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宅家适合看的爱情文艺片

十一假期,如果你选择宅家。不妨窝在床上,看一场电影。我喜欢爱情文艺片,不用跌宕起伏的剧情,只需要舒缓的节奏、干净的配乐、养眼的主角就可以让人沉浸其中。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就把生命浪费在这些文艺电影上吧!


《once》


都柏林街头行人匆匆,爱尔兰海岸风光迤逦,短暂却毕生难忘的音乐情缘.一生一次,once

上一次有电影让我激动三天,还是在前年。遇到一部好电影不容易,感谢推荐给我的那位朋友。

说实话,男女主不是帅气漂亮型的,有一颗沉静的心,在这样一个夜晚我是看不下去的,但是一旦开始,便一发不可收拾。

我们可能经常会在地铁站、天桥上看到弹着吉他卖唱的艺人,也许是现代城市的生活步伐过于快节奏了,我们大多数时候只是轻轻一瞥然后继续行色匆匆,甚至没有时间琢磨一下自己刚刚听到的是什么歌……

男主一个人在街头卖艺,吉他音乐,落魄。女主是个卖花女,生活穷困。此时电影丝毫没有吸引我。他在那里鬼吼鬼叫的时候,我想,这位先生,想必是失恋了。他那伟大的失恋之歌,在深更半夜里释放内心,近乎扰民。

而此时,我们的女主却出现了。她特别欣赏。她问,这首歌为谁写的,男主说不为任何人。女主一眼看穿,“bullshit。”(胡说)一场相会,一场际遇。

让我入戏的伊始是,女主弹完那首《威尼斯船歌》。我不是很懂钢琴,如同男主一样。但这首歌足够让人徜徉在如流水般的梦幻里。一刹那,沉溺在钢琴曲里,也想沉浸在女主的美色里。

也许,此时,男主才真正开始注意到女主的才华。而他提出合奏,一人吉他一人钢琴时。最美的合拍即将到来。人的茫茫一生之中,如子期和伯牙,高山流水,知音难觅。

女主只是轻轻吟唱,配合着那美妙的声音,相视一笑,我想他们都感受到了。琴声是能够抵达人的心底的。

我只想,静听此曲。反复循环。

Falling Slowly

I don't know you, but I want you

All the more for that

And words fall through me and always fool me

And I can't react

And games that never amount to more than they're meant

Will play themselves out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d the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记忆深刻的一个场景是,女主从特别亮的超市买完电池,插上耳机。缓缓走在路上,仿佛是一个世外桃源,与真正的世界相隔阂,而黑暗,合影已出。车辆,人群,是否真实的?无从得知。

沉浸的音乐在诉说,When you know I really tried /To be a better one/To satisfy you/For you're everything to me

来回的播放盘旋,令人心神驰往,仿佛生活在世界上,就是渺小的一颗心,你想依偎我,我想依偎你,我们渴望爱,却得不到,我们的孤单,只有自己能够理解,只有自己能够诉说,所有的只剩回忆。


《傲慢与偏见》

傲慢与偏见


原著的开头第一句就很吸引人:“有钱的单身汉必定想娶亲,这条真理无人不晓。”外加凯拉·奈特利作为这部电影的女主角,让人不得不去看这部《傲慢与偏见》。

爱情伊始,并不都是一见钟情。俩个骄傲的人在误会与偏见中远离,却总又忍不住回望,相吸。

俩人相识的舞会,他只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许那时候就已经看中了她,那个同样骄傲的女孩。印象最深的俩个场景,一个是雨中表白,一个是结尾日出。


最喜欢的就是雨中,男主情感的爆发的那一段。让人感受的到绅士的爱情也可以很勇敢和炽烈。

女主的误会使他们产生激烈的争吵。女主甚至发誓说天下男人都死光了都不会嫁给你。我能理解女主的感受,女人嘛,总是受自己一时的情感左右,继而说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决绝的话。有时候让人难以接受,但那就是那一刻真实的想法。

当然你不用再细想他以后会不会改变。如果男人理解了这一点,或许就不会对一个女人的狠话太过纠结。如果你足够爱他,你就要继续坚持下去。否则,这些狠话,足够把你发配到另一个星球去。


那日夜里,女主思绪万千,她只是理不清头绪。自己该不该勇敢的去爱这个男人。她在一片自然的风声中从夜晚到黎明,却在回头的那一刹那,看到从太阳初升地方走过来的他。

他从清晨的薄雾中走来,身后是线条柔和的重重远山,晨曦中呈现一片澄净之美。他走的那般坚定不移,深色的大衣被凉风吹起,周围雾气弥漫。而她的身后是那座略贫旧灰蒙的旧式庄园。

太阳渐渐升起,阳光伴随他的走来而逐步撒在他和她的身上。那一刻,他仿佛太阳之神,带来了力量。爱的力量,就属于那一瞬间,不需要再多想多言了。那个从和曦的阳光中走来的男人,就是他了。

《一天》


《一天》这部电影故事的起点是1988年,刚刚从学校毕业的德克斯特(吉姆·斯特吉斯)和艾玛(安妮·海瑟薇)初次相识,然后在接下来的20年里,他们每一年的这一天都会见面,只见一面聊聊彼此的生活。

艾玛想要灵魂伴侣,而德克斯一直沉迷于肉体。在望着这个男人的第一眼,艾玛就一见钟情了。没错,这个男人是花花公子,因为他有足够迷人的外貌。他年轻,他不羁,他含笑望你时额前落下几缕长发。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美男子。

我在看年轻时的男主时不禁倒回去好几次,因为一下子没能好好欣赏他的美貌,甚至还未完完全全记清他的脸。只记得他眼睛发着星星一样的光彩,帅气逼人的一个男人。

女人难免也是好色的,但很快会由激情冷静下来,回归理性。不得不说有时长着一副好皮囊的男人只会招蜂引蝶。德克斯不思进取,吃喝玩乐。那么,你究竟是该爱脸还是爱着一颗心?


人的一生或许需要那么一个人,你用尽全力去付出去爱他,或许得不到你所想要的回应,你却也爱过了,因为那是你的青春。就像人们经常形容的初恋,回忆起来,你也许爱的并不是那个人,而是你的青春曾经喜欢过,心动过,你爱的是属于你自己的那一段最美的年华。

就像是金庸笔下的蛛儿,她永远记得少年时代蝴蝶谷中那个一身狠劲的张无忌,她始终在寻找他。她自然找不到,又可以说她早已经寻找到了,因为那个少年早已藏在她的心底。她寻找的一直是当年那个他而不是他。



人生很短暂,所以我们要尽快的看清自己,看清我们的想法,我们爱谁,我们真正想跟谁在一起,做什么。允许自己花时间探索,但是千万不要太久。因为太久太久的话,物是人非,你会抓不住的,留下的只有悔恨。

你想好该如何度过你的一天了吗?如果这是你人生的最后一天你最应当做什么,做想去见什么人?我想,你应该知道答案了吧。如果还不知道,请你尽快去寻找吧。

想来人这一生,活过,爱过,挣扎过,痛苦过,才算是轰轰烈烈的潇洒走一回。

《爱在黎明破晓前》

电影《爱在黎明破晓时》《爱在日落黄昏前》《爱在午夜降临前》三部曲是文艺片的经典。这部电影源于导演的现实世界的灵感,他在旅途中偶遇一个姑娘相谈甚欢。可惜第一部电影上映前现实中的女主死于车祸,未能见到。电影每隔九年一拍,时光飞逝,演员也容颜渐老,而最初不变的是什么呢?

从初遇的惊艳,到九年后的重逢,再到九年的婚姻,看完后欲罢不能。仿佛追随着他们一起过完了恋人的小半生。

我特别喜欢年轻时的他们。因为他们太美好,在火车上男女主角偶遇的那一刻,彼此的笑容如和煦的阳光。九年后黄昏中再见时,时光流逝日渐成熟但他们依旧有着心灵相通的甜蜜。

《爱在午夜降临前》,婚姻之后的人生。这第三部,我迟迟未看,我怕我接受不了日渐衰老的他们,接受不了婚姻后终将面对的琐碎现实。但浪漫之后必须要面对真实的人生。从相识,相知,到婚姻,一路走来必不可少。

你能想象到当初和你爱的那个人最后的结局吗?

人,总是敌不过日久天长。当又一个九年走过,也许是另一番景象。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独特的想法,都要维护自己的利益。想要完全和另一个人融合,需要足够的耐心。爱情的热度会随着时间而渐渐淡去,但感情不会。人类的相濡以沫往往因为爱情会转变为亲情,或者其它一种什么说不清的情愫。总之,到那时你会知道今生你已经舍不下这个人。

《成为简.奥斯汀》

我一直十分喜欢安妮.海瑟薇。再加上这部戏的男主是外号“欧洲一美”的詹姆斯.麦卡沃伊,全部对了我的心思。

在那个年代,一个乡村的女孩想要写作,想要凭自己的意愿嫁人,都是一件多么不易的事情。我们的女主便是这么一个有独立个性的人。她对于写作的痴迷,受到她母亲的鄙夷,你能够用写作养活自己吗?还不是靠嫁个好老公。

可是奥斯汀是坚持的,因为对写作的热爱。看着她拿着笔在不断的写,对着稿子不断的念,那种精神愉悦是无与伦比的。

看着奥斯汀为爱所困,看着奥斯汀执着于写作,我仿佛陷入了属于她的精神世界里。

人人天生即作者,因为每个人都可以用文字来记录自己的思想和生活。不必追求过度完美,不去追究每一个词,而是从心出发,表达出自己所要表达的东西,这也许就是我所理解的写作魅力。


《怦然心动》


人们总是爱怀旧的,所以有初恋情结。人类感情的初始萌发,青春羞涩的美好,懵懵懂懂的感觉与爱恋。仿佛“怦然”这个词就是在年少的时候最为珍贵。一刹那,一瞬间,年少的你许是都有过怦然心动的人,就像男孩心中的沈佳宜,女孩心中的何以琛。就是美好的无以复加,让你心心念念。

有一部外国电影就名叫《怦然心动》。故事是很简单一对少年男女的初恋故事。影片中朱莉安娜爱上了邻居家的男孩布莱斯,仅仅因为他有一双令人着迷的眼睛。那一刹那的怦然心动,使她往后的日子都魂牵于此。影片从男孩和女孩不同的角度讲述起来,确是看到不同的世界。果真,女孩在暗恋的爱情里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而男孩却从小视此为纠缠,因为软弱而摆脱不掉。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女孩总是爱沉浸于自己的幻想中,喜欢观察对方的一切,看他穿的衣服,用过的东西,甚至于闻他的味道。

而终于有一天,女孩有了更深的认识。你迷恋的究竟是他的什么呢?是外表还是一时的感觉。你从没有深入地了解过他是怎样的人有怎样的思想。你迷恋的只是自己编织的一个梦。在那棵高大的梧桐树上,女孩站在高高的树干上,望到了无与伦比的美丽,同时也明白了这一切。布莱斯从来不愿陪她来到这棵树上,他永远理解不了她内心的感情,像彩虹般绚烂的心情。

年少时,不仅是对人,甚至对喜欢的物件,美食等也会怦然心动。有人说,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此去经年,或许青春里的一切都物是人非,但怦然心动的人应该永远不会忘记吧。经历过的那一段或许美好或许痛苦的人和事,都是青春回忆里的一部分,人生中的不可替代。

《听说》

这部电影放佛一颗珍珠,被遗落沙滩许久,却依旧掩盖不住光芒。《听说》,它是一个值得你珍藏的故事。

这是一部关于聋哑人的电影。一个偶然间的错误,主人公秧秧和天阔相识于残障人游泳馆。送盒饭的天阔和为听障姐姐加油的秧秧相识了,他们用手语比着,开始了解彼此。

整个电影我是分两半段看完的。只是因为很喜欢陈意涵这个大眼睛的姑娘而坚持了下来。她是《奋斗》里小灵仙,现在的秧秧。现实生活中的她那么活力四射,楚楚动人。彭于晏也是我很喜欢的男演员,一脸的阳光灿烂。

其实看到一半的时候我有点撑不住了,大块大块的没有声音的剧情,安静的快要窒息。偶尔的一点音乐才能让你感觉到存在感,没有声音才显得文字和图画的重要,完全在无声无息的时光中静静感受。

但是,熬住了大片的无声时光,你好像便像习惯了似的,仿佛他们的世界就是那样子的,用手比划,用眼睛看,用心去感受。可以没有声音,却不可以没有爱情。

喜欢小清新的电影。里面的天空是那么的蓝,人都是那么的单纯,尽管听不到,但他们的生活还是那么乐观,那么积极向上。尘世中的喧嚣因为听不到好像就没那么多烦恼,人与人间的交流因为听不到好像变的更加单纯。因为不再靠语言,你就更加的用心去感受另一个人。

喜欢心有灵犀的爱情,好多话是不用说的,因为都知道。所以将女孩声音抹去,她是那么的安静与纯真,又是那么的美。


一句话都没有的爱情,却是那么的真挚那么的动情。

原来,理想的爱情是哑的。



“有时,人的一生只为了某一个特别的相会。”

“一生一会”的说法是有些凄清和忧伤的。与喜欢的人相会,总是显得那般短暂。仿佛人生终将曲终人散的别离。可是为了这短暂的相会,我们已经走过多少时光,跨过茫茫草原,看过多少风景,只为这一刻的到来。

所以在相聚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都是值得珍惜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次身在何方。所以记住那个人的微笑,记住那一刻的感受,记住美妙的音乐,记住一切。

遇到一部好电影并不常见,所以请珍惜,每一部让你心动的电影。

end

猜你喜欢:荐书丨十一宅家适合看的10本读物 - 简书


文|袁小圆

充满好奇的水瓶姑娘

立志写出奇幻又暖心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