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你罚站时跳的广播体操有点好看”

谨以此文献给我熟识三年有余的,一个字里行间透露着沧桑且积极向上的bad boy!没错,那位蔡同学别躲了!

对于我这个迟迟不肯动手的懒癌患者来说,要捋顺从哪开始确实有些困难。那就从很久很久以前我第一次对你留下印象的时候说起吧……

在某一个惬意的傍晚你仍然是一个风流不羁的少年,与女同学谈笑风生,说的小姑娘含羞带怯似的跑开了。当然了啊这小姑娘可不是我!但对你熟识度上升恰恰是从那时开始。若要我完完整整说出曾经那些事儿是不现实的,大抵你也记不起了呐。

叙述一.

那年我懵懂无知凭着为朋友撑场子的勇气,与人口角之争似刀剑来往,被挚友得知后因某种巧合竟找到了你,于是便有了站在打开水的窗户旁谈话那一幕。恍恍惚惚没记错的话你对我说“有人要动你?”(呃大概因为可能是这句话吧我大概熬多了夜记忆力衰退)当时脑子一愣了解因果后便告诉你“没有啦,就别人解释说着玩玩的。”然后你貌似平淡的噢了一声,告诉我说有什么事都可以找你。我当然是欣然接受喽呃哈哈哈不知道当年那句话还算不算数啊(我觉得算啊哈哈哈蔡同志不要打我~)

叙述二.

当年的课改式教学给我们带来了无穷尽的欢乐与无厘头。那一年洋气的数学老师真的很可爱,身上的香水味也超棒的三米开外就能嗅到的芳香!从而促使午睡后第一节课你们这群大小伙子们自称是被老师给香醒的哎!头发说不上是黑长直但也没有太赖,旁边女同学上课给我扎辫子你偏偏要来掺一脚,老师看到后哭笑不得说“给女孩子扎辫子干女孩子的事你好意思么!”(现在还好意思嘛嗯哼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可以学一下!手法太粗糙了万一以后有女儿了呢!)突然想起来某一天傍晚我心情低落,你见势过来说你用什么牌子的洗发水好香啊!我含泪带笑瞄了你一眼!没想到你说出一句让我发笑好几年的话“你是个有故事的女人”

叙述三.

现在来一个抒情版的啊哈~得知另一天要分班前一天晚上还是有场狂欢盛宴~一直嚷嚷着分班有什么大不了的呀我巴不得呢的我最后还是眼泪巴巴的往下掉!那天和很多同学有了离别拥抱偏偏你郑重其事的告诉我拥抱是要留给爱人的(时至今日我仍想反驳拥抱不是怀抱才是!)然后我们好像是很时髦的握了个手,你也一直和我讲道理只是不在一个班或一栋楼一切不会变。我很认真的和你讲了很多打了很多比喻你那时都还不懂,后来某一天你和我说你终于明白了我当初说的那番话。那时候我突然有点悲伤。

叙述四.

自此很少见面但每次偶然碰到都会欣喜的打招呼。包括我每次早早的吃过晚饭会在班级外面站着,有一次你突然出现在身后还给我咬了一口你手中的大苹果哈哈哈真的是超愉快!自你走之后也没啥人可使我发笑。某年某月某一天同伴告诉说你来班上找过我两次,而我都不在场,于是便匆匆的去寻你跟你问个好啦(噢不我是很淡定的发自内心的淡定~)还有一次你大老远叫我我居然一直没听出来是你!果然时间长了真的有点形体与声音上的生疏!但是感觉现在不会啦嗯我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说到这就不得不说,高二那年你某一天晚上喝醉酒凌晨两三点给我发了很长很长的文字。你的过去往事似炮弹在心中爆炸于是便对我全盘倾诉出来包括你个人感受。我惊讶之余带点感动,这样被惦念着的感受很少见。你说的很多话我都记不清了但有句话我可能一辈子都不忘。你说“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你永远是我朋友” 谢谢。

叙述五.

人与人之间就是能够这么奇妙的找到共性,我们恰好成了哪怕很久不联络但不存在间隙的那一种!一直都可以很自然谈起彼此的感情生活,或者是很丧又积极的生活状态。我认为这样的相处状态很舒服,相信你也是一样的啦。我的良师益友蔡菜菜,李优秀非常感谢你。助我渡过晦暗岁月,曾几何时你唱过的歌说过的话都是我那个生命段的光亮。

所以……

没有结束语了我自己鸡皮疙瘩掉一地了!这是提前送你的六一礼物!祝你这个小伙子前程似锦,步步高升!下次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消息转发的两大阶段 先征询接收者,所属的类,看其是否能够动态添加方法,以处理这个『未知的选择子』,这叫做动态方法解...
    bamboomoon阅读 178评论 0 0
  • 最幸福的事 就是在这个微信朋友圈刷爆的时代, 还有人愿意慢下来给你发短信消息, 最幸福的事 就是在这个互联网充斥的...
    行走的木木阅读 96评论 0 1
  • 姓名,刘红英,公司:荣县红源商贸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42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0遍共25遍 《大学》0遍...
    刘紫月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