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方出轨,儿女不告诉都是帮凶!

当某一天在无意间发现自己的父母背叛了家庭,作为孩子的你要怎么办?

本周来辩话题:“发现父母其中一方出轨,要告诉另一方吗”?

正方


Jason——夫妻一场 莫相欺

夫妻一场,最重要的是什么,莫要相欺。

夫妻两人本是陌生人,也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却凭着双方的相同爱好、相互欣赏,就敢在婚礼上面对神父、面对亲朋好友、面对苍天大地起誓不离不弃,相伴一生。这样的决断决绝,就是一种承诺,一种责任的担当。那出轨以后呢,一方出轨以后被子女发现后呢,另一方应该被告知吗?


绝对要!


双方的以爱之名结合,就是一种承诺的协议,只要有一方不忠,另一方是绝对拥有知情权的,无论后期是散是合,那是后面沟通的事情,但知情权必须要有,因为他们双方的结合本来就是平等的,只要有一方背叛,另一方知道才是平等的相互关系。


如果子女发现父母一方出轨而不告知,儿女也是“同谋”,完全是“以爱之名”的棒杀,夫妻本来就应该不能相欺,因为他们本来就类似结盟的关系,本着双方越来越好,合力大于单打独斗的幸福生活去的,所以双方之间的不欺骗已经是最低准则了。


最后,还是奉劝一句成为夫妻之后,还是得且行且珍惜,莫要像今天的文章马伊琍,也莫要像宋仲基宋慧乔,毕竟在唐朝的女诗人就写过这么一首感人至深的诗:


至近至远东西,至深至浅清溪。

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唐朝李治

Grace

话题有些沉重,但像遇到这种状况我还是建议孩子们主动告知父母的另一方。事实上,很多父母出轨后,另一方会比任何人都快速的知道实情,因为夫妻之间的亲密关系哪怕对方稍微有一丝微妙的变化,对方都会比较快速的察觉。她/他表现出来不知情很大部分原因是担心孩子能不能接受这件事。过去父母的教育方式或是生活习惯都以保护孩子为主,总是觉得孩子还没长大,孩子还没有准备好父母的分开或是不再相爱了,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出现大量的父母在婚姻登记处排起长队,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分开了。这样一来,对孩子的打击往往是最大的,因为他们被瞒得太久了,有种十分浓重的被抛弃与被欺骗的感觉。


因此,据我身边很多人的反应,小孩一般都愿意与父母一起度过难关,哪怕是知道其中一方出轨了,也不想另一方独自承受痛苦。如果我们主动告知,也许他/她心中那道关得死死的心门大闸,随着你的告知,而最后得到释放,释然以及一起面对未来更长的生活,而不是哑忍。

June

在现实生活当中,如果发现父母一方出轨,的确是一件棘手和左右为难的事情,对另一方也必定是个打击。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告诉另一方。

其一,另一方有知情权。如果你明明知道这件事情,却不告诉另一方,你觉得,心里面能够过得去吗。而且,当另一方不知道,而做出种种举措的时候,你会有一种他/她被骗,被蒙在鼓里的感觉。这也是非常不道义的。

其二,存在挽回的希望。如果你不告诉另一方,那么,出轨的情况就会一直继续下去,因为大家相安无事啊。如果你告诉了另一方,就不会相安无事了,另一方一定有自己的反应和应对,而出轨的一方,也自知理亏,或许事情会有挽回的希望。

其三,自身的作用。如果你告诉了另一方,大家都知道是因为你的告知,在大人眼里,自己的行为给小孩子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会产生自责,或者说,为了在孩子面前有个完美的形象,会有所收敛和改正,这样也许大家还能重新有一个完美的家庭。

反方


Jay——告发背叛者对挽回家庭于事无补

作为一个有过类似辩题所述经历的孩子,如果时间倒回,我依旧会很坚定最初的想法,决不向另一方提起,至少在暴风雨来临前,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维持短暂的平和与温存。

我想说的是,出轨这种极不体面的事情,无论是肉体出轨,还是精神层面的背叛,对婚姻双方,亦或一个家庭而言,定是有迹象可循的,并且这种事情早晚会被知道,早晚会对家庭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而做为那个知道真相的孩子,难道要他去充当这样一个破坏家庭宁静至少是表面上安宁的角色吗?既然早晚有一天会摊白事实,为什么不能再晚一点,起码让受伤的一方不那么快经历伤痛,让这个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这个家庭,保护那个注定受伤但是他在乎的人,不好吗?

第二点,出轨这种事,是父母之间的矛盾,是出轨一方犯下的错,换句话来说,为什么父母间存在的情感问题要让一个孩子去插手呢,他们犯的错应该自己承担自己负责,为什么要拉孩子下水,这对那个孩子真的很残忍,父母一方出轨,伤害最深的除了对方,其次就是他们的孩子,有一个对婚姻不忠的家长,就等于背负上了这个家带来的污点,这是背叛一方无论在今后付出多少都弥补不了的,有些伤害,一旦发生了,就算伤口愈合也结不了痂。知道真相本身就足以令人遍体鳞伤,而让他亲口说出事实,是何其残忍。

最后,父母之间出了问题,作为孩子,最先想到的难道不是去挽救吗?为什么我要提前撕开一道还未显露的伤疤,指着它告诉父母面对这血淋淋的现实。对于背叛者,即使我永远不会原谅他所作的一切,但是我也不想因为他犯了一个错误就让整个家庭的未来陪葬。没有一个孩子会愿意因为父母出轨而让自己带上单亲家庭这个烙印,在另一方发现之前,拼尽全力让背叛者忏悔,不顾一切救赎这个家庭,挽回,才是为人孩儿,比告发更正确的选择。


Ada——父母出轨,当然不告诉对方了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更别说是自己的爸妈了...


再者说孩子和父母其实是不同的个体,孩子和父母之间是亲情,而父母之间是爱情,这二者是无法混为一谈的。用亲情的思维方式来解决爱情的问题也是不妥当的。


最重要的一点是,以子女的身份来戳穿父母爱的谎言,比朋友或者陌生人告知杀伤力更大,有点太残忍了。他们一定希望小孩有一个完满的家庭,说不准还想人前做戏骗骗小孩呢……当作无事人一样嘻嘻哈哈,让他们自己解决感情问题,才是真的对父母好。

Jamie

作为一个自私的胆小鬼,如果要面对父母一方出轨,我觉得我会保持沉默。


凡事都有挽留的余地,婚姻和家庭,谁说没有呢。一时不冷静的泄愤告知,也许会毁了还有可能修复的裂缝。退一万步说,对于父母之间的事情,孩子是无能为力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如果一方仍然感觉幸福,那就维持短暂的和平吧。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出轨这种事,还是由他们自己去发现吧。毕竟从孩子的口中得知这样的事情,不仅要面对爱情的背叛,还要背负对孩子的愧疚。甚至有可能会因为孩子,而选择隐忍、妥协,这是不是在以孩子的身份去绑架父母的婚姻呢?


我们不希望父母去干涉自己的感情生活,同样的,父母的感情也应该受到尊重。他们的事情,别人来插手,反而会变得不好办。


重新启程还是重修旧好,这个过程,有时候,做一个局外人,反而能冷静处理。

- END -

■ 编辑排版|Jay,我想好好养老。

■ 图片|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后台联系。

独立思考的人自会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