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晚上,难以忘记

夜已很深,周围早已安静下来。

她翻来翻去难以入睡,索性披衣下床,站在窗前。

月亮已经钻到云层偷懒去了,剩下几颗星星还在眨巴着眼睛窥视人间。

望着这一切,十年前的那晚又出现在脑海……


时间过的好快,不知不觉来到泰国已经一个多月了。眼看签证就要到期,可想办的事迟迟不能解决,每一天都在期望与失望中度过,芸的心里越来越不安。


晚饭后,同伴娟像往常一样躺在床上,打开电视。又像以往一样不停的换台,换来换去几乎是同样的哇啦哇啦,同样的大眼睛和妖娆身段,她干脆关掉声音,看着电视屏幕犹如一道道流动的风景,似乎也很好。


芸忽然觉得内心有某种东西在升腾,慢慢的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强烈。

她靠在墙上,用手捂住自己的胸口,以防那个东西从胸口蹦出来。

空气好像不流动般,仿佛凝固了似得。一种莫名的压迫感随即从四面笼罩而来……

芸好像要窒息了……

忽然,她张大口,手还捂在胸口,转过身,踉踉跄跄地跑出房间……


她跑啊,跑出酒店,顺着左边的人行道继续跑。

路上的行人诧异的看着她,哇啦哇啦的说着什么,她也顾不得,只是跑。她怕那种莫名的压迫感,她要甩掉它;还有心里那种莫名的东西,也要甩掉它。

她跑啊,一开始快速地跑,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渐渐地慢了下来,她没停,又慢跑了一会儿,才不得不停下。

脚上穿着高跟鞋,这会儿脚趾头好像被磨破了,钻心的疼。


她满脸是汗,大口喘着气,一瘸一拐地走到路边的椅子旁,“扑通”一下坐下去。无力的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


过了很久,芸的呼吸渐渐平稳,内心那种莫名的东西也渐渐消失,心情平静下来。

她缓缓睁开眼睛,打量着眼前的环境。

这条路前几天坐车经过,这地方她单独没来过。前面不远处就是接待她们的公司了,看来今天跑的远了。

人行道两边是灌木树,以前路过时没觉得有什么特色,这会在夜色里却有几分朦胧的神秘。

小路上的行人已经很稀少,只是那路灯还散发着诡异的光芒。

芸心里一惊,为自己今晚的胆大不安起来。


这是泰国!不是国内,更不是家乡!如果遇见图谋不轨者咋办?就自己那可怜的英语,即使呼救,估计都没人能听懂!


前几天那事件又闪现在芸的脑海。

那天早上,芸先去餐厅吃饭,娟穿着内衣裤正在洗漱,忽然一个男人闯进来。

娟发现了大声呼喊,并捞起身边的酒瓶子,那货见情况不妙快速跑出去……

虽然酒店最后解释说那人是走错房间,但那事在娟和芸的心里已烙下阴影。毕竟是外国。


现在自己一个人跑出这么远,如果遇到那种情况怎么办?

芸不由得紧张起来,她左顾右盼地巡视了一会,急忙站起来,脚还疼,疼也要走!


她一瘸一拐地往回去的方向走。每踩一下,脚趾头都钻心的疼。高跟鞋敲击地面上发出不规律的响声,好像在嘲笑她今晚这不明智的举动。


她一边忍着疼走路,一边盯着身边和前面的灌木丛,生怕那里面藏着什么东西或人似的。

这么长时间来,她们曾偷偷观察过,这里虽然有好多美女,但太多的女人都皮肤黝黑而且粗糙。

就像酒店那个大堂经理,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但脸上和手上简直就像蒙了一层网状的褐色纱布一样,惨不忍睹。

那天在门口撞见,她拉着娟和芸的手就惊呼起来,当时听不懂她说什么,却能读懂她那眼神是嫉妒,那表情是羡慕。


娟和芸都明白,自己在国内不算漂亮,但在这里绝对称得上是美人!何况还有温柔大方的气质和飘逸的长发!

……


芸越想越不安,不由得加快脚步。估计这脚明天是不能穿鞋了……


前面走过来三个人影,从外形看是两男一女。

唉,泰国的男女芸都分不清了。

有的“女人”看起来身材妖娆,面容姣好,却有很大的喉结,手指也很粗大。后来才明白泰国盛产“人妖”。

那三个影子越来越近,芸努力保持平静,她隐隐感到有个男人的眼光在扫视自己。擦肩而过的一刹那,她几乎是屏住呼吸,提着心走过的。但也嗅到了一丝酒味。


走了一会儿,芸不由得一回头,妈呀,那三个影子就在后面五十米处,他们在跟踪!

芸心里一惊,脚下不由得再快。可恨那疼的地方太不识趣,似乎在故意作对,越发疼了!


艰难的走了一会儿,芸又回头望去,他们还在不紧不慢的跟着!


他们想干啥?


她慌了!如果今晚被他们……

那,人丢大了,丢到外国来了!

想起在酒店里见到的那些色眯眯的眼神,她不寒而栗。不由得往前跑去……


后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也不知道他说什么,芸不敢回头,只是不停地往回跑。


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大,还是那个男人的,夹杂着一阵脚步声,看来他们赶上来了。

芸越想越害怕,那不争气的脚还跑不快,这里离酒店最少还要十几分钟,怎么办?


脱鞋!心里划过一个想法。

对!

她急忙弯下腰,迅速脱掉皮鞋,拿在手上,然后又朝前跑!虽然脚下有点硌,但比起疼好多了。


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芸回头望去,那几个影子已经不见了。她想起来,这里的人平时都穿拖鞋,肯定是跑不动的。


看着前面的酒店,她嘴角一扬,心里轻松了不少。


明天就给老总打电话,回国!

芸知道自己学历太浅,能力不足。她原以为在这种小国家浑水摸鱼是可以的,看来是大错特错!


没有能力在哪里都行不通。回家好好修炼!


十年过去了,时间的长河冲刷掉太多的记忆,但那个晚上一直清晰的刻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永远都抹不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670评论 0 14
  • 很多人混到现在一事无成,或自认为一事无成。还有很多人混到现在感觉很失败,或不成功。还有很多人混到现在就觉得过...
    次第花开1583阅读 567评论 0 0
  • 鸡鸣枕上,夜气方回,因想余生平,繁华靡丽,过眼皆空,五十年来,总成一梦。把昨天的疲惫让梦带走,让今天的激情与风交流...
    清风明月冯耀杰阅读 127评论 0 1
  • 末灵幽蓝的眸子注视着面前名为“醉魂”的盈绿色珠子,醉魂珠是灵族的珍宝。 灵族坐落在一座被封在云里的小岛上,历经千年...
    桃花儿蜜阅读 290评论 5 3
  • 单纯通过推导,就能够得出对称矩阵的特征向量正交——数学,确实神奇。
    许泽武阅读 164评论 0 0