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的爱情,不过是一个温暖相伴的爱人

前几天我一个好闺蜜跟我说,我快要结婚了,你到时候来给我当伴娘啊。当我一再确定消息是真的时候,鼻子酸酸的,突然就好想哭。有种“我爱的姑娘要嫁人了”的感觉,不是伤心难过,只是觉得很突然,仿佛我们还只是那个一边谈八卦聊帅哥一边描述美好未来的少年,怎么一下子就要相夫教子柴米油盐!仿佛昨天我们还在床上躺着一起聊天说要找什么样什么样的人,对爱情要求着一二三,突然就要结婚了!

其实最近几年身边无论相识还是不相识的人结婚的人还是很多的,每年被逼婚的段子也是花样百出,好像你在二十几岁的年纪不结婚就是大不敬,在三十几岁结婚就是大怪物,你要是在四十几岁还没结婚真真的就是老古董了!当然结婚是一件喜庆的事,每个女孩在年少时都会想象自己的爱人、憧憬自己的婚礼。虽然每个单身女生都有自己的理由,可谁不渴望遇到那个对的人呢?谁不渴望爱情像那些电影里的台词一样精彩呢?“那个人一定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当你遇到那个让你怦然心动的人,其他的人都不过是过眼云烟!”

我对闺蜜的男友其实知之甚少,也只是看过照片,通过我独具的面相术来看,长得还是蛮善良的,但我的女神不能因为人长得善良就跟他过一辈子吧。闺蜜看我实在难以理解就跟我说了一句话:我跟他在一起蛮舒服的,我感觉他就是我要找到那个人!听完这句我瞬间就懂了!还需要什么理由呢?跟他在一起我很舒服!我没有压力,不用伪装,我可以很小孩似的耍赖皮也可以很女王的欺负他,我可以霸道蛮不讲理,我也可以温柔似水含情脉脉。我可以做任何版本的自己而不用小心翼翼生怕说错一句话做错一件事讨不到爱人的欢喜!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觉得我闺蜜长得特别像我女神王菲,有一次我告诉她,她说王菲哪有我好看!我认真的比对了一下,确实是!于是我也就默默地在心里把她晋级为女神!当然她不知道,我也不会告诉她,怕她太骄傲!女神从来不缺人追,这句是实话!只是女神也痴情,痴情的人很容易受伤,伤得很重,心疼得我想打人。心口的朱砂痣挖出来会锥心的疼,好在她一个人挺了过来!那段时间我常会感慨:情深不寿,慧极必伤!不爱我的我不爱,凭什么你快乐才能我快乐!

在爱情的世界观里我们依旧崇尚“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爱情宣言,我们想要的爱情,也不过是一个温暖相伴的爱人。相爱也许可以一见钟情发生在一瞬间,相伴却是一生执手低头不见抬头见。就像那句话说的“我不图你的钱,还不能图你的人吗?”你没钱途没人品还想拿我当爱情的试验品,你咋不上天呢!

写给最美的你——baby宁:

曾经

我们一起在寒冬腊月迎着寒风啃过冰棍

我们一起躺在你的床上各想心事

我们一起歪歪班里的某某和某某

我们一起莫名其妙的在路上疯狂大笑

我们一起见证各自的青春岁月

后来

我们各自在不同的城市读大学

我们各自有着新的朋友和梦想

我们各自保持着默契少联系

我们各自每天经历着生活

我们各自怀念青春

现在

你要结婚了

以后还会有个娃

我也会当个小干妈

你说以后咱们不同路

话题就会变得越来越少了

我说即使不说话

也不会变尴尬

生活是一往直前的火车

我们不是擦肩而过的乘客

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