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士》

作者:鹿熙言

                       楔子

         回想起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好像就在昨天。这些年我身边的人走的走,散的散,曾经的兄弟,如今也只剩下你一个了。我自私地希望你不要走,希望你永远是我的,我甚至把你禁锢在我身边。可最后,还是把你弄丢了。我因为自己那些所谓的骄傲错过了你,错过了一段美好的爱情,现在,我放下所有的骄傲跪在你面前,你还能再给我一次反悔的机会吗?

吴亦凡

 —————————分割线————————

第一章          离别

“Shit!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真相?为什么!”吴亦凡对着黎洛吼道,“你这么紧张干嘛?我是你女朋友,我不想让别人抢走你,所以,我,我才把鹿晗的高考志愿改成了北京外国语大学”黎洛边哭边解释道。“可,鹿晗是我的好兄弟,我们是哥们儿,你为什么连他都要介意啊?”吴亦凡哭笑不得的说,“你们的行为是哥们儿之间相处的模式吗?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是BL呢,而且你每天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比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多多了,我吃醋也理所应当”黎洛游说。

        “可是,你也不能改他的高考志愿啊,那是他从小就努力想要去的地方啊!”

黎洛看吴亦凡的怒气消下去不少,边撒娇边说:“好了,你别生气了,我已经知道错了,我去和鹿晗道歉,好不好?”吴亦凡看着眼前的女友,没办法的点了点头,“我和你一起去,他应该会原谅你的。小妖精,只知道给我惹麻烦”黎洛窝在吴亦凡怀里,娇媚的笑了笑,心里想的却是“终于,你只属于我一个人了。鹿晗,你别怪我,要怪就怪老天爷,是他不让你们在一起的!”【此时,我的心里想的是,吴亦凡,你恋爱就恋爱吧,智商怎么还掉线了呢?】

       鹿晗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满心欢喜的打开,却发现,并不是浙江大学的,而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一脸茫然的他追上邮差,问:“哎,邮差大叔,你是不是送错了?”邮差说:“小伙子,我虽然年纪大了,但送信从没出过差错。”说完,邮差骑着他的车就走了,留下鹿晗一个人站在原地懵逼。他想可能是系统出了错误,又来到学校查看,却发现,自己的高考志愿单被别人改了,第一志愿变成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原来如此,根本就没有报浙江大学,又怎么会有录取通知书?”【心疼wuli鹿哥一分钟】

鹿晗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将这件事告诉吴亦凡,刚走到他家门口,就听见了黎洛的声音,本能的,他凑近了门边,听见了黎洛向吴亦凡解释的话,他在听到是黎洛改了自己的志愿之后就想冲进去了仅存的一丝理智让他冷静了下来,他以为吴亦凡会帮他的,没想到只是道歉而已,这个家伙被自己女友三言两语就哄了。门外的鹿晗双手紧握,青筋爆现,再听下去已无意义,他转过身逃离了这里,眼泪从鹿晗的眼睛里流了出来,一滴一滴,似断了线的水珠。天气也和鹿晗过不去,本来晴朗的天空转眼间满是乌云,不一会儿,雨滴就开始落下来,越来越大。鹿晗的眼前模糊不清,他出来也没带雨伞,任由雨水打在他的身上,脸上也分不清到底是雨水还是泪水。

街道上的行人来来往往,没有一个愿意停下脚步给那个单薄的少年一点帮助。鹿晗的脑海中,闪现了他第一次见到黎洛的场景。那是高二的一个晚自习,在下课之前,天空突然雷声大作,他知道要下雨了,于是趁着同学们都在说话的空,从教室里逃了出来,赶在下雨之前去学校小卖部抢下了最后一把伞。由于跑的太急,不小心摔倒扭了脚,也弄脏了他的衣服,好不容易咬牙忍着痛到了吴亦凡的教室门口,【整个教室只剩下吴凡和黎洛】突然,停电了。黎洛因为害怕抱紧了教室里唯一的活物,吴亦凡。远处又一声雷声,电又来了,黎洛看到鹿晗看着她和吴凡,尴尬的放开了抱吴亦凡的手。 鹿晗走过来将手中的雨伞递给了吴凡,吴亦凡对鹿晗说了句:“晗晗,谢谢你喽!”“没关系”鹿晗低着头说,他怕抬起头自己的眼神会泄露自己的情绪,他不想打破现在两人间的关系,就算不能在一起,做好兄弟也可以吧。吴凡是没注意鹿晗的情绪,对黎洛说:“嘿,傻妞,我看你也没带雨伞,小爷我发善心送你一回”说完,就拉着黎洛走了。鹿晗抬起头看着吴凡和黎洛渐行渐远的背影,一股醋味涌上心头,可,转念一想“我干嘛这样啊,好兄弟有女友我应该替他高兴才对,我这是什么心理啊?”鹿晗回到自己的教室,背上书包,却发现自己没拿伞,看着窗外的雨,他无奈了。这个疯子自己用他那瘸腿跑回了家,回来之后还被妈妈说教了一顿,因为鹿晗脚扭伤还冒雨跑回家,所以,他十分荣幸的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那是他第十一次直接或间接的因吴亦凡而进医院。鹿晗回到家,回忆也戛然而止,家里没有人,他的父母去爱琴海过他们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去了。鹿晗换了衣服,吹干了头发,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了一晚上的呆。第二天一早,他就做了决定,既然吴亦凡对他在不在自己身边并不在意;既然黎洛那么想让他走;既然他的存在阻挡了黎洛和吴亦凡的幸福,那么,他走就好了。鹿晗就这样退出了吴亦凡的生活,没有留下只字片语,就这样消失不见了。

吴亦凡带着黎洛来向鹿晗道歉,按了好久的门铃也没人来开门,没办法,吴凡只好用备用钥匙开门,打开门后却发现没人。连鹿晗的衣服鞋子行李箱都不见了,吴凡给鹿晗打电话听筒里传来的也是无法接通。吴亦凡给所有鹿晗可以联系的人都打了电话,没有一个人知道鹿晗的行踪。吴亦凡觉得好像心里有一个地方突然空了,从鹿晗消失的第一天起,他就不习惯了,这么长时间以来,他已经习惯了鹿晗提醒他要注意身体健康;要参加活动的时间;下雨了要拿伞AND   SO  ON.他突然不见了,吴亦凡慌了,黎洛看吴亦凡伤心她也不好受,过去抱紧眼前人,希望给他一点安慰,心里想:“鹿晗,这是你自己走的,是你主动放弃他的”【wuli鹿哥去了哪里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