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新装和一部新手机

                            01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过的很开心,跟爱人一起陪一对儿女共同庆祝了这个节日,晚上一家人又到啤酒摊儿上庆祝我当上了“学生”……

前些天去找李彦国老师,他给我讲了齐帆齐老师在办一个写作培训班,但我并不知道齐帆齐老师是谁,因为我下载简书刚三天,在简书上才写了两篇文章,一直身握手机不敢松,像刚刚掌控几个亿的股票一样紧张,精神紧绷不敢懈怠。

我知道李老师对我说的信息对我very importance(非常重要),没有一丝的犹豫,迫不急待地催老师给我联系报名。

李老师微信私聊了齐帆齐老师,给我报了名。

                                02

李老师告诉我本月的8号要在合肥举行个类似于苏州之行的交流会,我也不太懂,反正我知道这样的活动肯定非常好,特别是我和李老师这样想学习的人,但李老师说:“我老了不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老师还是因为经济的问题。我说不让他开支,想让李老师陪我一起去见见那样的场面。我激动的催促李老师跟齐帆齐老师沟通一下,像个撒娇的小女孩儿。李老师说:“齐老师现在是大名人,大作家,那顾得上你。她现在太忙,事太多,等时间合适了给你问问”,他严肃的还跟以前我上学时在学校讲台上一样。

但我心情太激动,连催带磨最后李老师顶不住,没办法他才私信了齐帆齐老师。

齐帆齐老师很快便添加了我的微信。

好兴奋呀!

                              03

添加上齐帆齐老师,我认为我长上了翅膀,我要飞起来,带上李老师飞往合肥……

爱人挺理解和支持我,带我去我们县城最高档的商场,备了一身行头,又转了几家手机店买了新手机和充电宝……,花了两千多大洋,准备送我“登科及第”,等我“衣锦还乡”……

多帅!

我信心十足,像喝了一肚子鸡血。如果给我找个“合适的”支点,我要把地球撬起来,让大家见识见识我的“自信”……

那两天几乎兴奋的不睡觉,三十七年的积聚似乎压缩提炼出了“浓缩铀”,只等按下“核按钮”一输“密码”,想……

结果出了点小问题。原子弹在涉县提前引爆了……

出行当时跟李老师的聊天

                          04

误会,误会,一次又一次的误会……不光齐帆齐老师,蒋坤元老师,李彦国老师,我的爱人等等……

我檄械了,我投降了,我痛哭了,我“死”了,我又“重”生了……

我取消了合肥之行,我简直是天地不容……

接下来的两三天成了我人生昏暗的一笔。像范进突然中举后一样,脑子出了问题。可悲的范进、可怜的范进、可悲可怜可泣又可气的范进就成了“我”……

6号返回后跟李老师的聊天记录

当时是写给李彦国老师的,其实也是写给所有受到我伤害的老师,包括所有的被我伤害的人: 

                《 请您原谅我……》

我可能伤害到了您,

像极了一个“杀了人”的孩子,

请宽恕我的过错,

我以为一切都在梦境之中。

梦中的过错定当原谅,

因为即使再痛苦也要醒来。

老天的旨意你我难违,

本心的宇宙随心而发,

当你知道我的本意,

不必要计较无谓的过去,

人生在一次次的试错中成长,

没有什么乾坤定律,

人生本就是一场游戏,

玄幻中不失光怪陆离,

你我的偶遇你我在意,

谁又能揭开我的心底,

大不必为“过失”前功尽弃,

我不会因大家心生闷气,

猛回头昨天它已经过去,

似挖心似穿箭谁又在意,

我决心放下那尘缘过去,

死读书寻智者生活继续。

那天我在佛相前惭悔了我的过失,也希望大家都能理解我……

                            05

我终于像睡醒一样,虽然没去到合肥,没进入蜀山国际大酒店,但我的心却到了。我进到了齐悦梦想大型社群这所学校,进到了校园,分了班……

大家好!我叫王李军。

李老师我要再次背起书包,背上母亲和爱人共同给我做的“大烙饼”,加上你那碗香甜的“豆沫汤”外加你给我亲手做的“大烙饼”;穿上爱人给我买的这身新“装”,拿上爱人牵挂随时能沟通的这部“新手机”;再次启程,重走那“三年十五里”的“求学”之路……

这几天心静了下来,看到简书里一篇篇关于合肥的点点滴滴,我心中五味杂陈,但有一点我敢肯定……

前几天的合肥异常的“温暖”,因为合肥的蜀山国际大酒店,聚了一堆小“恒星”,照亮了“合肥”、照亮了“安徽”、照亮了“祖国大地”、也照亮了“天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漂亮而又温暖的“恒星”们根本不会嫌弃和计较我的过失,因为“恒星”从来不会嫌弃一个未懂世事的“小孩儿”;也不会因为“小孩儿”的丑陋和无知而不去“照耀”他……

上帝又一次“垂青”了我,给了我一次非凡的“机会”,三年后等我毕业时一定要还上帝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亲爱的老婆,您愿送我“登科及第”,请您等我“衣锦还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终日生活在孤独的角落 经常受到尘埃的唾弃 偶尔接受风雨的洗礼 也曾羡慕拥有华丽篇章的陌生人 也曾幻想会有属于我的...
    Willowliu阅读 977评论 10 5
  • 虽说人生是一直寻找爱的过程,但是每个人的人生都要寻找到四个人。第一个人就是你自己;第二个人就是你最爱的人;第三个人...
    RAYDON阅读 116评论 0 0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开始画一种浓厚的眉毛,这是跟面相有关的一种说法。据说,一字眉虽显得勇猛刚强,但是对感情却没什么益...
    小小僵尸姑娘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