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12)从不期许遥不可及的未来

对话中会有多少言外之意

文|殊胜大士

目录

上一章 我似乎欠他一句抱歉

第十二章 从不期许遥不可及的未来

一天后,在我准备提着行李下楼的时候,魏初打来了电话,说他在我们寝室的楼下。问要不要上来帮我,被我果断的拒绝。不知为何,我去童楠他们的寝室,如入无人之境,可是一旦有男生来女生的寝室,我会很不习惯。

“你慢慢走,我先找个椅子小憩一会!”他这是在挖苦我吗?这小伙,最近变得越来越放肆了。出乎意料的是,当我提着笨重的行李来到寝室楼下的时候没见到的却是熟悉的两个人,没错,就是两个人。

“你怎么到这里了?”

“我来接果儿一起回家。”何华在校园里兜兜转转,没想到走到了这里,正好看见前来接我的魏初,虽然他们二人只是在联赛上见过,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何华唯一记得的是,是这个人把我从他的表白中拽走的,这样的魏初着实让他印象深刻。

“你来啦!”我迅速的跑到他们面前,把他们隔开一段距离,现在学校里的人并不多,如果打起来的话,没有人可以拉开他们,然而他们之间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水火不容。

“哪一天我们打场球如何?”打球这都哪跟哪啊,我心里想,该不会又是什么暗流涌动吧?

“你们两个人的球赛怎么可以少了我?”

“闭嘴。”两个人难得如此默契,于是我真的闭嘴了。两个人商定,开学后在我们的学校打一场篮球,或许通过我的关系他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毕竟他们是两个优秀的人,在一起或许还会干一番大事业呢。我一厢情愿的想着,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车程,我终于回到这个阔别已久的小城。魏初说要送我回去,我没有拒绝。想到这十几个小时在火车上的情形,我哭笑不得。在买票的时候,卧铺已经被售完,我们只能选择硬座。不知道是因为回家的兴奋还是因为与我同行的缘故,魏初一直在我耳边说个不停。

“魏初,你说现在很多人都是手机控,为什么上车这么长的时间以来,我没有看你玩过手机呢?”魏初不可一世的告诉我,他并不是手机控,一天下来,手机不离手,看着好幼稚。我佯装生气的模样,语重心长的对他说,你知不知道,你的一句话,得罪了一票人。他不顾我愤怒的小眼神,附在我耳边得意的说,“没有得罪一票人,我说的时候,只有你听见了。”我无力反驳,见到桌子上的书说,我冲他使了使眼色,你可以看看书啊!不过他给我的回答是,书在学校的时候已经快要看完了,现在的他早已经无所事事了。对他这种自恋又自负的人,只能赏给她一记白眼。

这个时候,夜幕早已深沉。在这里看不见灯火通明的夜市,只有点点星辰,在孤独的闪亮。即使孤独却有人愿意做一颗星,在拥挤的天际,静静的发光发亮。他们不求得到过多的关注,只要能够证明自己的存在过就够了。我不知道如果时间久了,它们会不会为这样的自己感到窒息?

想着想着困意似乎占据了大脑,似乎所有的诗情画意都是在朦胧中找寻的。身旁的魏初见我困得摇头晃脑,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下我这难得的瞬间。的确,此时的我已经困得毫无防备。拍完照他很自然的把我的头,轻轻的靠在他的肩上,他微闭着眼睛很享受现在的时刻。是不是所有的心照不宣,只有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才可以暴露无遗。这一路魏初没有和我提及起何华,从他的眼神中我明白,他想知道,却不忍心让我陷入尴尬。

不过没良心的我倒是问过他,这一年的时间里有没有交几个女朋友,他的回答很风趣,也很让我无语。他说,牵手会怀孕,他不想这么早就把自己交代出去,另外爸妈还没有做好接受隔代人的准备,我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

“魏初,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又想到坏点子的我,开始打算在魏初的身上做实验。

“什么事?”

“你想过你以后的孩子叫什么名字吗?”魏初很诧异的看着我,似乎我的跳跃性思维太强了些,一下子为他省去了好多的中间环节。

“没有!”的确他实事求是的回答。

“我想到了一个,你要听听我的意见吗?”一时间我来了兴致。魏初也不急着打断我,他双手环胸,微笑的看着我,不得不承认,这一刻他眼神中的宠溺,让有着男儿心的我几乎沦陷。

“说来听听。”

“你不是姓魏么?叫魏魏怎么样?”我一脸兴奋的等待他的回应。

“按你的话来说,我觉得叫魏魏魏感觉会更好一点,你觉得呢?”

“也是哦,我怎么没想到?”

“以后的名字,得由他妈来取?”

“取名字还要当妈的来取,你这个当爹的是干嘛的?”两个人相视一笑,却不知道彼此笑得是什么。

不过有一个念头在脑海里一晃而过,现在两个人讨论这些话题虽说是有前瞻性,不过未免有些无聊。我,金果儿,从不敢妄想去期许遥不可及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的雨打湿了那一丛曾经的你和我一起种的美人蕉,那残缺的叶片,仿佛预告着我们之间的结局。眼泪又渐渐的模糊了...
    胖漠知阅读 126评论 0 0
  • 今天想起写这个主题,看微信朋友圈上发布了一篇文章“天啊!8600公里,这三个男人开着一辆奥拓去西藏.........
    x123阅读 364评论 0 0
  • 一夜大雪,清早方歇。和老曲一起去江边走走。此时,晨光正好,江雾缭绕,零下二十几度的空气封不住松花江滚动的热情,正催...
    桐花mm阅读 407评论 1 4
  • 《一切与落雪无关》 老树萧瑟,枯枝凄惶, 让满天雪舞,悄着一袭白色的衣袍。 一切与落雪无关, 只因寒冷里生命需要一...
    不语不问阅读 201评论 1 3
  • 皓泽: 见信问好! 和你上了五节课了,该时候总结一下,所以给你写一封信聊聊。 为什么来和你...
    陈蕙茗阅读 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