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多幸运

在看电影之前,单曲循环小幸运。“遇见你多幸运,可我已失去为你痛哭流涕的权利。”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在歌词里回忆起青春和初恋。我一个人听着歌,迎着冷风骑着车,突然明白,原来为一个人掉很多很多委屈的眼泪不是最难受的事,最遗憾的事是连痛哭流涕的权利都不会再有了。一想到这件事,心就会悄悄的痛一下。

处在这样的年纪,说怀念好像太早了点,毕竟对于漫长的人生来说,美好的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虽然告别了单纯的高中时代,象牙塔的生活却是别样精彩。若干年后,等我也成为平凡大众中的一员,为了生活疲于奔命,像林真心一样从事一份不怎么样的工作,谈着一场不怎么样的恋爱的时候,再回头怀念青葱时代吧。

我的少女时代,我们的少女时代。大多数女生,都不像沈佳宜或陶敏敏一样漂亮动人,被很多男生喜欢,收到很多封情书,回眸一笑或许就点亮一个少年单薄的青春。

普通平凡的女生,没有让人过目不忘的面容,没有优秀到傲人的分数,也没有女生该有的那份独立和自信。如果把喜欢的男生比作发光体的话,我们就是一颗颗小小的星辰,努力地仰望着会发光的星球。

那时候,心底所有的喜欢都是小心翼翼的。夜深人静之时才敢在日记本里写下有关他的只言片语,害怕写得多了别人就会发现自己的小心思似的,或许还会在入睡之前偷偷的憧憬一下有他的未来。他迎面走来,想看又不敢看,低头假装忙自己的事,却又在他经过的瞬间失去心跳和呼吸。傻傻的姑娘会做很多的事想要变好,外貌上,学业上,只是希望有一天可以靠近喜欢的那个人。

这是一部少女心爆棚的电影。炫酷帅气的徐太宇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喜欢并守护着平凡的林真心。送她钥匙链,还假装不是买给她的。在车驶过来时,下意识抓住她把她搂在怀里。在她说没事的时候,拔下针管来找她只为确认她是真的没事。把她推向"喜欢的人",忍痛祝她幸福。为了她的安危即使被众人围殴也不还手,大雨倾盆也要保护送给她的刘德华人像。

还有最后的最后,星空下的告白。

“后来才明白,原来你真的喜欢一个人,是不知不觉。“

“原来喜欢一个人,会没有勇气告诉她。那天晚上我在流星下许愿,希望她的愿望里,也有我。”

“林真心,虽然你又矮又笨,还喜欢别的男生,即使这样,我还是,很喜欢你。”

“林真心,如果你听完这条录影带,就抬头,看看天上,因为那时候我会知道,原来我和喜欢的那个女孩,正在看一样的星空。Aqui te amo(我在这里爱你)”

戳中了多少人的泪点。

“女生说没事,就是有事。说没关系,就是有关系。说再也不要理你了,不是真的不理你了,而是很在乎,很在乎很在乎你。”这句话虽然很少女心,却也是很多女生都想说的话吧。可是,又有多少男生会像徐太宇那样,细心的记住真心说过的每一句话,在她困窘的时候出现在她的眼前?

真心。一开始她还没有变好看,普通又平凡的女生,就像我们大多数姑娘一样。她很土,素面朝天,不会打扮,不懂化妆。但同时,她也很努力,很单纯,很真挚,很善良。当她知道徐太宇隐藏在内心深处的遗憾和伤痛,她选择了比赛的方式,哪怕一次次跌倒,哪怕划伤了手臂,也要倔强的爬起。她用她的温柔,让徐太宇告别过去,活出原来的自己。

在徐太宇被教导主任当众指责污蔑的时候,她勇敢的走向台前,让教导主任给她处分。这就是喜欢啊,因为喜欢,才那么勇敢,即使风雨袭来,也要坚定的站在他身边。纵使所有人都不相信他,也会怀着一腔孤勇,执着地相信着。

年少时候的喜欢,是哪怕要和全世界抗衡,也在所不惜。

看到徐太宇说“敏敏给我表白了”后,真心强忍却没能忍住的眼泪,看到她惊慌失措,跌倒在雨里,不停的抽泣,我也止不住的流泪,心疼傻傻的姑娘,就像心疼曾经的自己。

她真的很幸运,青春里所有的喜欢,都掷地有声。不是每个女生都能这样幸运,在她还很普通很卑微,怯生生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能有个男生,透过她平凡的外表,看到她钻石般玲珑剔透的内心和与众不同的纯粹与善良。

平凡的姑娘,终有一天会变成很美丽的样子。即使她最终也没能变成很美的模样,但没关系,终究会有个男生,穿越人海,找到她,牵起她的手。

有几处印象很深刻。面对教导主任指责的时候,真心说:“只有我们自己才可以决定自己的样子。”

—— 是啊,没有人能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除了我们自己。

徐太宇教真心溜冰的时候,告诉她“不要跌倒的秘诀就是不要怕跌倒,重要的是为什么来到这里。”

——但我们往往太害怕跌倒了,所以才总是重心不稳摔在地上。

还有林真心的独白:因为你,我才是现在的我。

——恩……纵使有遗憾,纵使会失去,纵使失散于人海,纵使结局不那么完美,但还是谢谢你啊,谢谢你的存在,让我可以全心全意去喜欢,让我可以为了你努力变得更好。因为你,我才是现在的我,所以,谢谢你。

我不想讲我自己的故事,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眼泪就好。

在黑暗的影厅里,望着身边坐着的人,在时隔许久之后,第一次有了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可能没有人会懂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也不想知道究竟是怎么了。只想说谢谢,没有结局的故事,也谢谢。

希望自己在真正成熟之前,还能在心底保持少女心。单纯和纯粹根本不是一件坏事,至少面对爱情,不会有太多利益衡量,爱了就是爱了,恨了就是恨了。

希望自己还能写出更多温暖的文字。如果你透过表面的苍凉,看见里面的期许和力量,你会懂我更多。

祝好梦,晚安。

Aquí te amo.

我在这里爱你

Aquí te amo.

En los oscuros pinos se desenreda el viento.

Fosforece la luna sobre las aguas errantes.

Andan días iguales persiguiéndose.

我在这里爱你

在黑暗的松林里,风解缚了自己

月在漂浮的水面上像磷光般闪亮

白昼,日复一日,彼此追逐

Se desciñe la niebla en danzantes figuras.

Una gaviota de plata se descuelga del ocaso.

A veces una vela. Altas, altas, estrellas.

雪以舞动的身姿迎风飘扬

一只银色的海鸥从西边滑落

有时是一艘船,高高的群星

0 la cruz negra de un barco.

Solo.

A veces amanezco, y hasta mi alma está húmeda.

Suena, resuena el mar lejano.

Este es un puerto.

Aquí te amo.

哦,船的黑色十字架

独自

有时我在清晨醒来,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的

远远地 海洋鸣响并发出回声

这是一个港口

我在这里爱你

Aquí te amo y en vano te oculta el horizonte.

Te estoy amando aun entra estas frías cosas.

A veces van mis besos en esos barcos graves,

que corren por el mar hacia donde no llegan.

我在这里爱你,而地平线陡然地隐藏你

在这些冰冷的事物中,我仍然爱你

有时我的吻藉这些沉重的船只而行

穿越海洋永无停息

Ya me veo olvidado como estas viejas anclas.

Son más tristes los muelles cuando atraca la tarde.

Se fatiga mi vida inútilmente hambrienta.

Amo lo que no tengo. Estás tú tan distante.

我看见我自己如这些古老的船锚一样遭人遗忘

当暮色停泊在那里 码头变得哀伤

而我的生命变得疲惫 无由地渴求

我爱我所没有的 你如此地遥远

Mi hastío forcejea con los lentos crepúsculos.

Pero la noche llena y comienza a cantarme.

La luna hace girar su rodaje de sueño.

我的憎恶与缓慢的暮色搏斗

但是黑夜来临,它开始为我歌唱

月亮转动他齿轮般的梦

Me miran con tus ojos las estrellas más grandes.

Y como yo te amo, los pinos en el viento,

quieren cantar tu nombre con sus hojas de alambre.

最大的星星借着你的双眼凝视着我

当我爱你时 风中的松树

会以他们丝线般的叶子唱出你的名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栗子从小到大都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并不是她长得有多么漂亮学习有多么好,而是她的名字实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况且,本...
    方觉夏阅读 773评论 15 12
  • 亲爱的,我们真正认识是在俩年前吧,也是偶尔在群里认识的,就这样,我真的喜欢你了,可是你有女朋友,所以我选择把对你的...
    馨馨539阅读 473评论 0 0
  • 偶然发现喜欢的小爽拍摄的电视剧的宣传海报《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很好奇,就翻来看了这本小说。 这本小说是唐家...
    岑茴阅读 538评论 7 2
  • 现在我正坐在图书馆里想念着远在西安的你。不知为何,我今天总是莫名其妙的伤感,想了很多很多,想毕业之后的我们会把自己...
    繁华落尽深眸阅读 146评论 0 0
  • 成长远比成功更重要,培养孩子如同种树,只有先在根上先滋养他,然后以品德之养分来灌溉,孩子就能长得枝叶繁茂,离阳光更...
    高成体育专业轮滑阅读 30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