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行纪 八月的尾巴我的碎碎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蔷薇  也不寻找岛屿

灵魂在哪  岛屿就在哪

去想去的地方

吃饭 拍照  压马路  以我喜欢的方式到处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越南的第一顿早餐

在河内  某条小巷子里的越南米粉  清甜可口

我的旅行从这里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在越南的每一个城市都会有一个别致的教堂

胡志明的耶稣圣心堂

一个能让人少女心泛滥的粉红色教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志明的市中央邮局

去的那天有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在门口拍毕业照

满面幸福的样子让人艳羡

对于人生的新阶段  我一直很期待它的到来 

甚至有些    迫不及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晨四点三十分的美奈

时差比国内迟了一个小时

太阳还没升起前的样子似女孩儿的娇羞美 

美到人心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白沙丘看日出的路上 

坐在车里一路驰骋

我们吹风歌唱 

然后盯着超越我们的另一台越野车里

韩国的小鲜肉们口水横流

一切都那么自然又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过许多次日出  沙丘上却是第一次

太阳升起的刹那  有热气球飘过 

那一刻没有任何想法  就连通宵的疲惫都消散了

大自然的包容美会让你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边的度假别墅

像孩子一样在这儿跳浪淘沙 

笑的开怀

玩小时候的游戏  打了赌注  就要愿赌服输 

像我这么幼稚的人大概再也找不出几个了

喜欢这儿的安静平和

没有喧嚣街市    没有嘈杂人群

喜欢这儿的自然风光

早起的朝霞  傍晚的海风      夜晚的星星   

喜欢这儿的慵懒时光

面朝大海    一杯啤酒    整日发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天的大叻市场  综合杂货店的感觉 

里面有食品  衣物等生活所需

看起来有些落后  并不时髦   

和国内相比大概等同于旧货市场

但我依旧满载而归  满足了傻白甜购物的欲望

迟来的后悔是在离开这里的多天以后 

嗯  是肠子都悔青的那一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了大叻市场      漫无目的

拎了一堆吃货才喜欢的战利品    走走停停

看陌生的人  欣赏陌生的风景

新鲜的事物总能勾起我的好奇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的第一次青旅尝试    体验还不赖

朋友说和陌生人聊天是我的专长

可我总是会把天聊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下这棵树不是因为它有多美  而是我迷路的标志

初到大叻  滂沱大雨的下午 

我独自迷失在距离旅舍仅五百米左右的小路上

小伙伴对我迷路的行为匪夷所思

后来我也笑了自己很久   

路痴到这种境界的奇女子世间一定少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过雨的夜晚有些冷

错落有致的房屋和它们灯火通明的样子我都喜欢

远离闹事  安安静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这张照片没什么想说的 

抓拍    一瞬间的事情

屋顶休息的工人和他们头顶的蓝天

我喜欢的  美的一种

我的快乐  都是渺小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海浮潜的日子  阳光明媚的甚至有些炙烤

在游船上吹着习习海风  看着湛蓝海水

波光粼粼的样子 我忘了我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好朋友  我们的友谊只有四个小时 

短暂却真诚   

那个当下我真的发觉心灵的沟通可以胜过所有

被一个四岁孩纸依赖的感觉有点美妙

抱着我不肯撒手  手拉手一起跳舞

搂着我看视频  还有被她调戏摸脸的样子都很深刻

缘分很浅  但余生难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一个车技奇差的路痴来说

在陌生的地方且阳光强烈的暴晒下

穿着短裤骑着摩托 

疯狂的扭着油门  充当了一天老司机

这大概是我人生中少有的英勇时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婆那加占婆塔  被称为女神庙 

据说是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 

我们来的这一天是越南的国庆节

除了旅行的人还有很多当地的人来献花拜神

并且虔诚祷告

而我只想假装一下女神 

却被不靠谱的摄影师出卖了

腿太长    脚才会无处安放  这个理由很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能放这张的全景有些小失望

芽庄教堂  又一哥特式建筑

为了进来这里  我们拿出了革命起义的架势来对抗

看门的越南老大爷  一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满刻着名字的墙壁  大概是墓志铭之类的

并不恐惧  只觉得庄严又神圣 

教堂里的静谧平和是繁杂吵嚷街头外的另一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芽庄的夜晚    告别了一路上相伴的小伙伴们

骑车穿行在街市  看到了这样一幕

阿姨自行车技了得    自然中又不失搞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程的最后一天

我乘着越南的廉价航空又飞回了河内

为了多逛一下这里的街道  多看一眼道旁的帅哥

花痴如我 

就是喜欢压着马路  大方的看着路边的帅哥

然后一直重复这样一句话        河内的男人真好看

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十六行街  算是越南的商业街

斑驳的老房子到处是时间停留过的痕迹

风情万种的模样  每一帧都是迷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乱的走    胡乱的拍

走累了就停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剑湖旁的咖啡店

到来和离开我都选择来这里坐坐

至于理由  谁知道呢

反正这里的果汁比咖啡更好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了很多照片  也有诸多故事

但是没有酒  故事讲不下去了

总要留一些是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年初开始浪了好多地方  从北到南  从南至北

今年的最后一站就停留在这儿了

走走停停  我才发现  做个快乐的傻X有多重要

之前的郁闷和不愉快都过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一切 

包括陌生的人  难过的事

还有

过往的不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梦想是    一直在路上   

不管去哪      以我喜欢的方式      就好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