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便想收藏的句子-摘自知乎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会来。 ——匡匡 时有女子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就是十分美好。

当一个人忽略你时,不要伤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谁都不可能一直陪你。不要对一个人太好,因为你终会发现,这样时间久了,那个人是会习惯的,然后把你做的一切看作是理所应当。其实本来是可以蠢到不计代价不顾回报的,但现实总是让人寒了心。其实你明明知道,最卑贱不过感情,最凉不过是人心。

因为有了因为,所以有了所以。既然已成既然,何必再说何必。

折花谢于手,不折亦空陨。何当同物化,无虑在增损。 良辰虽不待,好花何必折。着眼四时春,不与东风没。 折枝复折枝,折来春已迟。我生唯不负,独立看花时。

“大张旗鼓的离开其实都是试探,真正的离开是没有告别的,从来扯着嗓门喊着要走的人,都是最后自己把摔了一地的玻璃碎片,闷头弯腰一片一片拾了起来。而真正想离开的人,只是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裹了件最常穿的大衣,出了门,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2 我所有的自负皆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的软弱。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里满是怀疑,深情是因为痛恨自己无情。

这世界没有一件事情是虚空而生的,站在光里,背后就会有阴影,这深夜里一片寂静,是因为你还没有听见声音。 一一马良 3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再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我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一一《黄金时代》

4 你在池塘里活得很好,泥鳅很丑但会说喜庆话,癞蛤蟆很马虎但很有趣,田螺是个温柔的自闭症,小鲫鱼是你们共同的女神。有一天你听说,江河湖海,哪个都要更大,更好。你跳了出去,遇见了美丽的海豚,雄壮的白鲸,婀娜多姿的热带鱼,的确都是好的。就是偶尔,觉得世界很空,生活很咸。——姬霄 5

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你作出选择的那一日,在日记上,相当沉闷和平凡,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陶杰 《杀鹌鹑的少女》

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

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现代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会社交。表面平静,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不会摔门砸东西,不会流眼泪或歇斯底里。但可能某一秒就积累到极致了,也不说话,也不真的崩溃,也不太想活,也不敢去死。” 1.

“我所有的自负都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我内心的软弱,所有的振振有词都因为心中满是怀疑。我假装无情,其实是痛恨自己的深情。

我以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四处游荡流亡,其实只是掩饰至今没有找到愿意驻足的地方。”

2.“ 长到这么大,我说不出来我最爱的一部电影,说不出来我最爱的一首歌,说不出来我最爱的一个人。时常觉得人生其实没那么有趣,偶尔也会质疑活着的意义,所有来自于书上和别人口中的意义都不曾说服过我。但今天突然觉得,大概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用余生去找到那些最爱吧。 ”

.“你要克服的是你的虚荣心,是你的炫耀欲,你要对付的是你时刻想要出风头的小聪明。”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其次是耻辱。

.大部分人看似的努力,不过是愚蠢导致的。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人难免天生有自怜的情绪,唯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 6

.温柔是种居高临下的东西。因为要面对的人或事只会越来越强, 只有不断往前看,变强大些, 才能给得起温柔。 成熟就是越来越能接受现实,而不是越来越现实。如果越来越冷漠,不要以为成长了,其实没有。 成熟应该是变温柔,对全世界都温柔。 变得强大原来从来不是为了能够肆意妄为,而是为了能够一笑泯恩仇,在拥有选择权的情况下选择对所有人温柔。

7.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担属于你的那份不容易。

8.一霎时把七情俱已味尽,参透了酸辛处泪湿衣襟。 我只道铁富贵一生铸定,又谁知人生数顷刻分明。 想当年我也曾撒娇使性,到今朝哪怕我不信前尘。 这也是老天爷一番教训,他叫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9.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的,那就蜷伏于墙角。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

10.我们整天忙忙碌碌,像一群群没有灵魂的苍蝇,喧闹着,躁动着,听不到灵魂深处的声音。时光流逝,童年远去,我们渐渐长大,岁月带走了许许多多的回忆,也消蚀了心底曾经拥有的那份童稚的纯真,我们不顾心灵桎梏,沉溺于人世浮华,专注于利益法则,我们把自己弄丢了。

11.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 关于爱情, 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今我们深夜饮酒, 杯子碰到一起, 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12.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13.我天性不宜交际。在多数场合,我不是觉得对方乏味,就是害怕对方觉得我乏味。可是我既不愿忍受对方的乏味,也不愿费劲使自己显得有趣,那都太累了。我独处时最轻松,因为我不觉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无需感到不安。

14.我不愿去触碰那些我不喜欢的身体,去回应那些我毫无感觉的词句,去拥抱那些我从未为之心动过的灵魂。 1

5.给我力量,去接受那些我无法改变的事情;给我勇气,去改变那些我可以改变的事情;并给我智慧去看清两者之间的差别。

16.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亦愿你明朗坦荡纵情豁达,有得有失有坚持,能哭能笑能尽欢!

17.十几年相思加两斤黄酒,才把这句喜欢说出口。

18.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言者无二三。

19.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20.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21.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22.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23.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24.后来许多人问我一个人夜晚踟蹰路上的心情,我想起的却不是孤单和路长,而是波澜壮阔的海和天空中闪耀的星光。

25.我只愿蓬勃生活在此时此刻,无所谓去哪,无所谓见谁。那些我将要去的地方,都是我从未谋面的故乡。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我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我能决定怎么爱,怎么活。

26.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隔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27.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28.某天,你无端想起一个人,她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许,但是却完全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

29.“你知道喝酒跟喝水的分别吗?”“酒会越喝越暖,水会越喝越寒。”

30.“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起,你一定要骗我,就算你的心有多么不愿意,也不要告诉我你最喜欢的人不是我。”

31.“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清楚,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32.“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现代人太着急了 ,看一眼照片 ,听一段语音 道两天晚安 ,就喜欢上了 。不过讨厌得也很快 ,喜欢了两三年 ,最后因为一个眼神 ,一句话 ,不到一秒就决定放弃了 ,多情又冷酷也挺好的 ,速战速决总是好过暧昧不清 。就只怕杀伐决断的遇到了藕断丝连 ,情意绵绵的遇上了见异思迁 这世上 ,赢的多半还是薄情人

我以前听说“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的时候是嗤之以鼻的。 我以为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此爱翻山海,山海亦可平。 也坚信“郎心自有一双脚,隔山隔海会归来”。 后来我才知道,在跋山涉水时,在渡海越岭时,早就失散,再不复还。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山海亦可平,难平是人心。

  如果你半夜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好长时间没读书,而且没有任何负罪感的时候,你就必须知道,你已经堕落了。不是说书本本身特了不起,而是读书这个行为意味着你没有完全认同于这个现世和现实,你还有追求,还在奋斗,你还有不满,你还在寻找另一种可能性,另一种生活方式。 ——陈平原 

———————————————————— 我要一把剔骨刀, 细长的,锋利的 夜深, 酒精同化我的血液的时候 , 用它剔除每一根想你的骨头 , 从头骨到趾骨。 我慢慢明白了我为什么不快乐,因为我总是期待一个结果。 看一本书期待它让我变深刻, 吃饭游泳期待它让我一斤斤瘦下来, 发一条短信期待它被回复, 对人好期待它回应也好, 写一个故事说一个心情期待它被关注被安慰, 参加一个活动期待换来充实丰富的经历。 这些预设的期待如果实现了,长舒一口气。 如果没实现昵?自怨自艾。 可是小时候也是同一个我, 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看蚂蚁搬家,等石头开花, 小时候不期待结果,小时候哭笑都不打折。 一一一马德《允许自己虚度时光》

2.我要用尽我的万种风情,让你在将来不和我在一起的任何时候,内心无法安宁。 ——冯唐 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蝴蝶,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孩童水果猫狗飞蝶当然热闹,可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刘震云 一个人的孤独不是孤独,一个人找另一个人,一句话找另一句话,才是真正的孤独。 我活了七十岁,明白一个道理,世上别的东西都能挑,就是日子没法挑。 我还看穿一件事,过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以前。 你跑的慢 听到的是骂声 你跑的快 听到的是风声 会喜欢别人,不过就是最喜欢你而已。但这种最高级完全没有任何意义,成年人的世界里抓得住的才是真实的,抓不住的全是幻象,是泡沫,是散沙。尽管是最喜欢你,也不过是世间千万情感中的一种而已,没什么好稀罕的。 世界那么大,你总会遇见一个对的人,让你放下所有愤怒和不安。 命运要你成长的时候,总会安排一些让你不顺心的人或事刺激你。 我倒是不在乎万箭穿心,就是别让我知道,里面有一支,是你放的! 要习惯任何人的忽冷忽热,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渐行渐远。 据说狗的一切起居行藏都是以气味为依归。而我们人只依重一双眼,所以好色。有一天假如我们都瞎了,所有感情都只好寄放在气味之中。这是我住过的地方,这是我家人朋友情人的气味,永远忠实。

24、曾经多情如斯,伤痕累累,才终于学会无情。有一天,没那么年轻了,爱着的依然是你,但是我总是和自己说:我也可以自己过日子。惟其如此,失望和孤单的时候,我才可以不起波动。微笑告诉自己:不是你对我不好,而是爱情本来就是虚妄的,他曾经有多热烈,也就多寂寞。 下辈子,我想倒着活一回。 第一步就是死亡,然后把它抛在脑后。 在敬老院睁开眼, 一天比一天感觉更好, 直到因为太健康被踢出去。 领上养老金,然后开始工作。 第一天就得到一块金表,还有庆祝派对。 40年后,够年轻了,可以去享受退休生活了。 狂欢,喝酒,恣情纵欲。 然后准备好,可以上高中了。 然后变成了个孩子,无忧无虑地玩耍, 肩上没有任何责任。 不久,成了婴儿,直到出生。 人生最后九个月,在奢华的水疗池里漂着。 那里有中央供暖,客房服务随叫随到。 住的地方一天比一天大,然后,哈, 我在高潮中结束了一生。

“我因为爱你,所以常常想跟你道歉。我的爱沉重、污浊,里面带有许多令人不快的东西,比如悲伤、忧愁、自怜、绝望,我的心又这样脆弱不堪。自己总被这些负面情绪打败,好像在一个沼泽里越挣扎越下沉。而我爱你,就是想把你也拖进来,却希望你救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喂养善良的狼的方法是自律。 自律有四个原则: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忠于事实和保持平衡。 自律的原动力是爱,爱能推动...
    LeoKing麻麻阅读 3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