道扬镳。一旦两个人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而事情却发生了变化(即使是模子!),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生活变得更为琐碎,结果就是:甚至是那些曾经让你觉得对方可爱的地方也变得令人厌恶。无论你的个人理由是什么,所有的关系破裂都有一个共同点:下定决心同你曾经深爱并且想要与之步入婚姻殿堂或者白头偕老的那个人分手,需要花很长时间,而且会很痛苦。


你确定吗?

最终还是得分手,对你来说,尽管这是个沉重的打击,但未尝不是一种解脱。生活中有如此多的痛苦和烦恼,大多数人最终都会有无法再忍受的那一刻。这意味着长期积聚的矛盾此刻已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必须让生活有所改变。因此,弄清楚为什么你会落到如此田地非常重要,这会让你鼓起勇气去直面人生,排除万难,迎接一个新的、不一样的未来。


当你觉得自己受到伤害、被人抛弃,并因此而感到愤怒时,如果一心只想着离婚而对一切都不管不顾,这样做是非常容易的。如果你确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并且很清楚你离婚的理由,那么,告别过去、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只会令你开心。但不管怎样,在你做其他任何事情之前,先放下内心的痛苦,克制住激动的情绪,问自己以下三个问题:

●我是否尽过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维系这段关系?

●如果结束这段关系,我会比现在更不快乐吗?

●我是否真的觉得需要做些什么来挽救这段关系?


此时,你要排除任何外部的影响,忽略掉诸如经济问题和孩子方面的因素,因为:父母快乐,孩子才会快乐;孩子们将来会长大并离开父母,但你仍要快乐地生活;金钱买不到幸福和爱情。


如果你不是很确定

想要让一个重要的选择或者决定变得更为明确,就要讨论它。同你信任的某个人交换一下看法,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这有助于你下定决心。但是,一定要注意,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千万不要说另一半的坏话或者揭对方的老底,这可能会让你在将来感到后悔。否则的话,一旦你改变主意,而且最终确定你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百分之百地结束,这可能会让你处于十分尴尬的境地。


无论你是向朋友还是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无须完全照搬他们的建议,尤其是在他们说你应该做什么的时候;因为这是一个关于可能的问题,没有对与错,但是你可以把他们的意见作为参考,这样也许能帮助你做出正确的选择。不管怎样,一旦你这么做了,你的决定就一定不会错。


自助

坦然接受你已经做出的决定。列一张清单,把你与对方恩断义绝的所有理由都写下来。你可以把自己所有真实的感受都表露出来,不管是伤心难过,还是气急败坏,甚至冷酷无情都无妨。仔细地看你写下的东西,几天后再看一遍。希望这会给你一点安慰,知道你此时做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选择。


2 脱离苦海(……或关系结束)

做出分手的决定之后,你可能会感到自己终于解脱了。你们在一起生活时间的长短,你对分手的感受,将决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旦最初的痛快感消退,通常接踵而至的是情绪的起伏不定。在结束一段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的感情之后,伤心难过、若有所失、感觉像天塌了一般,这都是极为正常的。你会感到失落,它对于帮助你学会面对生活中无数已经失去和可能失去的东西,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所有的回忆、希望、计划和梦想此刻已成过眼烟云。


专家们认为,分手或离婚对情绪的影响堪比直系亲属离世。通常情况下,人们要经历五个阶段来接受这个现实,但这个过程需要花费多长时间,是无法预料的。在一段关系结束后,大多数人要花18个月到4年的时间才能抚平内心的伤痛,让欢笑重新回到自己的生活中。一些人6个月就恢复了,另一些人数十年后仍在痛苦中挣扎。


你会发现自己在这五个阶段中情绪会起伏不定。情绪处于何种状态取决于自己,在某个时候,你可能会经历五个阶段中的某些阶段,即使不是全部。看看下面提到的反应是否给你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震惊/否认:“这肯定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过去我认为我们很幸福,现在却变成这样”。

●生气/怨恨:“她怎么敢这么对我,反正她从未爱过我”;“我永远不会原谅他做过的事”。

●讨价还价/恳求:“求求你,老天爷,如果你能让他回心转意,我保证我会……”;“我已经改了,宝贝;让我证明给你看为什么你离不开我”。

●内疚/沮丧:“这一切都是我的错。要是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接受/希望:“我讨厌这样,我会挺过去的”;“我不能沉浸于过去”。


感觉糟透了

在你经历这些阶段时,如果悲伤转变成沮丧,如果你真的无法承受生活对你的这一切打击,你可能需要去医院,把困扰你的问题告诉医生。需要留意的种种迹象是:无法入睡或者不愿起床;感觉生活没有意义,打算结束生命;不厌其烦地沐浴、更衣和化妆;不想出门;6个月之后,每天都会在某个时刻哭泣;无法享受美食、锻炼、阅读、出游,或者任何你曾经喜欢的东西;感到劳累和身心俱疲,无法放松,难以做出决定,或者感觉一切都没有意义。


常见的误解

对夫妻关系表示绝望意味着我已经失败了。不,不是这样的。婚姻是由两个人共同经营的。


3 法律问题(……必要的恶)

/*略过,各国法律不一样*/


4 破碎的心(……如何修复)

有些时候,你会感觉压力大到仿佛要将你的心撕成两半。你很清楚,自己的生活完全被打乱了,你不再憧憬美好的未来,开始变得悲观失望,得过且过。实际上,你所设想的整个未来已成过眼烟云,剩下能做的就只有对花伤春、望月悲秋了。


一步一个脚印

尽量不要去想今天以外的事。拿不准的时候,只迈出接下来的一小步。你要以积极的心态设法抚慰自己那颗破碎的心,放下思想包袱,尽量让自己感觉好受一点。我们总想今后一定会幸福,但其实现在开心才更重要。既然我们不知道明天生活还会把什么东西扔向我们,未来也许比任何人所能想象的都要更美好。记住:杯子有一半是满的,从来都不是半空的。只要肯去寻找,即使在逆境中,你也会发现一线希望。


尽量从以下角度来看待问题

离婚只是纠正一个错误。

●未来会变得更好。


尽量避免自责和有负疚感

●不要总是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笨?为什么我们的婚姻会出问题?为什么他要离开?)

●不要总是设想如果……(要是我知道的话;要是我没有那样说的话;要是让我从头再来的话)。


常见的误解

我将永远不会再找到真爱和幸福。

不,你会的。但首先要学会爱自己。


学会爱自己

想要缓解内心的痛苦,最好的方式就是设法自我放松。如果你的心真的伤透了,那么就需要一些温柔的呵护。因此,生活中时不时偷闲片刻,只要有可能就开怀大笑吧。


5 破碎的家(……独自一人)

离婚已经到了节骨眼儿上。现在需要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但你却找不到人可以商量。有如此多的选择,如此多的恐惧,如此多的变化,想要找到一个简单的答案不太可能。此时,你开始感到孤单,更别提内心的伤痛和心力交瘁了。“家”对你的意义,你在“家庭”生活中所要承担的责任,以及今后的“生活水准”都将发生变化。做出选择,是你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你会不顾一切地抓住某样东西(安全),还是想方设法去实现人生的逆袭(未知的)?


常见的误解

既然离婚带来了如此多的不快乐,不如继续维系一段不幸的婚姻。千万千万别这么想!试着去想想新的开始,而不是结束;学会面对新的挑战,而不是失败;利用机会展现自身长处,而不是暴露个人的弱点。只要这样去做,你就会找到幸福。


每一段关系中,你会在某些情况下失去部分自我,你可能要做出改变以适应对方,并且要优先考虑某些事情。而现在,你必须把自己曾有的那种独立性、身上的各种优点和一直以来无用武之地的其他能力都找回来。在离婚过程中,你要重拾自我。


6 重新开始(……勇敢点)

现在,你终于离婚了,经济问题也得到解决,而且可能已搬家。每个人都认为,闹剧从此告一段落。所有人都抱着这样巨大的期望,认为你现在正在开始一段“新生活”。


焦虑

能够让你不再自寻烦恼的方式有很多,但最好的方式是要认清问题的根源。此刻,你担心的主要问题是离婚把你为今后的幸福生活所精心安排的计划全都给打乱了,你必须重新创造一个美丽新世界来代替它,而且要在很短的时间内独立地去创造。因此,想要摆脱最困扰你的恐惧,首先就是做好打一场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但不管怎样,终有一天你会取得胜利。


第二个潜在的恐惧是感觉自己漂泊无依。你之所以会异常焦虑,是因为那些曾经牵系你的纽带,比如亲人、朋友、财产、家、爱、回忆和梦想都不复存在。对你而言,此刻最重要的是,不要把那些会给你带来痛苦的东西从你过去的生活中全部抹掉,因为不管你信还是不信,今后你可能会舍不得他们。


导致恐惧的第三个来源是你觉得自己力不从心。你们之间的关系可能以辱骂和贬损而告终,你需要正视这一点,但要记住,一开始他们是爱你身上的一切的。这个时候,你要找回你的自信,并且永远不要放弃,要勇敢点,洒脱些,相信自己,发挥你的长处,迎接新的挑战。


你内心深处的第四个恐惧是害怕自己成为孤家寡人。实际上,独自一人生活对你来说并非难事。以前你从未想过有一天孩子会离开你,而现在当他们去看望双亲中的另一方时,你会有几个晚上甚至几周的时间独处。很快,你会发现你离过去的社交生活也越来越远了。


自助

学会面对焦虑。焦虑,是大脑帮助你解决问题的一种思维方式。因此,重要的是拿出行动,而不是纠缠于琐事,小题大做,让焦虑毁了你的生活。



7 事情要往好的方面想(……不要往坏处考虑)

现在,是时候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了。不管怎样,你不应该再焦虑、消沉、哭泣、悲伤和犹豫。偶尔有这些情绪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毕竟我们是凡人。但人生苦短,韶华易逝,美好的未来还在等着我们去开创,因此你要从一个悲观绝望的离婚者迅速转变为敢闯敢干的人。而不要对已经失去的念念不忘,应设法拥有我们能得到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把消极的想法丢到一边,积极乐观地去考虑问题。


记住:最好的还在后头!

想要让生活朝好的方向发展,你必须处理好眼前的三个问题:相互指责、生气和不愿接受生活的改变。你需要:诚恳地接受指责,对于关系的破裂,你需要审视自己在其中究竟该承担几分责任;少一些愤怒,即使不再暴跳如雷,只是偶尔还有些怒气,你需要好好想想:你究竟在为什么而生气,然后让它随风而逝;为生活的改变而欢呼,变化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如何去应对这些变化。认清现实,会让你不再愤怒和抱怨,而是憧憬未来更加多姿多彩的生活!

 

常见的误解

没人能从离婚的伤痛中彻底走出来。这不是真的!尽管离婚这件事很难让人心平气和,但想想看,生命如此宝贵,你怎能把时间浪费在去恨某个人或者回首往事上?


如何积极地去思考

摆脱“受害者”反应,如果你认为自己受到了伤害,感觉离婚像是对自己的一个惩罚,你就会很容易接受现实,这就是“受害者”反应。在做好失望准备的情况下,你更有可能做最坏的的打算,而不是满怀希望去寻找最佳的解决途径。打破这个思维定势的方式就是每当你觉得某件事是负面的、难解决的和消极的时候,你要有意识地设法把这件事变成正面的、令人高兴的和积极的。我把这称作是“乐观者”反应,即不论处于何种情况下,都朝好的方面去想。比如不要去想“我从未想过我们之间的关系会结束”,而是想着“我已经尽一切所能去挽救我们之间的关系了”。


8 我要报复(……离婚的人说)

生气,发怒,怨恨,记仇,惩罚,报复,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就是我们接下来要谈论的话题。虽是陈词滥调,但如果说最好的报复就是生活幸福、事业有成,这话的确不假。因为,没有一位前任想让你把他们忘得一干而净,不再把他们当回事,而且没有他们照样活得十分滋润。他们可能会假装不在乎,但内心深处却感到自己被人抛弃了,即便之前选择要结束这段婚姻的是他们而不是你。


不要发火

你应该努力做一个宽宏大量的人,待人谦和,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保持自己的尊严。不管有多么痛苦,现在也要强颜欢笑,在众人面前对你的前任做出正面或者不带感情色彩的评价。一个心中充满仇恨的离婚者就像是深宫怨妇一样,会令人敬而远之。它也会让你陷于绝望之中,做事不计后果。


不要报复

你比任何人都更了解你的前任;你清楚他的那些小伎俩和弱点,或许你知道如何报复他。这只会让你解一时之恨,而非长久之计。


常见的误解

报复会让你感觉好受一些。不,不是这样的!只有推己及人,将心比心,才会让每个人都感觉更好受些。如果看看离婚让你改变了多少,你就会发现这其实很简单,因为在某种程度上,你的前任也一定发生了改变。你们双方都有责任,是人就会有缺点,就会犯错。唯有谅解,才能让你们在相逢时,一笑泯恩仇。


9 关于前任(……如何赢得游戏)

在一段关系无可挽回地破裂之后,有的人可能还可以做朋友,而有的人则宁愿成为死敌。要记住,只是你个人与对方的关系结束了,不要因为它而让整个家庭破裂,把孩子们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是非常重要的。同样要记住的是,为了双方的七大姑八大姨而表现得亲切友好与成为朋友是两回事。双方千万不要因为离婚而从此变得势不两立。


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以下角色:勒索者:“如果你把那个东西给我,我就做这件事……”老板:“你(不)应该那样做……”小孩子:“哦,求你了。我会听话的,在某个时间回家……只花几块钱……”喜欢争吵的人:“我不想……为什么我必须……?别跟我说该做什么……”上司:“别犯傻了/愚蠢/冲动……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下属:“您是对的,这只是……我知道自己没搞清楚,但是……”


你是否在上述的角色中认出了过去的你?十有八九我们都这么做过,但是我们与前任的关系和处理这种关系的方式已经结束了。现在,我们需要一种新的成熟的方式进行沟通,就像我们在工作中与同事进行沟通的方式,与权威人士如校长、医生、银行经理进行沟通的方式,以及与朋友进行沟通的方式。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进行一场成人间的对话,不带任何感情色彩,这意味着我们更有可能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即使你很讨厌你的前任,也要对他客气一点,正如有时候,你憎恨自己的老板却不能表露出来。


常见的误解

婚姻关系以分歧而告终,留给双方的是愤怒和痛苦。是的,的确如此。但那是在过去,此时此刻你们双方的行动方式将会决定未来。


与前任沟通的准则

做好准备,事先就想好你要说的话。陈述观点的时候动动脑子,不要总是说“我认为”、“你应该”或者“你必须”这样的话。同时,还要看看对方可能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以及你将如何做出应对。


要体贴周到,要专门安排一个时间来跟对方进行交谈,如果是口头的话,这对你们双方都会比较合适。大家都不想太过劳累或者精力不集中。


对人要客气,不要进行人身攻击,不要乱发脾气,不要说“不应该”或者“必须”,压根别提过去的事儿。


要平和,要学会沉默。不说话的时候,“酷”、冷静、镇定和停顿会使你有时间思考。这也会让对方感觉你正在倾听,正在考虑他们的意见,而这是你必须表现出来的。


要有耐心,如果他们没有“听懂”你的意思,那就平心静气地再重复一遍吧。说你明白他们的立场,但你要记得问一下是否有可能达成某种妥协(选择,协商)。


要担起责任,如果双方的谈话并没有给你带来预期的结果,那就果断地结束这场谈话。不要试图说服他们达成一致,因为这不起作用。相反,要建议双方都考虑一下,等以后再谈。


新恋情

最难对付的事,就是如何与同你的前任有性关系的人打交道。除非你感觉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否则就尽量避免。如果你够大度,愿意接受对方的新欢,那就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处理——要明确在哪些场合有可能与对方打照面,以避免让人感到不舒服的意外或尴尬。记住,你将不得不接受其他人,如朋友、亲戚甚至是你自己的孩子做出的决定,他们选择的可能不是你。一个残酷的现实是,在现今这个时代,有许多关系是交织在一起的,你必须要么学会敞开胸怀将他们全部接纳,要么从此断绝与他们的一切联系。而一旦有了新的恋人,切记尽量不要四处向人炫耀!


10 学会爱和珍惜(……从今天开始)

现在,是时候停止折磨自己,摆脱懊悔与愁苦,相信奇迹,为可能拥有的美好未来而感到高兴了。好吧,这是童话故事中的结局,但却是真实的生活。或许你还没有准备好,又或者你已经在欢呼雀跃,但是相信我,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你会回过头来把离婚看成只是生活中的另一段插曲而已。除了你自己,没人能够左右你未来的幸福。


一个真正的朋友

拥有美好未来的一大绝招是,无论发生什么事,你身边总有带给你欢笑、支持你、爱你的好朋友。他们会充当临时保姆,抓紧你的手,从一旁扶持你,解决你的后顾之忧,在危急时刻出现在你的面前。有他们在身边,你就不必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扛了。


寂寞的心

想要不孤独,最好的方式就是坦然面对孤独。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你可能会感到孤单,甚至有时候会觉得寂寞,但只要你愿意,你可以超然于物外,朝事情好的一面去想。在你的第一段婚姻中,你可能不得不去适应伴侣的需要,或者与自己的梦想妥协。而现在,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也无论你想做什么,你都可以去做,因为你唯一要取悦的人就是你自己。


常见的误解

成为一个离婚的人是孤独的。不!身处不幸婚姻中的两个人要比一个快乐的单身贵族更孤独。


孤独的心

对一个离婚的人来说,最浪漫的建议莫过于以一种现实的态度去寻找新的意中人。是时候“朝前走”、“冒一次险”、“把自己豁出去”了,或许朋友们已经开始这样鼓励你。他们认为你很棒,值得别人去欣赏你,爱你。不过,在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时,你本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抱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从今天起

无论接下来遇到什么事情,能够让你坦然去面对的最后一条建议就是:朝前看,而不是总想着回头。你需要积极地生活在“当下”,不要回首往事或者忧心未来。生活在当下意味着下一次挑战或者不幸降临到你的头上时,你会做出更充分的准备,而不是惊慌失措。你会乐观地问自己:“5年之后,这还重要吗?”你甚至可能开始有这样的想法:“我得到的要比我失去的更多。”这样不是很好吗?


你将会由此而珍惜你的朋友们,努力把握现在,为未来带给你的东西而感到惊喜。如果你能成功地做到这一点,你将会拥有丰富多彩、硕果累累的人生,一个比过去更大胆、更成功、更富有创造力、更开朗、更快乐、更幸福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