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觉


中午没睡觉,故而也没有“炒觉”。觉得也算充分利用了时间,写了—篇名为'炒觉'的东西,而且还很有见地,自我陶醉不己.

然而事与愿违,还不如'炒'一把'觉',至少中间也有停顿,迷糊下自己,也不失上上之策.就在我点发布那霎那,网络出现问题,也反复把我'炒'了一把,点后撤键,那'货'还在,既然还在,那就继续点发布键,可是这次还是没有成功,前面的步骤再轻车熟路做来,可是只有彻底失望的份.

天!我的心血.

地!我的种子.

每个人挥洒了血汗,都期望天不会负我.每个人播下种子,都希望种子会破土发芽生根,开花结果.当我们的愿望,本来要成真时,可就差那一步做得不好考虑不周,风雨突然袭来,我们少了些应变的果毅,竟无原则地相信规矩、经验.这是我们致命之极的错误,应该牢记.

事物的发展,真金的获得,必须是泥泞曲折的,一蹴而就的事情是不可能存在.既使存在,也是一种侥幸,为下一步更大的危险奠定了伏笔.

什么事情都要有'居安思危、高处不胜寒'的意识!什么目标的夺得都要有'深谋远虑、通观全局'的观念!我们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蓬勃有序的发展,拉得出,打得赢,不变质就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好了,明星还是闲话少絮,说'炒觉'就'炒觉'吧,这又是什么东东?行,我看行,我是没有意见的.但能否借你手用用?干嘛?不干嘛,只是我闲不下来,鼻涕挂得如面条长,让世人看到,不好吧?你又不是三两岁大的小屁孩,还流那东西!法律也没规定大人就不能流呀?我看也是......这就对了.

急切想知道'炒觉'为何物的朋友,竟挽起香袖,挥动十根青葱般的玉手上来帮我擦鼻涕,霎时是盎香满怀,春光乍显,绮念浮想联翩.可以了吧?再叽叽歪歪欠扁了!要打,可别打我屁股,他跟你的脸都俱有同等尊严.......

实质性的东东没写,屁股肿得老高.从心底窜出一个声音:老弟,你崩给屁股平反,历朝哪代不是重颜面轻屁股,连那地方吹出来的气叫屁一个.如果是美丽的小女子从嘴里呵出来的叫仙气.当我那屁大哥要大侃特侃华夏上下五千年的屁与脸文化哲学时,我不得不被人抬进精神病院.因我学会了用手走路,抬高了屁股的颜面.故而被别人看成了异类.不说了,屁股没地位,继续让他们忍辱负重吧!大不了,手痒痒时,一上去就打对方的脸,不打屁股就成.通过这毫发细小潜移默化地教育大家.

还是说'炒觉'吧 !只听说,确切地讲有炒米花、白菜西红柿、大螃虾、绿豆豌芽子,生羊肉猪肉狗肉猫肉老鼠肉.就是没见过'炒觉'的.这你就不懂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更加讲究的是'物以稀为贵'!'炒觉'这道菜,天下只此一家,绝无二家分号.其立足于江湖自成一家,讲究的是老少妇孺不欺,诚信经营,微笑待人,宾至如归等世界上百试千用不爽的经营理念.

喂喂,饿死了,快将'炒觉'端上来吧.客官,别慌.先给你来盘酸菜掂掂,正菜要细火慢蒸才能出效果,急慌慌做出来的不好吃,岂不砸俺的饭碗,俺的饭碗不要紧,这天下仅此一家别无分号'炒觉'大餐的金字招牌岂不毁于俺手了?对对,是我急了点,店家,你莫急,先来点'女儿红'就着酸菜吃吧.'翠花,上酸菜!'这一盘酸菜,搞的二锅头兑的白开水的'女儿红'把那想吃正餐'炒觉'的客官给胡弄个'夕阳唱晚'.

'夕阳唱晚'可是很美的景致,是本小店一特色.谁叫俺们小店选了一个很好的位置,能朝观雨露,晚看云霞与鸥鸟齐飞,波涛翻涌卷起千堆雪.苍松刺天,骏马飞扬,苗条倩女绝对勾魂夺魄.这里虽然很僻,但偏得有味有特色.山花烂灿,群蜂花蝶自当追逐.......

其实'炒觉'这道菜很普通,但名字怪,工序复杂而已.越是怪的东东就引人好奇,就要一探所以.越是复杂的工序,就要投入较大的劳动力,成本加大,标价就高,这也迎合了某些'不买对的,只买最贵的'消费观念,况且马列主义价值观都是如此.这里的'炒'顾名思义,就是要翻来覆去地炒!'觉',当然睡觉的觉.'炒觉'只是不在锅里炒,而是床上.

要知道什么菜不在锅里炒,换个地方炒,那当然就成了一道特色菜.没有卖点,才是怪事.呵呵,也是俺偶然所得,俺整天对空气敏感,经常要塞被堵,即'鼻孔'被阻,对空气都吃不饱,别说氧气了.故而常年累月的夜晚里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突发奇想,特制作出'炒觉'这盘大餐行走江湖.大家品完这道菜,可别甩碗砸盘子拆招牌说污话,这可要影响各位大老板爷们倩姑娘形象.

要知道,脸面绝对比屁股值钱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产后第一口很重要,那应该吃什么呢?对于刚使出了全身力气生宝宝的妈妈来说,肯定会精力虚脱,需要补充能量,但到底应该马...
    妞妞妈Ally阅读 658评论 0 0
  • 刚睡醒,得赶紧把刚才的梦记录下来,不然会忘得一干二净的。 【依依骑自行车带我回老家,快到柴门庄和刘门庄之间那...
    任任任啊任阅读 44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