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已过,岁月静好

好久没来到这个页面了,记得高中经常会在杭州的深夜,拿起手机写下点什么东西,记录一些点点滴滴。原本按照惯例是应该今年六月生日写的,可当时我正在新东方忙的死去活来,所以只好先把这件事放一放,结果一放好几个月都过去了。今天是周五,刚下了班回来,为了庆祝今天宿舍不断网,就开心的写点什么吧~

今年的生日过的很神奇,因为我这个当事人居然给忘了,照例去上班,而且当天还是我同桌离职的日子,本来还有点感伤,后来接二连三的收到些祝福短信,还很自然的以为大家记错了时间,一一客气的回应了,而后短信越来越多,我才一头雾水的去翻日历,结果惊呆了,生日的突然袭来真是让我措手不及,另一个同事还给我去买了可爱多,这可是当时我们每日期待的终极大奖。虽然这个生日有点孤单,晚上回到空荡荡的房子,没有生日蛋糕,没有聚会,但也是另一种滋味。回想起这一年,跟15年又有很大的不同,先是易车,然后去新东方,远离了校园,每天安静而忙碌。在易车很悠闲,很养生,碰到了一些让我无可奈何的小伙伴,因为实习工资很低,大家每天搜索当日特价菜,然后非常满足的解决一餐又一餐,兴奋的去看车展,也由着我坐了快两个小时的公交才到达,非常尽兴的参观,结果还把东西锁在了易车,我们还想把门撬开结果未遂,大冷天的硬是坐在地上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回来开门的姐姐。在晚上十点又被我拉去坐公交,还好赶上了末班车,也是很抱歉呀。那时的我们是因为小行家相遇,一起去开卡丁车,一起聚餐,接着大家陆续离职,又吃散伙饭,谈天说地,因为fsc把我们聚在一起,这种亲切感是不曾有的,是因为我们在不认识的时候却在同样的地方拥有交错的回忆,很奇妙。现在这个时候,好多小伙伴已经去了襄阳的赛场,我也在微信上远程看到了他们的身影,今天车检,明天就要动态赛啦,希望在现场的朋友们都能好好表现,虽然我今年不能到现场,但也同样期待你们的好成绩。

在新东方的日子就和易车是完全的两个极端,那里很忙碌很拼命,每天我都会提早两个小时过去,在seven买好早饭午饭,然后第一个走进公司,拿好一天要做的材料 ,吃完早餐,打扫卫生的阿姨也来上班了,都会跟我闲聊几句,有时候老大们经常会通宵加班,我到公司经常会看到他们趴在桌子上睡觉,很辛苦。而那段时间我也被骂的很辛苦,刚开始几乎天天会被飞信里点名,这往往都是最可怕的时候,意味着我又出错了~~~那时候我天天都担心会被开除,太惨了。现在我输入一些文字的时候都很谨慎,可能都是那时候养成的职业病。在新东方的日子我成了seven的忠实顾客,因为没时间买午饭,都是一早买好中午再加热。现在再路过seven都会有种很欣慰的感觉,感谢它让我有饭吃呀。后来六月底才离职回学校,我也创造出了表王的奇迹,就像小胖说的,这个工作真的不是谁都能做的,小屋里的同事直接买了睡袋,小屋外的我们每天加班拼命,尽量让每一份签证都完美通关,无论过程怎样,但都要给最后坚持下来的小伙伴们点个赞。

这些朋友,可能都只是我生命里的过客,有的真善美、有的小心眼、有的不记仇、有的爱嫉妒,因为他们每一个都与众不同,所以我的时光才有滋有味。

最近看到一句话,“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突然觉得很赞同,所有经历过的事到头来会发现,都是在为一件事准备着,虽然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我静静的期待着属于我的安排。永远就像现在一样,每天能发自内心的开心,看自己想看的书,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了。曾经我也叛逆过、放肆过,青春该有的一切陋习我都尝试过,可现在的我才真正的找到了初心,找到了那个叛逆前懂事乖巧的自己,这可能是潇洒过后的淡然,可感觉还不错,非常不错。希望多年后我还能记得,这份差点被我丢弃了的美好。这个学期突然很想回长春看看,回到以前的社区,回到我童年走过的路,那里有我的春夏秋冬,那时候我和哥哥都还小,一家人还住在一个屋檐下吵吵闹闹,那个时候有《武林外传》和《家有儿女》,那个时候过年是糖果的味道,春节是红色的,大年三十看完春节晚会是要吃饺子的。小区里看门的爷爷奶奶,对面小卖店和理发店的阿姨,可能他们早就已经不认识我了,但我还有一份回忆封印在那里,那个我的童年,现在想想,我小时候真是一只猴子。不知道王老师退休了没有,我还能不能找到她?我想告诉她,当初那个她无条件宠爱的小女孩已经长大了,她尽心尽力的培养那个女孩永远都会记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