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 考过了

红红火火

文|魔导女孩

1

我已经失业三个月了,与其说是失业,倒不如说是我主动炒了老板。

那天,我花费了一番心血,说是花心血其实是我上网百度了下辞职信的格式和内容,写一份没有争议又可以顺利离开的信,我没有把握,有时候说一两句话对于我这个专科大学毕业生好像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确实蕴藏了太多的我不知道的智慧内涵。

就这样我起草了一份简单的辞职信,胆战心惊的交到了主管的办公室。

“主管。我有事找你”我坐在电脑前,已经没有太多的心思放在工作的繁琐中。有些忐忑的在qq聊天框中发出了这条消息,定了定神,决定还是要独自完成这一转变我命运的事件。

于是我深呼吸了几口,挪了挪坐姿,抓起一张16开的纸,它就是我起草的一份辞职信。上面大约写了六百字左右,拖延了这么久,这回要一鼓作气,我暗暗鼓励着自己。

虽然临走前充满了对公司厌倦,看不到未来的希望。但是我还是有一份感恩之心,让我比较安逸的度过这两年时间,这段时间给了我沉淀和思考的机会。

有多少职场人士是过着骑驴找马的日子,他们过一天算一天,这样的情况却又是比比皆是。

又有多少人能够知道自己去向哪儿,需要做什么,我们都在迷茫中寻找,有的人幸运,很快找到了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而有些人呢,还是在迷茫中蹉跎着,只是在生活的洪流中仍然被打压着前进,一步一挨打,只是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个主动掌握命运而不是被命运主宰的人。

真的是厌倦这份工作了,它只不过是我讨生活做的事情,我真的喜欢什么,喜欢的事情却还是不够资格,没有能力去胜任,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无时不刻都在煎熬着我的内心。

我想做点不一样的事情,我想换个氛围,沉浸在一个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中,但是我配么?

这个世界真的没有什么公平而言,大多数的公平都是不断的努力付出后争取而来的,想让自己可以得到相对公平的对待,那就需要自己坚持不懈的在认定的轨道上努力。

这个说烂了的道理,它并没有给我带来实质性的改变,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痛苦,很少有时间可以体会到人们说的远方和诗和美好。

每天日复一日的单调工作,同事们一上班就等着下班的老年生活的氛围,闲来无事随便调侃几句没有营养的话语,一天就这样画上了句号。

那些期望的未来呢,总感觉遥遥无期,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是个头呢?

2.

这是一个拥有十来个人的创业公司待了快有两年多了,公司业绩从最开始的丰厚到后来的逐年下滑,老员工走的差不多了。

只剩下一些走了不知道怎么办的员工,我看不到希望,我想走,但是在走之前,我还是犹豫了有半年之久。

3.

我不想在需要奋斗了年龄选择了安逸,耗费这段青春时光在无谓的事情上来了。

我做了一个决定,职业的道路千想万想,还是选择走教师这条道路,我是个爱学习的人,但是因为工作,我的懒散,我没有太多的学习。

那就把学习付诸于终生吧,过去以往对这个职位的偏见深深刺痛着我的心,现在开始我要转变自己,只要开始就不算太晚,但是还是越早开始越好。

进入社会后真的是碰的头破血流,那一幕幕狗血的职场镜头都可以写上数十万字的长篇小说都不够,只可惜我不会写呀,还是要增长下自己这方面的知识储备呢。

4.

说干就干,我开启了自己的一板一眼的生活作息。

我买书我学习,我把毕业这么多年的懒散都一一捉摸清楚了,我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多年还是碌碌无为,我想我可以的,我不停的每天的给自己加油加油打劲。

把每天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学习一些,纠正一些,改善一些,再进步一些。

书本里的知识过去就只是书本里的知识,现在再去看它们,它们就像我亲切的人生长辈一样,苦口婆心的说着怎么面对生活,怎么思考,怎么解决一些司空见惯的问题。我和书本里的文字对话了,它们都活过来了不断的给我指导和建议。

受宠若惊又有些庆幸,还好我选择遇见你们,我选择放下,选择学习,选择给予自己重新出发的机会。

过去常常会浮躁和焦虑的感觉越来越少了,我不是一个优等生,却有着优等生的抱负,没有优等生的行为和思维方式,人生的伯乐还是自己来当吧,每日三省吾身就好。

5.

考试的那天,我卯足了所有的精力,完成了毕业后六年以来第一份卷子。

结束后,我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太累了,也不知道是什么累,就是想什么都不做,至于结果还是需要慢慢等待,但是我知道这又是一场煎熬。

人生可能就是这样的吧。我身边的人,娘家人,夫家人,亲朋好友,知道这个消息的人都来问我,我知道这一次我不能输。

虽然我没有赢过,我一直都在人群中那么平凡,随时会被忘记,我好像都习惯了,不能习惯还能怎么样呢?但是还是会很不甘心,只要有机会,我还是会重新再来的。

在成绩还没有出来的这段时间里,我在脑补如果没有考过怎么办,辜负了大家的期待怎么办?想着想着就不敢想了。

最后,最后查成绩的那天,脑子突然一片空白,这个时候只想知道答案。

我快速的输入一刻姓名和身份证号,跳出了一个页面,成绩出来了,赫然的写着合格,那就表明我通过了,哈哈哈,真的么,兴奋的感觉充满了内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接下来的路很长,虽然这一步很不起眼,却是改变人生道路不可不经历的一步,这回,考过了,至少我又迈出了一步。

赢得人生的主动权,我更接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