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锐︱生活中的阳光大男孩,《独家记忆》里勇敢追爱的情话boy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作者:冉小星,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独家记忆》收官,除了超甜的“阿桐慕cp”,搞笑逗趣的“钟摆cp”也是狂揽观众缘,好多观众纷纷为他们搞笑又甜蜜的相处模式打call,其中龚锐饰演的钟强更是凭借浪漫、呆萌、又有点小怂的“小奶狗”形象成了观众的心头肉。本期推荐,我们就来给大家安利一下龚锐吧~

卡司名片

姓名:龚锐

身高:186cm

体重:75kg

爱好:足球、唱歌、硬笔书法

主要作品:

电视剧:《浪花一朵朵》

网剧:《独家记忆》、《仅剩一口的青春》、《忽而今夏》


独白室

我觉得表演就是生活,没有足够多的生活经历和社会阅历,还硬要去演一些无法诠释的角色,这是一个事倍功半的事情。

被嘲笑的梦想,哪怕是跌倒了,那姿势也一定是最帅的。

谢谢每一个爱我的人,感恩相遇。——龚锐

众人语

@嘟嘟的小柠檬:我天!龚锐是什么神仙宝藏男孩哦💓

@BaeBae太子:虽然通过《独家记忆》了解了你,但真正的喜欢却是从《一口》开始,这两天看一口,恩,真的很不错,然后听了你唱吧的歌,哇哦!喜欢,太喜欢了!真是喜欢这个南方的小哥哥@龚锐Nate

@橙子味的风__:老阿姨的姨母笑[呲牙]第一次喜欢男配女配的戏哎,龚锐小哥哥我宣你!

@橘子味啊熊:无论多远,我都可以伸手探星,我坚信我可以做到,龚锐你也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理想你要加油!

@芒果味的璐:你是这白开水一样淡的日子里,偷偷加的一颗糖~

@工作团队:龚锐私下就是一个特别简单的、阳光的大男孩。生活里喜欢搞怪也非常有梗,对朋友很仗义,人缘很好。他对工作也始终秉承着谦虚认真的态度,你会看到他在自己的剧本里标注了许多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和想法。

初相见

生活中的龚锐是一个运动型的阳光大男孩,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线,格外有感染力。相信我,只要一见到龚锐就会不自觉地被他的阳光活力所吸引~

作品秀

在《独家记忆》中,龚锐饰演的钟强是游泳特长生,因为在校医室的惊鸿一瞥,对学姐白霖一见钟情。初次见面就完美展现绅士风度,叫走游泳队的队友让白霖先就诊。

表面上阳光帅气,实际上却是个青涩的大男孩,想要约白霖去看电影,自己先紧张得说话结结巴巴。而且不管是无处安放的眼神、动作,还是欲盖弥彰的表达,都把钟强的羞涩、可爱诠释得淋漓尽致。

刚开始给人的印象让人以为他是个青铜,没想到实际上却是王者水准。为了和白霖在一起,他特意跑到山上找白霖,表白时的情话说得急切又真诚,听得人酥酥麻麻的~

两人争吵后,他马上拿着气球跑到白霖宿舍楼下道歉,还大声表白“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我要和你一起过”,简直是行走的男友道歉教科书;

还会在情人节的时候想方设法地跑到白霖身边,即使没办法把玫瑰纹在身上,也要先贴上贴纸......

当然,也会有观众觉得钟强其实是个“渣男”,但青春不就是这样吗?“他们相爱的时候甜死别人,吵架的时候也会把最坏的一面展现给对方”。但在龚锐看来钟强其实不能算是渣,“只是那个年纪的他还没学会如何去正确的爱一个人而已”

虽然两人最终没能在一起成了很多观众的“意难平”,可是钟强的呆萌、热情、浪漫,又有点小怂的形象还是俘获了很多观众的心。

除了《独家记忆》中的钟强之外,龚锐还有很多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是《仅剩一口的青春》中的男主秦逸,自由奔放、恣意张扬,是“擎天柱乐队”的主唱,虽然因为换心手术身体羸弱,但依然勇敢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

他是《老师,您好》中的林梓,外冷内热,虽然青春叛逆,青春路上也走得跌跌撞撞,但有着自己的执着和追求;

他是《浪花一朵朵》中的张扬,是泳坛黑马,名如其人却又不失可爱,面对唐一白时简直是个小迷弟......

虽然还是新人,但龚锐非常懂得扬长避短,因为性格和外貌相符,现阶段他的角色多是阳光大男孩的类型。因为他觉得“表演就是生活”,只有有了“足够多的生活经历和社会阅历”,才能诠释更多的角色。

而且龚锐对于角色的理解和塑造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他会在剧本上给自己的角色做标注,也会为了塑造角色闭关苦练游泳,几乎每天都泡在水里,只为了能让角色更鲜活。

他对工作始终秉持着认真、谦逊、敬业的态度,也让身边的人看到了他对作品认真负责的一面。在拍摄《独家记忆》的时候,剧组的主创都称赞他“有着介于成年人与学生之间的独特气质”,并表示“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为其量身打造”

卡司问答

演员说

超级卡司:很多人看了《独家记忆》之后被你饰演的钟强圈粉,但也有人说这个角色其实有点渣,你是怎么理解这个角色的?

龚锐:我觉得大部分人都曾经经历过或身边有过这么一段轰轰烈烈的校园爱情,他们相爱的时候甜死别人,吵架的时候也会把最坏的一面展现给对方,就像剧里白霖把女孩所有的任性给了钟强,钟强也把倔强和不成熟给了白霖。大学的青涩恋爱,是在爱里彼此成长的过程,虽然两人最后没走在一起,但女孩教会男孩成长,男孩教会了女孩放手。钟强不后悔用尽全力、心无旁骛的爱过这一场。这是我对钟强这个角色和这段感情的理解,钟强不能被称为渣,只是那个年纪的他还没学会如何去正确的爱一个人而已。

超级卡司:听说你为了角色曾经闭关苦练身材?除此之外还做了哪些准备吗?

龚锐:因为钟强是一个游泳特长生,按理来说游泳的上肢会比较宽厚,但我之前踢足球,上肢相对来说会比较不像一个游泳运动员,所以拍戏前后我一直泡在游泳馆里。然后也着重的练了自由泳的泳姿,就是怕动作不专业而脱离角色。

超级卡司:你之前说过自己的性格和钟强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你是“钟强本强”?你上学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龚锐:我和钟强是有相似的地方,不然不符合这个角色也不会被选上哈哈哈。我上学的时候其实还真的和钟强有不少相似的地方,比如我大学的时候也想过拥有一辆和钟强一模一样的摩托车,可以载着喜欢的女生去兜风。然后大学学的专业是表演,但我大学之前也一直是足球特长生,所以到了大学也加入了大学的足球校队,去打了全国的联赛。

超级卡司:在接戏时会做哪些方面的考量?

龚锐:目前的想法还是接一些我能驾驭的角色,我觉得表演就是生活,没有足够多的生活经历和社会阅历,还硬要去演一些无法诠释的角色,这是一个事倍功半的事情。

超级卡司:会有特别想要尝试或挑战的角色吗?

龚锐:我特别想尝试军旅题材的戏,因为父亲是军人,从小在部队长大耳濡目染的我也想成为一个像我父亲一样的人,如果能演军人的话也算是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吧。其次我觉得其实每一个角色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挑战,因为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人生和价值观,每挑战一个新的角色就要重新建立新的人生观、价值观。

超级卡司:不拍戏的时候你会做些什么?

龚锐:打球、烧菜、看电影、王者、吃鸡,看自己剧的弹幕(哈哈哈哈哈)。


经纪人视角

超级卡司:龚锐私下里是个怎样的人?

经纪人:龚锐私下就是一个特别简单的、阳光的大男孩。生活里喜欢搞怪也非常有梗,对朋友很仗义,人缘很好。他对工作也始终秉承着谦虚认真的态度,你会看到他在自己的剧本里标注了许多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和想法。

超级卡司:你觉得他身上最大的潜质是什么?

经纪人:首先作为演员,我觉得他对于角色的理解和塑造上有着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能让角色更加鲜活有灵魂,他必定会在演员这条路走得更远更好。其次,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综艺感的人,他幽默的性格也是他最有魅力的一个潜质。如果有合适的综艺节目让他参与进去的话,我想一定会让更多观众认识这个有趣的阳光大男孩。

超级卡司:你认为他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对他以后的发展有什么规划吗?

经纪人:龚锐剧中角色形象多以运动型阳光大男孩出现,很符合他的外表与性格,现阶段深耕这类角色,能够站稳脚跟。未来规划的话,我觉得龚锐很有综艺感,未来除了接合适的影视项目之外也会考虑让他多多参与综艺。


捕星捉影

很多人认识龚锐是因为《现在就告白》,虽然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加了这个节目,却因为阳光温暖的笑和一曲清唱的《鸽子》收获了大批观众的喜爱。

在《超新星全运会》中他又化身运动健将,在赛场上挥洒汗水、释放能量,助力南部队取得冠军,用身体力行,诠释生而为赢。

他可以是运动型男,干净清爽、活力四射;

也可以化身文艺青年,露出不为人知的柔软;

可以是街头小霸王,妥妥的扛把子风;

还可以是好好男友,像极了读书时女生会偷偷暗恋的学长......

生活中的龚锐就像很多人评价他的那样简单、阳光、搞怪、有梗......

他告诉我他喜欢吃鸡和王者,还喜欢看自己剧的弹幕,所以在看到弹幕里调侃自己眼睛小时,他自己也没忍住自黑了一下,还把眼睛特意圈出来,说“圈一下怕你们不好找”;

因为剧中钟强找白霖道歉、送她项链时的动作完美契合“尔康手”,龚锐就调侃自己是“钟尔康”,还把白霖称作“白紫薇”;

虽然平时宠粉,但是到了关键时刻和粉丝相爱相杀也是必不可少的;

平时发个自己的表情包什么的就更不在话下啦~

阳光开朗,搞笑逗趣,却又对自己的发展有着清晰的规划,相信这样的龚锐一定会继续发光发热,成为最想成为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我成功早起跑步,我要保持好的精力,加倍工资,拼命赚钱,实现我的十万目标。 2.我要告别拖延的习惯,想起一件事,...
    一直在坚持1阅读 200评论 0 0
  • 他鲜衣怒马少年时也是一个潇洒不羁,任我行的公子哥,直到遇见了一个看似弱不禁风实则倔强沉稳的书生,自此他们的人生...
    草根小药师阅读 217评论 1 0
  • 欧卡牌(OH卡),被称为心灵的魔镜,是自我探索和助人的工具。借着这面镜子来觉察与理清自己的思维限制,深度探索个人内...
    a33203716fe7阅读 4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